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豺讀後感

紅豺讀後感(一)

《紅豺》講述的是母豺火燒雲含辛茹苦的養育狼的遺孤,狼崽甜點心。豺和狼本是天敵,但是母愛戰勝了一切,她猶豫過,悔恨過,它很難超越種族之間的對立,它仁慈過,割捨過,它無法忽視狼崽甜點心的親昵。刻毒的復仇火焰被母愛淨化成了柔情萬端的愛。它愛甜點心,它為了挽救甜點心,與猛獸周旋,九死一生。它為了心中神聖的母愛,為了實現自己當母親的價值,它用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一切,為狼崽甜點心撐起了一片愛寧的天……

它曾經精心挑選的伴侶黑尾巴公豺因為發現火燒雲養育了狼崽而要離開,在最後一刻,火燒雲明白,如果選擇伴侶,甜點心必死無疑,但若選擇甜點心,它又要拋棄自己真愛的伴侶。在最後一刻,母愛戰勝了愛情,它選擇了甜點心……

讀了這本書,我被深深的震撼住了,弱肉強食的大自然竟然還有這般情感,這就是母愛的力量。動物世界雖然殘忍,但不代表它們就沒有真摯的情感。火燒雲用生命延續了延續了母愛之夢。母愛實在是太偉大了!讀了這本書,誰都會不由自主的感嘆道,母愛不求回報,母愛是最無私的,母愛是最真摯的,母愛是最偉大的,母愛是用辭彙無法表達的。 母愛是一種無私的力量,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中,雖然它悄無聲息,卻滋潤著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成長。人的一生,在世界上一切的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於母愛,母愛就是神聖的,它有時在我們最困難時給予我們力量,從生下來的那一刻起,人們就在一腔誠意的血液溶進母親的每一根血管,幸福地投入了母愛的懷抱,一股當家作主的豪情在胸中迴蕩。當母愛騰飛,奉獻出一顆熱愛的赤子之心。

讓我們歌頌母愛,尊重母愛吧!

紅豺讀後感(二)

前些時候,媽媽又給我買了一本動物類的小說—《紅豺》。

這本小說主要講了:豺和狼本是天敵,但紅豺火燒雲卻含辛茹苦地養育仇敵的遺孤—狼崽甜點心。它猶豫過,悔恨過,它無法逾越族群的對立;它仁慈過,割捨過,它無法忽視狼崽的依戀親昵。刻毒的復仇火焰化成了柔情萬端的舐犢情深。為了挽救狼崽甜點心,它與猛獸搏鬥,九死一生;為了心中激盪的母愛,它放棄了精心挑選的伴侶;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它用生命為甜點心撐起了最後一片安寧的天。當然,長大後的甜點心也沒有忘記紅豺火燒雲,天天給它送食物,在饑寒交迫的冬天幫助它,報答紅豺火燒雲的養育之恩。

在亞馬遜流域的雨林,在遼闊的撒哈拉沙漠,在冰天雪地的南極,在浩瀚無際的海洋,大自然都遵循著一個法則:弱肉強食,優勝劣汰。在自然界的環境裡,只有強者才得以生存,惟有殺戮才能吃得飽,生活得好。越是兇猛者生存的機率越大,處在食物鏈的頂端;反之,越是溫順者活得越困難。所以,在動物世界裡,兇猛強悍者主導一切。

但是,在自然界,除了互相競爭之外,還有一種情況叫互利共生關係。例如牙籤鳥與河馬。河馬從來不傷害牙籤鳥,讓它來幫自己清理牙齒上的髒東西;而牙籤鳥就此吃到殘渣作為自己生存的食物,填飽肚子,何樂而不為!

在這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動物世界裡,居然有這樣令人心靈震撼的母豺哺育幼狼的故事。我在它們的獸性中看到了些許人性的光輝和母愛的溫暖。火燒雲跨越了種群的界線撫養甜點心,甜點心長大後也懂得回報火燒雲。獸猶如此,人何以堪。在現實生活,還有許多人不懂得回報把他們含辛茹苦拉扯大的父母,我覺得他們應該好好看一看這本書,這本書一定會教他們明白一些深刻的道理。

在我們的人類社會裡,如果多一點互相幫助,少一點為金錢利益而傾軋,這個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美好。

紅豺讀後感(三)

我原本以為動物是不會有任何感情的,它們只是為了自己而生存,不擇手段。我甚至還聽說有一隻母貓吃掉了自己生下的小貓。連自己親生的孩子都可以吃掉,動物多麼冷血!但是在我讀了《紅豺》這本動物小說後,我對動物之間的感情有了深刻的領悟。

豺和狼本是天敵,但火燒雲卻含辛茹苦地養育仇敵的遺孤——狼崽甜點心。它猶豫過,悔恨過,它無法逾越群族的對立;它仁慈過,割捨過,它無法忽視狼崽的依戀親昵。刻毒的復仇火焰化成了柔情萬端的舐犢情深。為了挽救狼崽甜點心,它與猛獸搏鬥,九死一生;為了心中激盪的母愛,它放棄了精心挑選的伴侶;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它用生命為甜點心撐起了最後一片安寧的天……是的,火燒雲就是這位偉大的母親。它的兩個孩子被狼崽甜點心的母親咬死了,它原本只想把狼崽甜點心留下當作備用的糧食,但在有了感情後卻怎麼也下不去手。火燒雲和甜點心像一對親生母女一般,最後為了甜點心能夠平安的生存下去,犧牲了自己同大耳朵花狗同歸於盡。()

這本書我翻了許多遍,每看一遍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動。火燒雲是如此偉大的一個母親。傾心撫養了一個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狼崽,而且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我曾經看過許多新聞,有的家長連自己的親生骨肉都不願意養,更不要說沒有血緣關係的了。我無數次被火燒雲感動過,它多麼無私!火燒雲用生命延續了它的母愛之夢。弱肉強食的大自然很少會有這樣的情感。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不求回報的。母愛是世界上最真摯的情感。母愛像絲絲春雨般滋潤我們的心;母愛像徐徐清風般替我們吹走夏日的炎熱;母愛像深深大海般偉大無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