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一)

本書計了一個海盜當上了一個國家的國王,因為害怕海盜當國王被外界知道壞了名聲,就想出了一個奇怪的主意,讓人們把話反過來講,因此海盜就變成了紳士,紳士就變成了海盜;這個國家只準講假話,不準講真話,如果講真話是要被關進瘋人院的,也可以說是坐牢,於是發生了許許多多稀奇怪的故事。本書的主人公小茉莉與畫家小香蕉、瘸腿貓等聯和起來,用他們善良、正直、純潔的心靈戰勝了賈科蒙內國王和他的一伙人,推翻了他們統治的國家,讓人們又說起真話來。

我讀了這本書的感受是:只用掩飾來對付一些真實的事情是不行的,不要像賈科蒙內國王一樣怕別人知道自己的身份,只要改掉以前的壞毛病,給人一個新的面貌就行了。我從小香蕉身上看到了人只要堅持不懈,就有希望……,我還從別的幾個人身上看到了許多優點。我覺得人不能說假話,說假話是一種不好的習慣。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二)

我知道,說謊不是好孩子。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假話國曆險記》。讀完這本書後,我的感觸很多。

如果我們也生活在這個盡說假話的國家裡,將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小茉莉,就因為他的嗓門大,他被迫來到了一個稀奇古怪的國家—假話國,假話國國王原來是海盜,他是個不尋常的人,他還定了條搞笑的規定,要求所有人都要講假話。他把所有不講假話的人都關進了監獄。

小茉莉的聲音很大,只要他一喊,保證窗台搖晃,玻璃碎掉。於是,他放開喉嚨一喊,把監獄裡的門喊碎了,在小茉莉的幫助下,這個國家又恢復了生機,所有說真話的人都恢復了自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可以定一些無理的規定,否則會把事情弄糟。不可以向身邊的人自吹自擂,要誠以立得,恆以致遠,欺騙老師,父母同學,就等於在欺騙自己,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三)

我讀了《假話國曆險記》,()我覺得小茉莉用聲音消滅了假話國,瘸腿貓和小茉莉有一段時間不見,見了面就互相擁抱,我看他們倆兒真是難捨難分的朋友嗎!瘸腿貓也能當老師呢,他教了玉米老大娘的三隻蠢貓,教三隻蠢貓們怎麼喵喵叫,還齊心協力把小香蕉從瘋人院裡的監獄救了出來。我覺得他們非常善於幫助朋友,也非常有愛心。

讀完這本書讓我懂得和明白了同學之間應該互幫互愛,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應該伸出援手去幫助別人,對別人獻出了愛心,當自己遇到難處時別人也會伸出援手幫助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