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動物的世界》讀後感

《動物的世界》讀後感(一)

最近,我又迷上了一本名叫:《動物世界》的書。這本書主要寫了許許多多罕見及常見的動物。甚至,還有一些連動物學家都沒有見過的動物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但是,讀完這本書,我感到十分的氣憤。

這本書中記錄了許多豐富多彩的動物,有色彩繽紛的水中生物,有翱翔於藍天的鳥類動物。從毫不起眼的昆蟲到生物界的哺乳動物,這本書幾乎記錄了大自然的變化。

我喜歡書中的每一個小動物,不輪它們大,小,好,壞,美,醜。至少,他們都是一個個生命,它們和我們人類一樣,都會進化,我們人類會越來越聰明,越來越敏捷,而他們也是一樣的。雖然,它們並不能像人類一樣用語言來交流,彼此溝通,但是,它們有著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在它們的世界裡,他們自由自在的生活著。直到有了人類。有了人類,它們都在哭泣——森林裡的動物在哭泣,因為樹木被大量砍伐;天空翱翔的鳥兒在哭泣,因為人們的捕殺;水中的魚兒在哭泣,因為工業用水的排放。現在,就連地球母親也在哭泣……

這一切都是因為人類所致。

現在,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一起做個保護動物的小衛士!

《動物的世界》讀後感(二)

在以前,我與許多大人的想法是一致的,人類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生物,人類才是地球生物的主宰。可是從我讀了《動物的世界》後,我才知道生物們也有自己的本領,而人類遠遠不如它們。

就拿大家熟悉的灰熊來說吧。一開始我覺得它除了體塊大,笨重以外就沒什麼了。可我讀了《動物的世界》後才知道原來熊的本領很大。它的爪子似彎鉤,鋒利的像利劍一般。一掌拍過去,爪子會輕而一舉的刺入目標的體內,還能牢牢捆住對方,讓對方動彈不得,然後一口咬斷脖子,獵物就手到擒來了。熊的優點不僅僅如此,它的嗅覺也特別靈敏,是警犬的7倍,是人類的2000倍。即使十幾天之前有人來過的地方,它也能嗅得出來,而且還能分辨出是幾天之前到這裡的。可是異常兇猛的熊被人當工具生產熊膽,然後賣給黑市。

除了灰熊以外還有一種動物,也能讓大家直打冷戰,那歸水蟒莫屬了。水蟒有許多特點都可以讓大家觸目驚心。水蟒不像其它許多危險的蛇類,擁有著格外致命的毒液。它雖然無毒,卻和五步蛇的致命性相比毫不遜色,能和眼鏡王蛇相媲美,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有強壯的體魄,能把獵物死死勒住,最後因為血液不能流動而死。它可以把比自己大很多的獵物一口吞下,然後一年都可以不吃不喝。

通過這本書我了解到了人類在生物界中並不是萬能的,很多動物具備的功能都是人類望塵莫及的,所以人類要放下高等生物的高姿態,要多向動物界學習。和諧發展才能促進人類科技的進步,提高生活水平,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動物的世界》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又擠時間讀了一本書,這本書是我最想看的書:《動物世界》!

這本書向我介紹了很多的野生動物的生活習性,捕獵技能,()生存方式等等,從這本書裡我知道了鱷魚能把獅子拖下水去,將獅子活活溺死;猩猩用手打的速度比金錢豹跳躍的速度還要快!在這本書裡最喜歡的動物是鬣狗,鬣狗長得像狗,但卻是單獨的鬣狗科。這是一種母系家族式的群居性動物,它的咬合力十分強大,僅次於鱷魚, 雖然它們的個子很小,但是它們的牙齒跟刀一樣鋒利!它們的奔跑速度可達每小時50——60千米,而且能夠跑很長的距離卻沒有倦意。它們一般群體生活。捕獵時鬣狗一起上陣,一隻鬣狗鎖定目標,跟接力賽一樣把獵物追得的體力耗盡,再叫幾隻鬣狗在前方攔截,一口結果了獵物。鬣狗在群體生活的前提下,有相當大的自由,經常獨來獨往,單獨狩獵,自己吃食。群體的成員往往不是長時間在一起。一旦它們重逢,又理所當然地以集體一員的身份行事,以此體現它們的社會合群性。

我非常欣賞鬣狗的團結協作精神,在動物界一隻鬣狗並不強大,但是鬣狗群卻可以趕走獅子我們都是這個世界的渺小個體,但是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就可以改變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