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年級海的女兒讀後感

六年級海的女兒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童話集中《海的女兒》的故事。

故事講得是有一個非常 善良的小人魚愛上了英俊 的王子。為了王子,把自己的美麗魚尾變成了人腳,但王子卻要娶人間的女子為妻,女巫說把刀子插到王子的心臟,讓鮮血流到小人魚的腳上她就能變回原型回到大海中自由生活。但小人魚太愛王子了,為了王子的幸福,她跳進了大海,化為了白沫!

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小人魚非常的勇敢和善良。 她非常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卻為了深愛的王子犧牲了自己。

但我也想對小人魚說:「不是什麼事情想一想就能實現的,必須通過努力才能獲得。就算是得不到也要勇敢的生活下去!」

六年級海的女兒讀後感(二)

上課時,值周老師給我們講了《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的故事:滿 15 歲的小人魚第一次游出海面就在風暴中救了王子的命。王子長得英俊帥氣,小人魚愛上了他。小人魚為了能和王子在一起,喝下了海巫婆給的藥,魚尾巴變成了兩條纖細美麗的腿,可她從此再不能說話了。海巫婆還告訴小人魚必須和王子結婚,否則王子結婚的那天早晨,小人魚就會變成海上的泡沫。王子不知道是小人魚救了他的命,也不知道小人魚為了能和他在一起,忍痛割開了美麗的尾巴,犧牲了自己美麗的聲音,而要娶鄰國的公主為妻。姐姐們送來一把刀子,只要把它插進王子的心臟,王子的血會讓小人魚恢復原形。小人魚不願意傷害王子,天亮之前在王子的婚禮即將舉行時,她跳進大海,化成了泡沫。

這個故事告訴我:小人魚為了心愛的王子,放棄了海底幸福的生活,她寧願犧牲自己化為泡沫,也不願意傷害王子。她是多麼善良和讓人敬佩呀! 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泡沫。小人魚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怕疼痛,她是多麼勇敢啊!這雖然是個童話,可小人魚有夢想、有追求,勇敢、堅強、善良和不怕犧牲的精神都是值得我學習的。

六年級海的女兒讀後感(三)

寒假中重讀了《海的女兒》這篇悽慘的童話故事:善良美麗的小人魚因為嚮往人類的生活,因為喜歡年輕英俊的王子,一心要變為人形。為此,她自願放棄了在海洋里的優越生活,放棄了說話的權利為了用甜美的聲音來從女巫那裡換來變為人形的魔藥,另外,小人魚還承擔了巨大的風險王子必須娶小人魚為妻,否則小人魚就會變為泡沫。但是,王子誤以為是鄰國的公主救了他的性命,出於感恩的目的,王子要放棄心愛的小人魚,娶鄰國的公主為妻儘管事實上,是小人魚而不是鄰國的公主救了王子的性命。小人魚因為不能說話,無法告訴王子事情的真相,又不忍心殺了王子換取自己重回大海生活的機會,而選擇了犧牲自己在王子和鄰國公主結婚的那天變為海里的泡沫。

小人魚無疑是善良美麗的,她嚮往美好,但是從不願為自己去犧牲別人;王子也不是壞人,他知恩圖報,儘管喜歡小人魚,還是娶了自己的救命恩人鄰國公主因為王子不知道是小人魚救了自己的實情。小人魚和王子都沒有錯,但是悲劇卻釀成了,其中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就是小人魚無法告訴王子是自己而不是鄰國公主救了他,如果王子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肯定會娶小人魚為妻,那麼,小人魚的悲劇就不會發生。當然,童話從一開始就為小人魚不會說話做了鋪墊,小人魚為了變成人形而用自己的甜美聲音換了女巫的魔藥,但是,另一個因素也要注意到小人魚不會寫字,如果小人魚學過寫字,她完全可以把事情的真相寫給王子看從而避免悲劇的發生,所以說,小人魚的悲劇是不該發生的,而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會寫字,類似的悲劇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