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早熟觀後感

早熟觀後感(一)

《早熟》是由房祖名擔綱主演的一部反映青少年早熟的電影。偶然的機會,正巧就去看了。對於房祖名和女主角薜凱琪的表演,沒有什麼可說的,因為我覺得近似於本色演出。他們本身就處於這個年齡階段,談不上太多的演技。今天我所想說的是,這部影片帶給我的一些感想。

不想再去探討「早熟」是不是不應該或有什麼不好,如今「早熟」已成為一種現象,國中的孩子也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在我看來,這有好的一面,當然也有不好的一面。好的方面是如今的孩子不用再象前輩們那樣,對應該知道的,例如對自己的身體以及性知識方面能有所了解,也就能比較正確的去面對自己成長中所需要面對的問題。而不好的一面,則是當還是孩子的他們,思想已經成熟而心智還未成熟之時,會出現怎樣的狀況?很簡單的道理,當他們因為一時的好玩或衝動,去做一些事情後,他們根本就無法去面對之後可能出現的問題,因為他們根本還承擔不起這些後果。

《早熟》中男女主人公因為一時的好奇,一時的衝動在一起之後,女生懷孕了。面對這樣的事情,現實中很多的孩子會選擇去醫院做手術。因為在他們看來,這是一個意外,一個他們無法承擔的意外。可當一個孩子,一個女孩子承受如此之痛時,誰能知道這將對她的身心產生怎樣的影響?也許是一輩子都摸不掉的陰影,不管如何,烙印留下了,對她今後的人生是肯定會有影響的。在《早熟》中男女主人公也同樣的有這樣的想法,可是在做手術之前女生突然跑了,也許她是害怕了,因為覺得恐怖。當然在電影中男生是個很不錯的孩子,他選擇了面對,選擇了來承擔這份責任。於是他們選擇了逃跑,躲了起來。但生活是現實的,他們很快就山窮水盡了,沒有錢就沒有飯吃,怎麼辦?男生只能出去找事做,沒有特長、沒有學歷,能做的工作就只有小工、體力活了。當一天天的挺下來之後,他哭了。或許他心裡是有些後悔的,雖然他勇敢地來面對現實,可生活的重擔畢竟還不是他這樣一個孩子所能承受的。

看這部影片時,我笑了,也哭了。笑是因為中間有很多可愛的鏡頭,而哭則是因為覺得自己心裡有些東西被觸動了。例如:男女主人公那份純真的愛,男孩子那份可敬的責任心……雖然他們是錯了,可至少他沒有逃避,這一點在我看來,很不錯。因為現在有責任心的男生,越來越少了。

然而,影片帶給我的還有另一種思考,就是我前面所說的「早熟」所帶來的社會後果。當這一現象已經變得越來越普通時,我們是不是應該想想如何來避免這類現象的發生?當我們在呼籲告訴現在的孩子們「性知識」的同時,是不是更應該告訴他們如何來正確面對青春期時的躁動?來樹立正直的責任感?而不只是在事情發生後,來補救吧?也許這部影片所想表達的,更是對於「早熟」這樣一個社會現象的思考吧?

早熟觀後感(二)

戀愛,不僅僅是大學裡的主旋律,對於二十歲上下的年輕人來說,永遠是不可忽視的主題。《早熟》是一部很接近生活的電影,這樣一部電影能讓你明白如何去承擔責任。

《早熟》講述的是香港的一對男女青年,女孩剛滿十八周歲,他們戀愛的故事。女孩家庭背景富裕,而男孩家庭並不是很好。但他們卻真心喜歡著,並發生了關係。於是便離家出走,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過自己的世外桃源生活。但沒有經驗的年輕人,終究要嘗試過辛苦痛苦之後才能明白,責任並不是那麼容易承擔的。

男孩天天出去找工作掙錢,受盡各種折磨和痛苦。但這並不能維持他們兩的正常生活,生活的壓力,一次又一次壓向他們!很難解決這樣一個棘手的問題,沒有父母的支援,就像一隻斷了翅膀的小鳥,想飛也非不高!只有以淚洗面……

