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紅岩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紅岩讀後感(一)

讀完《紅岩》這本書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現在幸福安逸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融進了多少革命先烈的熱血。

《紅岩》的兩大重要人物是劉思揚,還有江雪琴同志,他們臨危不懼,穩重鎮定,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也絲毫沒有要屈服的意思,他們是真正的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就應該具備這樣的品質。江雪琴同志曾被敵人扎穿過手指,灌過辣椒水,她受盡了各種各樣的酷刑,面對死亡,她毫不畏懼,一生到死都在與敵人作鬥爭,她說:「死亡對於共產黨來說是太小的考驗。」她知道自己已經看不到解放時歡呼的場面,但依然不放棄鬥爭。

劉思揚同志也同江雪琴一樣,有著堅貞不屈的意志。雖然他沒有受很多毒刑,但他非常關心獄友的情況。在渣滓洞的這段時間,他和獄友們一起商量越獄計畫,幫助戰友們渡過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最後,他為了保全獄友的安全,犧牲了自己,為黨立下了大功。

當然,這本小說中不只有劉思揚和江雪琴同志為黨為革命獻身,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同志,也在為解放而鬥爭,為人民而獻身。時間能帶走這些烈士,但是帶不走他們在人們心中的位置,他們頑強抗爭的精神永遠永遠的留在了世人心中。

朋友啊,是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所以,請你們不要讓他們白白犧牲,珍惜現在。

國小四年級紅岩讀後感(二)

《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裡面記載各位英雄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英勇斗敵、捨己為人、堅貞不屈的品質。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逕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

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

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著發餿味的飯,拖拽著遍體鱗傷,強忍著傷口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像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跡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洩氣了。沒有對學習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國小四年級紅岩讀後感(三)

這本假期我讀了《紅岩》一書,是我的感受是:中國人具有鋼鐵般的意志。()

這本書主要講了:1948年,重慶正處在國民黨統治中最為黑暗的一刻。共產黨員為了配合工人運動,江姐、許雲峰、成崗等共產黨員便為其他工人傳遞革命的訊息。經過一段時間的戰鬥後,雖然有些共產黨員英勇犧牲,也有一些無恥的叛徒,但是共產黨員仍然取的了最終的勝利,迎來了勝利的朝陽。

在我看到江姐面對敵人似的心聲: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一直是鋼鐵。看到這裡,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們的前輩和共產黨員用鋼鐵般的意志讓敵人輸的一敗塗地。同樣,在今天的我們也應該如此,要用鋼鐵般的意志去面對困難,不退縮、不畏懼。

我曾經還看過《小兵張嘎》、《鐵道游擊隊》和《紅日》等抗日戰爭的書,最令我感動的還是中國人的鋼鐵般的意志——不退縮、無畏懼、迎難而上。

我們中國人擁有像鋼鐵般的意志,擁有著不可估量的潛能。我們既然有幸成為一名中國人,那麼我們就應該珍惜我們今天的幸運,像我們的前輩那樣,像英勇獻身的共產黨員那樣,練就自己的意志,為祖國盡一份應有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