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便當里的頭髮讀後感

便當里的頭髮讀後感(一)

是誰,總是清楚地記得你的若干個第一次;是誰,總是為你祝福為你掛念;是誰,總是願意為你傾注一切,毫不猶豫--他們就是我們的父母。

《便當里的頭髮》主要講了一個貧窮的學生,他吃的便當永遠是黑黑的豆豉,而且每次都要從便當里撿出頭髮,才可以開始吃。有一天,這位貧窮的同學邀請"我"到他家去玩。"我"來到他有個雙目失明的母親,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親人了。

讀到這裡,我感覺到一陣鼻酸,那個貧窮的同學的便當的菜雖然每天都是豆豉卻是眼睛看不到的母親小心翼翼幫他裝的,那不只是一頓午餐啊,更是母親滿滿的愛心,甚至連摻雜在裡面的頭髮也一樣是母親的愛。

愛無處不在。比如,我爸爸長期在外奔波賺錢,是為了建造我們這個幸福的家庭;媽媽更是辛苦,既要幫爸爸分擔工作,又要監督我的學習,以及負責一切的家務。由此我說讓我來洗衣服,她嚴肅地說:"把你的學習搞好就行了!"這不就是愛嗎?文中媽媽的頭髮見證了母親的無微不至,對她兒子的愛;而我媽媽的話語中也是充滿了濃濃的關愛之情!

父母的愛常常陪伴著我們,就像空氣,時刻圍繞身邊,卻又常常讓我們不易察覺。你察覺到了嗎?如果你感受到了這份愛,就行動起來,用自己的雙手去回報你辛勞的父母吧!

便當里的頭髮讀後感(二)

讀了《便當里的頭髮》這篇文章後,有感。

文章里「我」的鄰座同學,每次吃便當的時候,都會從個便當里揀出頭髮,再吃下去。所以,「我」對這位同學沒有一點好感,還覺得他很噁心。直到最後「我」才知道,其實這個便當是眼睛看不到東西的母親親手為他做的。

我也知道,那不只是一個小小的便當,更是母親的愛!甚至連摻雜在便當里的頭髮,也一樣是母親的愛心。

多麼偉大的母愛啊!讓我們一起回報母親的愛吧!讓我們對母親說一聲:「我愛你!」吧!

便當里的頭髮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細細地品味了一番我再熟悉不過的文章《便當里的頭髮》。

故事裡講的是一件發生在貧困年代的事。同學們在學校里吃的午飯都是從自己家裡帶來的便當,我的鄰座也是如此。他的飯盒裡永遠都是黑黑的豆豉,豆豉裡面還經常摻雜著一些頭髮,他每次吃飯前都要把這些頭髮揀出來,別提有多噁心了。因此,同學們都覺得他媽媽是個邋遢的女人。終於有一天,那位同學請我到他家去做客,我才知道他的母親是個盲人,我的心裡便大大地震慨了一下:「原來那摻雜著頭髮的便當,竟是一位雙目失明的母親為她的兒女精心準備的便當,就算便當里有頭髮,那也是母愛,這愛比糖果甜蜜,比巧克辦香淳,這愛永遠都不會褪色。」

繁體字中的「愛」,中間是個「心」字,這說明愛由心生。愛就像個魔法師,只要你擁有它,它就能給你快樂、幸福。《荀子。王制》裡曾說過:「水火有氣而無生,草木有生而無知,禽獸有知而無義,人有氣有生有知,亦且有義,故最為天下貴也。」義即是愛。()

故事中那位母親的愛體現在對兒女的無私奉獻上,雖然她已經雙目失明了,但為了讓孩子中午能吃好飯,還是準備好了便當。都說母愛是豐盛的,卻不因雙目失明而有絲毫的減少,也不因生活貧困而有稍微的褪色。

簡體字中的「愛」,上面一個大罩子,下面一個「友」,表示應該包容身邊的人,為身邊的人遮風擋雨。所以包容,也是愛。包容,就是別人無心做錯了事或做不好某件事情,能夠原諒別人。那位同學包容了這份便當里的頭髮,默默不語的揀著頭髮,那是因為這位同學理解她的母親,因此,理解也是愛。沒有理解就沒有愛。如果那位同學不理解他的母親,他就不會包容母親。以前,同學們都覺得那位同學的便當很噁心,後來我把真相告訴了同學們,從此,同學們理解了那位同學,也能像那位同學一樣泰然處之了。因為,他們知道,那便當里的頭髮與母親的愛比起來,實在是太渺小了。

所以,愛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