這樣的故事讓我想起了自己身邊發生的一切,對於「承擔責任」又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有幾個同學,也像電影裡的所發生的事情一樣,但他們沒有電影裡的結局好,這就是現實與電影的不同。對於一個女孩來說,遇上這樣一個這麼負責人的男孩是她一生的幸福。

對於我們來說,真的能有多大能力來負擔起這份責任呢?捫心自問,自己現在到底還是幾斤幾兩?在大學裡,()有那麼一些人,的確已經相當的成熟了,所以,他們談戀愛,沒問題,因為他們能過挑起這個擔子!

《早熟》裡,他們把孩子生下來了。最大的問題就是,雙方的父母。對於我們來說,談戀愛也是父母方面的問題。父母作為過來人,有了這樣的一些經歷,所以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走相同的彎路,用心是好的。但是,沒有這樣一個過程,沒有這樣一個經驗教訓,走向成熟是比登天還難!就不會懂得「責任」這個膽子到底有多重了!

很現實的一部電影,很現實的一個問題,很現實的一個想法。「早熟」有弊,同時也有利。戀愛主題是永恆的,遇上一個責任心強的人,才會幸福一生。

早熟觀後感(三)

中午看了一部電影,是房祖明和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兒演的,叫《早熟》。女孩兒的父母是頂頂有名的大律師,有社會地位,有經濟實力,只是他們很少時間能陪在女兒身邊,他們做的只是儘量完善女孩兒的生活,女孩兒的人生。男孩兒的父親是公車司機,母親在飯館打工,一家人住在一個擁擠的一室屋子裡,男孩兒沒有前程似錦的未來,沒有高檔奢華的生活,他過著最普通甚至有些窮困的日子。一天,男孩兒和女孩兒遇見並戀愛了!

在又一個獨自一人的新年,女孩兒約男孩兒去野營,選擇一起度過新年,當晚他們做了要承擔責任的事情。不久,女孩兒發現自己懷孕了,她找到男孩兒商量,抱著惶恐不安的心情,他們找到一家私人診所做墮胎手術。當女孩兒看著一件又一件器械擺出來時,她瘋也似的衝出診所,撲進等候在外緊張焦慮的男孩兒懷中,他們決定留下這個孩子!

在與父母的一番爭吵之後,兩個相愛的人,選擇了私奔。躲在鄉下一片廢棄的村莊裡,過著窘困,簡陋的生活。男孩兒還為了養活女孩兒開始四處打工,他做過工地的雜工、做過送煤氣的搬運工、洗過車,卻被地痞毆打,還迫不得已偷過東西。女孩兒每天在家洗衣做飯,偶爾去荒地里挖些野菜紅薯之類的東西裹腹,她還挺著大肚子踩著竹梯去修補漏水的房頂。日子過的很苦,為了一些自己捕撈的海鮮,兩個人互相推讓著,都捨不得吃。一度覺得彼此已經無話,日子已經過的乏味,卻在幻想孩子的時候又重獲信心。

整個故事敘述的很真摯、很生活,有時候還有些幽默,卻實實在在的感人。時下很多人做了相同的事情,結局卻大不相同,也許有奉子成婚的,可更多的是一墮了之,然後兩人再因為感情的變故分開,搞得傷痕累累不歡而散。就像女孩兒父親最後說的那樣,每一個人都曾年輕過,為年輕也付出過代價,可他為男孩兒的這份負責,這份力所能及的責任感到欽佩。我卻為之感動,為了他們的堅持和對彼此以及對孩子的負責精神所感動!

責任這個東西,說有就有,說沒有就沒有。越來越多的人忘記了它,或者只記得對自己那份而忘記了對別人也應該負有的那份。如果每一個都像女孩兒和男孩兒那樣為了責任而執著,是不是每一段愛情都會很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