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500字讀後感

愛的教育500字讀後感(一)

當我第一次看到《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思考,在這變化萬千的世界裡,愛究竟是什麼?帶著這個思考,我與這個義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的愛,師生之間的愛,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尤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在我讀完《愛的教育》後,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已經承認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書籍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

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他們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之外,但他們身上卻都有著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的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我想這部好書籍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

愛的教育500字讀後感(二)

假期里,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愛的教育》的書。我非常喜歡,一口氣就讀完了。「愛的教育」這四個字,說起來簡單可做起來難啊!

在安利柯的生活中,父母老師如此細膩地用行動教會孩子怎樣去愛。《愛的教育》中,作者把愛比成很多東西。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很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無限的」,同學之間的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

透過安利柯的描述,我了解到什麼樣的師愛才讓學生感到溫暖,當安利柯的老師說道:「你們以外,我沒有任何的親人在世上了,除了你們,我沒有可愛的人!你們是我的兒子和女兒;我愛你們,請你們也喜歡我!你們之中,我一個都不願意罰,請將你們的真心給我看看!讓我們全班成為一家!」先生的這些話,讓所有學生都信服於他,這位老師的坦誠深深地打動了我,他讓我們所有人都意識到,老師或家長用平等的目光看待孩子是多麼的重要!

每個人在生活中,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可能不犯些錯誤,可是我們作為小孩子,卻常常受到嚴厲的批評。每個人都不希望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差生或者爸爸媽媽不喜歡的壞孩子。「只要你們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我絕不會責怪你們的。」這是安利柯的老師給我們最好的安慰,也是最深刻的愛。

這本書教會我們要真心把愛心獻給需要的人,應當從點滴的小事做起,從換位思考想起,學會理解、諒解和寬容。這不僅是大人的事,我們逐漸長大了,同樣也需要去理解我們的辛辛苦苦的老師和教育我們的爸爸媽媽。

愛的教育500字讀後感(三)

讀了《愛的教育》我的感觸很深,它是由著名的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所寫。共有十卷,100個小故事,每一篇小故事都讓人回味無窮。其中一則故事《千里尋母記》讓我記憶猶新。

它講述的是很多年前,一個13歲的熱那亞男孩,()為了尋找他的媽媽,獨自一個人從熱那亞去往美洲,他走了6000里路,歷經磨難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媽媽。

他首先持續航行了27天,到達了羅薩特斯大街,沒找到自己媽媽。聽一個年輕的女孩說,他媽媽跟隨主人搬到了另一個叫科特華的城市去了,他又走了好幾百里到達了科特華,有一位老人對他說,他們已經搬到圖科曼去了。馬爾可灰心極了,絕望地說:「我註定找不到媽媽了!」老人非常同情他,幫他找了一個人,帶他去了圖克曼,走了25天,他終於到達了圖科曼。他的母親在離開布宜諾艾利斯的時候,醫生就發現她的身體內長了一個腫瘤,醫生勸她接受手術治療。她媽媽因為離家很遠,以為這一輩子看不到家裡的人了,就不願意動手術。當他的媽媽看到了一個像幽靈一樣——衣衫襤褸的馬爾可站在門口時,突然,她尖叫一聲,一下子坐了起來,雙手抱頭,滿臉不敢置信的,緊緊地把馬爾可摟在懷裡。然後她轉過頭去,對醫生說「快!醫生!快做手術吧!我改變主意了!我要治病!」最後醫生治好了媽媽的病。

當我重重地把最後一頁書合上時,馬爾可那高大勇敢的形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決心向他學習,做一個能克服一切困難的,了不起的人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