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交通安全的讀後感

交通安全的讀後感(一)

隨著科技發展,社會的進步,人類的運輸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化。正因如此,我們在行駛交通工具時,也要注意安全。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過這樣一段小故事:一個年輕人在英國交了一個女朋友,結果沒過多長時間他們分手了,原因是:年輕人過馬路時闖了紅燈,英國姑娘吃驚的說:「連紅燈都敢闖?還有什麼違法的事你不敢做?」回國後小伙子又結識了一位中國姑娘,結果小伙子卻因為過馬路沒有闖紅燈分手了,中國姑娘評價小伙子說:「一個連紅燈都不敢闖的人,能有什麼大出息?」當我看完這個段子,讓我體會到假如你為了顯擺自己的出息而闖紅燈,那你將有可能失去生命。而你只要停留那十多秒的時間,那你的安全就會得到很大的保障。

因為闖紅燈,而離開一家三口;因為疲勞駕駛而失去生命;因為酒後駕車而離開世界。這樣一個個鮮血的例子,時刻警戒著我們注意安全。假如停留幾秒鐘,酒醒後,休息一會兒你都做不到,死神會把你拖走離開這美麗的世界。

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讓我們每一個人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珍惜和尊重我們彼此的生命,家庭里,讓孩子們快樂的玩耍,讓我們親人安全駕車,讓我們的朋友安心的行走,那就讓我們自己的文明和愛心共同撐起一片生命的晴空。

交通安全的讀後感(二)

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看了一部《交通安全教育片》,影片通過活生生的事例,警示我們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規則。回想起那片中一幕幕慘不忍睹的場面,讓人不寒而慄!司機超載、無證、超速、酒後、疲勞駕駛等違規操作,人騎著腳踏車在馬路上作秀,一群小孩在馬路中間玩耍……一個個鏡頭令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規則的警鐘正在敲響。從一件件血的事實中我們體會到:過馬路時,應按交通燈的指示,走人行橫道,注意車輛,靠右行走,不應在馬路上追逐玩耍或橫穿馬路。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珍惜生命,重視交通安全,學習交通法規,更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安全的警鐘在我們身邊常鳴,讓青春和交通燈一同閃光!

交通安全的讀後感(三)

生命是惟一的,()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得精彩。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皆知,可偏偏有一部分人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把遵守交通規則當成耳旁風,從而導致一起又一起的交通事故帶走了許多人的生命,讓人們認識到了交通事故的可怕。就拿最近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來說吧,他們幾個都是風華正茂的青少年,由於他們不遵守交通規則,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們的生命,釀成了血的教訓。

像這樣「鮮紅」的例子還少嗎?我們經常從新聞上看到一些交通事故,絕大都是因為酒後駕車而引發的。這些「鮮紅」的例子告訴人們: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還有的司機和行人,他們有時就會闖紅燈,這些都是安全隱患。

據統計,每年大約有九萬人因交通事故而死亡,這麼大的數字,一定會讓你震驚。但我們只要少引發一次事故,就會讓一個美好的家庭更加幸福。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孩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為了我們不再失去親人,我們都應該一致行動起來,遵守交通規則,寧停三分,不爭一秒。

同學們,讓我們時刻敲響交通安全的警鐘,永遠銘記血的教訓,遵守交通規則,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讓安全永駐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