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謊言讀後感

愛的謊言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愛的謊言》這個故事。

《愛的謊言》這個故事令人感動。

故事講述了安東尼和他的爸爸之間發生的事情,由於爸爸突然得了絕症,安東尼大老遠從紐約趕回來看他的爸爸。在十年前二十二歲的他像全家宣布放棄 律師職業去做自己喜歡的音樂製作人,他爸爸一怒之下,把他趕出家門。後來得了絕症爸爸問安東尼有沒有成家,安東尼於是就帶著他的「妻子」和「女兒」來看望爸爸,希望他能夠安心。最後爸爸說出了自己的絕症其實是裝的,只是和媽媽演了一齣戲,是因為自己十年未見,非常的想念自己的兒子,想看看他生活過得怎麼樣。故事的結局很甜美溫馨,一家子都幸福 快樂的生活起來。

文中安東尼為了讓爸爸能夠放心,編出了一個謊言:說自己已經成家了。爸爸也編了一個謊言:說自己得了絕症。但是其實他是想看看兒子生活過得怎麼樣了,很擔心他。雖然這些都是謊言,目的卻只有一個:讓自己的家人更加幸福、快樂,這是一個美好的謊言,是個善意的謊言。

生活中,這種謊言就是對家人的愛。媽媽看見你的成績不好是,會生氣,會失望,但是媽媽還是先把這些埋在心底,給你鼓勵。當你成績好時媽媽會喜悅,但是她會讓你繼續加油,不要驕傲。

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的家人快樂,如果可以讓自己的家人感到快樂,這樣的謊言是美好的,這是愛的謊言。

愛的謊言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篇名叫《愛的謊言》的故事後,我深受感觸。

這個故事講的是:有一個小男孩,從小手工課成了他的難點,進入中學,體育又成了他的難點,有一次他的媽媽去找體育老師談了談。一次小男孩把遲交的作業送到辦公室時聽到了體育老師說他是個輕度腦癱患者。小男孩狂奔回家把他自己關進房間裡,最後爸爸撞開了門說他也是輕度腦癱患者,媽媽說輕度腦癱患者老踮著腳尖走路。10年後,她離姑媽最近,一次,他和姑媽閒聊,說到了他爸爸腦癱的事,姑媽笑了笑說小男孩的爸爸沒患過腦癱,小男孩說腦癱患者總惦著腳尖走路,他爸爸就是這樣的,姑媽說小男孩的爸爸不可能踮腳尖,不過他學的很像,小男孩怔住了,他給他爸爸打了電話,讓他爸爸不用踮腳尖了,

我讀完怔住了,有的時候,父母也會用謊言讓我開心,我得知父母把我騙了,我都會埋怨他們,我現在明白了:母愛是河流,父愛是平原。河流滋潤著我們的心田,草原培養著我們的胸懷,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父愛的平原以沉默的方式,告訴我們:困難只是一個小坑,只要我們努力奔跑,前方依舊遼闊。

愛的謊言讀後感(三)

今天,我閱讀了名字叫《最美的謊言》。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溫情的故事。說的是一個女人得了腦瘤,但是由於女人家是農村的,十分貧窮,而且女人還有兩個正在讀書的孩子,孩子們上學需要很多錢,所以女人不想再花錢治病。女人放心不下家裡的孩子,丈夫為了這個,專門到夜()市上買了一個假手機模型,為了不讓女人操心,丈夫天天晚上拿著「手機」高聲在走廊里打電話。可有一次,「我」由於有十分著急的事情,把手機落在家裡,於是就向那個男的借電話。當時才知道,原來那個男人的手機是假的。這麼些日子了,他打電話都是假的,他只是想讓女人安心地把病治好。

通過這篇文章,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男人對女人的愛,雖然男人撒了一個善意的謊言,但是他的這個謊言是全天下最美麗的謊言。因為他的這個謊言中透著一個鄉下人的淳樸,這裡面飽含了丈夫對妻子深深的愛。男人是一個善良的人,因為他希望妻子的病可以好起來,所以才買了假手機。文章中提到,「他大聲站在門口說這話,兒子嗎?你媽沒事兒,功課做地怎麼樣了?家裡的豬不要忘了餵啊,對妹妹說聲不要擔心,好好複習,馬上就要考試了……」從這句話中,我們能體會到男人所說都是女人所想的,都是女人所想對孩子們說的話。字裡行間中體現出了男人對妻子的愛及對家庭和孩子們的愛。

通過這篇文章,我感受到,男人對妻子的愛,沒有風花雪月的纏綿悱惻,沒有花前月下的浪漫繾綣,但是它卻質樸真切,沉澱出這世上最真誠的愛,入骨入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