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大象拔刺讀後感

給大象拔刺讀後感(一)

當我看到《最後一頭戰象》這本書後,我興奮地對媽媽說道:「媽媽,我要買沈石溪寫的《最後一頭戰象》。」要知道,我可是十分喜歡看沈石溪叔叔寫的動物小說的。

一到家,我便津津有味地閱讀這本生動、有趣的新書了。這本書裡全是短篇小說,而且都很精彩。我首先看了一篇《給大象拔刺》的短篇小說,覺得十分好看。大概內容是:作者以前是一名赤腳醫生。一天,作者去橡膠林巡診,忽然被一公一母兩頭大象擋去了他的去路。把他押著來到小象面前,讓他給小象治療腿傷。在治療過程中,小象時不時會發出殺豬似的嚎叫,這時,公象就會用長鼻子攻擊他。終於,小象一瘸一拐地站了起來,兩隻大象這才扔下他,簇擁著小象進了森林。過來幾十天,那一家子象送來了「醫療費」—野蜂窩。

一口氣讀完後,我覺得大象真聰明啊,竟知道作者是一名赤腳醫生。看來動物也知道回報啊,而且小象還歡快地用柔軟的鼻子伸到他的鼻子上,可惜他的鼻子不長。我還感受到了公象母象對小象的愛,就像父母對我們一樣親切、關愛。是永遠報答不完的。

給大象拔刺讀後感(二)

《給大象拔刺》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沈石溪是位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給大象拔刺》主要講了有關象的各種趣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給大象拔刺》這篇文章。

文中的「我」年輕時是一個赤腳醫生,又一次「我」背著藥箱到橡膠林去巡診,走著走著,背後突然有一根長長的柱子橫在「我」面前。喔!原來是一頭大象,大象用長鼻子鉤住了「我」的衣服,把「我」帶到了森林深處。在我睜開眼睛時,我發現眼前有一隻受傷的小象,它的腳上有個釘子,「我」連忙拿出鉗子、酒精,幫小象拔出了釘子。從此,小象和「我」成了好朋友。現在社會中,有好多人都在傷害動物,有的把它們當成美味佳肴;有的把它們的皮毛做成衣服鞋子,導致很多動物都瀕臨滅絕,我們應該像文中的「我」一樣,保護動物,珍惜動物,與動物成為好朋友。

「啊!多善良的赤腳醫生,多可愛的小象!」

這是我在暑假裡,閱讀了《給大象拔刺》這個童話故事,給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給大象拔刺》是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以自己在西雙版納親身生活經歷為素材,描寫的一個感人的故事。我深深地被故事中的象群和赤腳醫生感動著。

一位赤腳醫生為了救一頭小象的生命來到深山,在沒有任何醫療設備的情況下,給年幼的小象拔掉了扎在腳上的一個鐵釘。而大象家族為了感謝赤腳醫生的救命之恩,送給他一罐蜂蜜。赤腳醫生與大象的情景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是啊!動物也和人類一樣有靈性的,原來人和動物也能這樣和-諧的相處。

當動物需要我們人類幫助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像那位赤腳醫生一樣,儘自己所能去幫助它們。小鳥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們就送它回家;魚兒擱淺了,我們送它們回到河裡;狗狗病了,我們想辦法醫治……我想雖然它們聽不懂我們人類的語言,但是我們的實際行動,動物們會明白的。

只有人類和動物和-諧相處,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加美麗。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譜寫出一曲和-諧的樂章吧!讓我們共同生活的地球永遠生機勃勃。

我喜歡看動物小說,最近看了一篇「給大象拔刺」。

《給大象拔刺》的作者就是被稱為動物小說大王的——沈石溪。沈石溪原名沈一鳴,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上海作家協會理事。

《給大象拔刺》主要講了沈石溪一人在叢林裡巡診,突然遇到了兩頭大象,沈石溪本想自己會被大象活活踩死,但大象卻把他帶到了一頭小象面前,讓他幫小象治病,原來那頭小象的的腳被一根一寸長的鐵釘扎進了,整隻腳腫得厲害,傷口已發炎潰爛。沈石溪細心地為小象治療著,但小象受不了疼痛,害得他被公象折磨了好幾次,最後在沈石溪的治療下小象可以行走了,大象們也把他放回了家。一個多月後,沈石溪再次從那條路走過,碰到了那家子象,還送給了他一個野蜂窩,顯然,這隻野蜂窩,是它們付給沈石溪的醫療費。

看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人和動物之間也會有感情,連動物都知道知恩圖報,何嘗人類呢。

給大象拔刺讀後感(三)

《給大象拔刺》裡講的是「我」被兩頭大象逼迫,給他們受傷的孩子拔去腳上的刺的故事。人怕疼象也怕疼,儘管「我」給小象用了痲藥,小象還是疼的大哭大鬧,害的「我」有好幾次差點被大公象判了「絞刑」,多虧了母象的勸告,「我」才「幸免於難」。「我」用盡了各種辦法,才使小象平靜下來,最後終於成功的把小象腳上的刺拔了下來。之後大象家庭還給了「我」一盤蜂蜜作為給「我」的「診療費」呢。我想這也許就是辛勤勞動的收穫吧。

讀完這個故事我體會到,()象和人一樣也擁有聰明的大腦和豐富的情感。你看象爸爸和象媽媽多疼愛自己的孩子啊,給它找吃的,孩子受傷時還知道找人類給它治傷,在它痛苦時不停的安慰它。故事裡的主人公也靠著自己的聰明才智既給小象治好了病又保住了自己的性命。是啊!我們人和動物就應該互相幫助,和平共處,共同愛護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

我還應該向故事裡的主人公學習,學習他遇事不慌,沉著冷靜,善於思考,多動腦筋,多想辦法去解決遇到的問題和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