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的生活讀後感

幸福不是銀行帳號上不斷上升的數字,不是越來越多的人報來崇敬目光,不是愛情海迷人的波濤、普羅旺斯燦爛的薰衣草花海,幸福是像梵谷一樣,用整整也是僅僅十年的光陰,將生命的價值體現得淋漓盡致。

二十七歲的梵谷,不斷經歷事業,愛情的失敗。生活的所追,成就了他不拘小節的性格與堅定不移的意志,二十七歲,他找到了自己熱衷並願奉獻一生的事業。繪畫十年,不斷得得到了弟弟的精神支持和生活補貼,還有高等藝術家的陪伴與交流。在阿爾找到了世上最奪目的曙光,喚醒了他所有的藝術細胞,真正找到了創作靈魂,生活瞬間變擁有了充實感。

三十七歲,梵谷在美麗的田野上開槍自殺,死前賣出了唯一一幅作品,還與弟弟見了最後一面,然而,他的一切一切,讓他的生命匯聚了世人奢侈的幸福。什麼是幸福?也許,這就是真正的幸福。

在我眼中,梵谷最偉大的作品並不是他生前唯一賣出的《紅色的葡萄園》,不是《沉思》,甚至不是後來被拍賣到八千萬美元的《向日葵》,而是他堅定、堅強的一生。這也許就是他的幸福生活。他為繪畫所付出的一切汗水、淚水、飢餓、疾病,甚至最寶貴的生命。這些絲毫沒有影響到他的形象,站在所有鄙夷他的人之上,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巨人。

這就是梵谷短暫一生的幸福。當他在畫畫時()擋住視線就相當於擋住了他最寶貴的幸福。

誰敢擋住他的光線?那是他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