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笨拙的螃蟹讀後感

笨拙的螃蟹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老師家裡讀了一本有趣的繪本《笨拙的螃蟹》。

這本書非常有趣,主要講了:一隻螃蟹名字叫:尼尼,他有一對笨拙的大鉗子,他覺得有一對這樣的鉗子真礙事。比如他和小朋友們玩捉泡泡的遊戲,他的大鉗子一碰就把泡泡砰爛了。他們只好玩追逐的遊戲,可是尼尼總是因為大鉗子而跑不快還摔了跟頭,就連他藏在了貝殼裡也會因為大鉗子把貝殼給碰碎了,真是倒霉啊!可是當章魚被海草纏住的時候,尼尼的大鉗子終於派上了用常尼尼用大鉗子剪短了海草救了章魚,尼尼這時候終於認識到自己的大鉗子原來是多麼的有用啊!

讀了這本書,我真想和尼尼一起玩耍!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和人是不一樣的,每個人身上都有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要珍惜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還要勇敢,有了勇敢就能戰勝一切,有了勇敢就可以取得成功

笨拙的螃蟹讀後感(二)

《笨拙的螃蟹》講的是一隻叫尼尼的螃蟹,因為自己沒有像水母、章魚一樣可以撓痒痒的觸鬚,也沒有像海龜、魚一樣可以划水的鰭,而是有一雙笨拙的大鉗子而感到苦惱。可是有一天,尼尼與朋友們做遊戲時,它那雙笨拙的鉗子終於派上了用常它發現這對鉗子是多麼的靈巧、有用,它用它的鉗子救出了被水草纏繞的章魚,拯救了它的生命

在這篇文章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海龜。因為它在尼尼遇到挫折的時候不是抱怨它、呵斥它、排斥它,而是安慰尼尼,站在尼尼的角度替尼尼著想,還幫助尼尼,把它從沙子裡挖了出來。我要向這個充滿愛心和智慧的海龜學習

看完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任何事物都有他的兩面性,我們應該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他人有缺點時不應該去嘲笑,而是應該去鼓勵,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去替他著想,幫助他解決問題。同時我也明白了,如果能恰當地使用某些「短處」,「短處」也可能變為優點。就像尼尼的大鉗子,看似「笨拙」,其實一點也不笨拙!

笨拙的螃蟹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在新華書店讀了一本繪本《笨拙的螃蟹》。()

這本書非常好看,它主要講的是一隻大螃蟹叫尼尼,它覺得自己的大鉗子非常礙事,很不喜歡,它羨慕章魚和水母的觸角,也羨慕烏龜和小魚。它和朋友們玩遊戲時大鉗子把泡泡打破了,玩捉迷藏時大鉗子把貝殼打碎了,後來章魚被海草纏住了,它越弄越緊,尼尼用大鉗子把海草剪斷了救了章魚,尼尼不再覺得大鉗子沒用了。

我讀了這本書也想去海底去探索,去發現海底的神秘,

讀了這本書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自己身上與眾不同的地方要勇敢面對,要相信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