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親子讀後感

愛的教育親子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到新華書店買書,一眼就看到了這本《愛的教育》,這本書也是學校要求我們的必讀書,媽媽就買了回來。

這本書的作者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主人公是安利柯,他以日記的形式記錄了身邊感人的小故事,因為每篇都很短,我這個平常不愛看書的人也慢慢地看下來了,最後,我和媽媽共同讀完了這本《愛的教育》,真是讓我受益匪淺。書中的每篇日記都是對生活樸素的描寫,讓我感受到每個人是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這種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一個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愛。

特別是其中的一篇馬可爾萬里尋母的故事,13歲的馬可爾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和媽媽重逢,幫媽媽找到生命存在價值,我真是非常敬佩和感動。想想自己到現在還一直讓媽媽照顧,讓媽媽為我著急,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在慢慢地長大,也要學會關愛他人。看到小同學摔倒了,要連忙扶起來;看見有人遇到困難,要及時幫助┈┈這些都是文明的表現,也都是愛的表現,所有的人都充滿愛心,那該都好!

媽媽:

這是本特別好的書,讓人感動,書裡的主人公是個和鄭皓澤差不多年齡的小學生,以日記的形式來表達生活中的愛,雖然文字簡樸,沒有精彩絕倫的故事,也沒有鬥智鬥勇的情節,但卻表達了生活中真摯的友誼,愛字無處不在,他們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用愛感動家人,感動朋友。鄭皓澤平常比較調皮好動,但心底非常善良,可能是因為一直和媽媽兩個人生活比較多,對媽媽的依賴比較重,所以看到其中一篇有關媽媽的,眼淚直流。

我們一起看完這本書後,一起聊聊了感受,我告訴他:一個人從小不僅要學好各種文化知識,還要學習比這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周圍所有人的愛和尊重,也要始終抱有一顆真誠和善良的心,擁用了這種品質,不管長大後做何種工作,身處何地,都會是個對社會有貢獻有用的人。

《愛的教育》把我們帶入一個愛的世界,讓我們在愛中受到教育,同時給予我們力量和勇氣。

愛的教育親子讀後感(二)

這同天,我把《愛的教育》這本書看完了,它深深地打動了我,特別是那些故事裡的愛國情懷使我深深感動!《愛的教育》以一個小學生安利柯的日記形式,講述了一個學年內發生在他身邊的一個個感人故事,還有父母在他日記丁上寫下的勸誡文字,以及教師在課堂上的「每月故事」。書中那些平凡的人物,像小石匠、賣炭人、父親的老師、鐵匠的兒子、盲童等,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社會的同情心,對國家和民族的熱愛。

其中,深深打動我的是每月故事中的《愛國少年》、《倫馬底的小偵察員》、《少年鼓手》。這三個故事使我對自己國家的革命先輩們與革命小英雄們產生了無比的敬意;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使我更加熱愛我的祖國!看完這本書後,我不覺感受到自己多麼幸福,有著祖國的關愛,有祖國的偉大富強。祖國無論何時都守護著我們,有祖國,我才能在這裡生長。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祖國媽媽的懷所抱里,直到死也一樣。大家愛祖國,無論祖國是貧窮還是富強,祖國在,我在;祖國亡,我亡;我們和祖國共存亡。

我愛我的祖國,是她讓我可以在地上自由地行走;我愛我的祖國,是她讓我有容身之處;我愛我的祖國,是她讓我有知識與快樂。如果我可以為祖國做出一絲貢獻,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現在依然在祖國的懷抱中,我要高聲說:「祖國,我愛你!」

愛的教育親子讀後感(三)

《愛的教育》,書名使我思考,在這紛紜的世界裡,愛究竟是什麼,帶著這個思考,我與義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索一個未知的答案。

《愛的教育》是一部日記體兒童小說,原名《心》。作()者在序言中說:「這部書是特地奉獻給九到十三歲的小學生的。」書中以小學生的口吻,記述了發生在四年級學生中的一百個動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主要是學生,還有老師以及學生的父母親等平凡的人。他們都具有高尚的品質。小說寫出了他們對祖國和人民,對父母和兄弟,對老師和同學深厚而真摯的愛。小說在1886年發表後。轟動了義大利文壇,先後被譯成許多中文字,在世界各國廣位流傳。剛獨到安利科的故事時,我就認識到天下父母都有一顆深愛子女的心,哪怕是爸爸媽媽打你罵你也是為你好。安利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著一把小鎖。最簡單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都無法感受到。讀《愛的教育》,我走入安利科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著對於生活的追求。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