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一)

這是曹伯伯七八十年代完成的作品,時代離我們很遙遠,但讀起《草房子》這本書,卻感到那麼親切。

故事由9個小故事組成,似乎可以獨立成章,但它們內在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這一切都與油痲地這個地方有關,都和桑桑這個小主人公有關。故事的一切都圍繞著他們展開。桑桑是一個聰明活潑好動的小男孩。在他六年的學習生涯中做的好事數不勝數,但是闖的禍也不少。比如:他把蚊帳改成漁網來捕魚,砸鍋賣鐵買鴿子,把碗櫃改造成鴿子的「高級別墅」……這一切不得不使我邊看書邊笑。

但是在醫療那一章,又讓我多次流下淚水。在那章桑桑被診斷患了絕症,桑桑的爸爸走南闖北,四處尋找名醫,但是又一次次的失敗,我為桑桑這樣短暫的生命流下淚水。在幾乎要絕望的時候,溫幼菊老師帶桑桑到她的藥房裡,為他熬藥,鼓勵他。終於桑桑的爸爸訪到了名醫。當看到桑桑的病痊癒的時候,我高興的又一次流下了淚水。從此隨著時間的流動,桑桑懂事了很多。

故事中的桑桑在六年的學習生涯中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我不是也有同感嗎?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二)

在最近的幾天裡,我懷著好奇的想法,看起了一本曹文軒這位大作家寫的書——《草房子》。裡面的內容深深感動了我,也讓我更加明白了人間到處都有寶貴的真情的道理。

在這本書中,寫了許多可愛、活潑的孩子們:聰明機靈的主人公桑桑;一個天生禿頂的陸鶴;不幸的杜小康和紙月,他們是那麼純真、善良。但令我落淚的是「艾地」這一章。那時,原本的秦大奶奶因為自己不想搬家,想留下來,而把自己養的雞呀、鴨呀、鵝呀,放進油痲地國小,來搗亂學生在校園裡的秩序,還不顧自己乾乾淨淨的衣服,就在地上打滾,看別人還不讓她住這。但我讀著讀著,秦大奶奶整個人都變了,她為了救一個油痲地國小的學生喬喬,奮不顧身跳下河去,把喬喬救了上來,而自己差點就……還有一次,她為了油痲地國小的南瓜,而丟了自己的性命。

我看完了這本書,它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更告訴我們美是無處不在的。

《草房子》讀後感400字(三)

今年,我把曹文軒寫的《草房子》讀了兩遍了,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小學生活。這篇小說主要介紹了桑桑、陸鶴、紙月、細馬和杜小康這五個優秀少年的小學生活。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桑桑,他是一個調皮可愛又聰明的小男孩,他善於動腦,把家裡的蚊帳改成魚網,把碗櫃為鴿子做了一個舒適溫暖的窩,卻遭到父母的責備,他很有正義感,當板倉國小的壞孩子欺負紙月時,他毫不憂豫的衝過去幫助紙月。他也特別勇敢,當他得了一種怪病時,脖子上腫了一個很大的包,要用一根燒的通紅的針,從包上扎進去,他卻不喊也不叫。

陸鶴是桑桑的同班同學,因為長著一個禿頂,同學們都笑話他,叫他禿鶴。在嘲笑聲中,他的性格變得很內向。雖然同學們瞧不起陸鶴,但他並不記仇,在一次表演中為學校爭得了榮譽。在平常,我們不能以貌取人,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別人身上有缺陷,他也是「迫不得已」。

我喜歡《草房子》,因為它贈給我許多人生的道理、給我的啟發太大了!希望大家都來讀一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