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年級上冊讀後感

六年級上冊讀後感(一)

學習了《懷念母親》這一篇課文,使我的心深深的被觸動了。

這篇課文作者季羨林是我國著名學者、國學大師,他曾經有過長達10年的留學生涯,在多年的求學過程中,他遠離故鄉,遠離祖國母親。對母親的思念,對故土的眷戀,對祖國的期盼,一直伴隨他走過在異國的孤獨歲月。

這篇文章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如何想念自己的親生母親和祖國母親。從文章中他摘抄的日記可以看出他強烈的思念之情表達得淋漓盡致。從對房東太太的描述中可以體會到"古今中外的母親都是一樣的。"這時我不禁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往事:假期,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而暫時讓我住在姑姑家。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看到姑姑細心呵護表妹時,心裡總是酸酸的,不由得想起疼愛我的父母,淚水就悄悄的從我臉上滑落,真想念媽媽那雙溫暖的手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一定好好學習,報答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

六年級上冊讀後感(二)

讀了《中華少年》之後,我才知道中國是一頭獅子,一頭從噩夢中奮起的雄獅,不再被人歧視。

作者以新時代的中華少年的視角激情歌頌了祖國,抒發了作為中華少年,龍的傳人的由衷自豪之情,表達了中華少年要建設中華的堅強決心。

中華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哺育著我們這些中華兒女,龍的傳人永遠心繫祖國。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民族的自豪感。說明56個民族是一個團結和睦的大家庭。中華少年一定要繼往開來,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業績,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體會到我們身為中華兒女,龍的傳人,一定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不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幻想頭頂一片艷陽天,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不忘記''最危險時''戰歌飛旋。要像冰山上的雪蓮飽經風霜雨打,要像雛鷹在藍天下翱翔。我們銘記祖國母親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災百難。

我們中華少年要譜寫中華新的歷史!讓祖國母親驚嘆:啊!這就是我的中國!這就是中華少年!

六年級上冊讀後感(三)

這學期讀了《少年閏土》,這一篇文章是從魯迅先生的《故鄉》中節選下來的,讀後感想很深,讓我對魯迅先生和閏土都產生崇敬的心情,為他們的深厚感情而感動。

文章主要講了當時的魯迅是一位富家少爺,住在城市裡,過的是無憂無慮的富足生活;因為大祭祀值年回老家而認識了一個鄉下貧苦農民的兒子——閏土。他們在交往中成為了好朋友。通過雪地捕捉鳥類、海邊拾貝、看瓜剌猹、青跳魚兒等活動,玩的很開心,從而結成了好朋友。但正月過去了,魯迅必須回城了,就這樣,他們分別了。自從閏土走後,就沒了音訊,只寄來了一包貝殼……魯迅也送了他一、二次東西,但從此就再也沒有見面了。()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覺得魯迅儘管是富家子弟,但是他能與農村的閏土相交往,在日常的活動中建立是深厚的交情,這就是深入生活不嫌棄貧苦,不會看不起窮人,是一種非常高尚的品格,魯迅後來能成為偉大的文學家我想是與這種品格是分不開的;同時我也深感閏土是個健康堅強、可親可愛、勇敢機敏的農家孩子,在他身上有著非常優良樸實無華的品德,與這樣的人交往可以學到好多知識、好多本領,好多樂趣!

我也有好多親戚在農村,我也經常利用假期回鄉下,在鄉下生活的日子確實很值得回味,我也要利用回家的機會多學習農村孩子的優良品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