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寄小讀者讀後感250字

寄小讀者讀後感250字(一)

拿來一本《冰心散文》,翻開書,不經意讀起了《寄小讀者》中的通訊五。讀著讀著,心中竟有一絲絲酸楚。冰心奶奶在火車上遇見一對母女,那女兒不住地撒嬌,要湯要水。母親面目藹然,和她談話的態度,似愛憐,又似斥責。這不禁讓冰心奶奶想起自己的母親,臨風偷灑了幾滴淚。回憶起臨行時,姨母問她捨得母親麼?她從容一笑,回答:「那怎麼捨不得?日子那麼短,那邊還有人照應。」可其實內心捨不得母親,更捨不得母親對自己的愛。

讀著讀著,我的眼睛濕潤了,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是呀,有誰能扯斷這濃厚的母子情呢?母親給了我們生命,又把我們養育大,給予我們愛,這種愛是永恆不變的,是溫和的、是細碎的。然而也正是這種愛時刻圍繞著我們,又是太細小了,使我們並不珍惜,有時甚至感到厭煩,那時我們希望得到像火山一樣摯熱、像瀑布一樣壯觀的愛。

寄小讀者讀後感250字(二)

讀完了《寄小讀者》使我思緒萬千。冰心奶奶不僅文章寫得生動、有趣,還不停地回復著小讀者們的來信,直到自己生病了,還仍然堅持著回復小讀者們的來信,她真的時時刻刻保持著一顆童心,真讓人敬佩呀!同時,我也深刻地感受到「愛」就是生活中堅定的信念。也深切地體會到了冰心奶奶的這一句名言:「心是冷的,淚是熱的;心,凝固了世界,淚,溫柔了世界。」

是啊,心是冷的,淚卻是熱的,淚,是愛的流露,是真心的付出。

冰心奶奶在這本書的一篇里寫道,她很喜歡大海,也非常喜歡海邊的小動物,同樣,也很愛護它們。她在回復小讀者的時候,曾說起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天,冰心奶奶正在海邊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忽然看見一隻海鳥在海里,不飛向天空,她很疑惑,海鳥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為什麼只有這隻海鳥不飛呢?於是,就走了過去,原來鳥的羽毛被一些東西刮傷了。於是,她就找來了一些可以處理傷口的東西,細心料理這隻海鳥,海鳥慢慢好了,又可以到天空中飛翔了,冰心奶奶由衷地笑了。冰心奶奶的愛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所以,只要我一看到小動物受傷,就會心痛,就會忍不住的給它包紮傷口。

我只想跟大家說:心是冷的,淚是熱的,讓我們大家幫助別人吧!讓我們都流出欣慰的眼淚。

寄小讀者讀後感250字(三)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叫《寄小讀者》的書。()相信大家對這本書應該不陌生,對了!其實這就是冰心寫的一篇十分有名的書。

書中的內容只要看一下書名就可以知道了,就是把冰心從小到大的生活用寫信的格式給我們看。這本書記錄了冰心一生中發生的種種事情,如走在義大利的京城——羅馬、義大利西海岸的那坡里城、冰心那慈祥的母親去世等等。

然而,就是這麼多的事情,讓我明白了一些人生的哲理。我們親愛的祖國,在短短几十年的時間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變化是翻天覆地的從一開始的腐敗到現在的國泰民安,都是用無數戰士的鮮血換來的!我們是幸福的,有多少美好的日子等著我們來過,更有多少偉大的事業等著我們去做啊!

外面的世界是廣闊的,哪兒有美麗的鮮花、挺拔的大樹、強大的部隊所以,我們不能做井底之蛙!應該勇敢得去面對每一個困難,心中還得有一個遠大的目標,然後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走。我們一定要堅持不懈,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