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兵張嘎讀後感

小兵張嘎讀後感(一)

那是一個聰明機靈的孩子,也是個勇敢的小英雄,對,他就是「小兵張嘎」。

他為了替奶奶報仇,要參加八路,因為奶奶是被日本人殺死的,而這就成了抗日戰爭的經典故事,讓我佩服起了這個大不咧跌而又謹慎的嘎子。

為了奶奶,更為了中國,他必須這麼做,選擇這條革命道路他沒有什麼一腦子的文化,只有滿腔的熱血,一個五彩的年齡13歲,他卻踏上了革命的道路,那時的他本應該坐在炕頭暖火,但是日本人的侵入,卻把他童年的快樂帶走了,肩負起保衛祖國的使命。我們現在的生活,是無數的革命烈士,用生命信念換來的,我們沒有他們那麼偉大,但我們可以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去回報他們。

勿忘國恥,在他的心中始終記得,他的可愛,他的剛強,他的勇敢總留在我的腦海。中國因為他們的努力抗戰而變得美好,我們因他們的熱血而變得幸福,當我們躺在母親的懷抱里甜甜的睡時,想想他們能有幾次這樣,放心的去和周公約會,我們不是更加要應該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嗎?當我們在明亮的燈光地下學習時,我們沒有覺得自己很幸福嗎?嘎子何是不想學,而是那時的他們為了祖國的明天沒有時間去學。或許有人會佩服他們有拿槍的機會,但那種機會,可是我們能承受得了的,看淡生命才換來的生命,我們敢去擁有嗎?

讓我們把所有不開心的事都拋在腦後,想想他們,去努力奮鬥吧,幸福就在我們腳下,低頭彎腰就能做到的事,你能嗎?

小兵張嘎讀後感(二)

《小兵張嘎》這部電視劇主要描寫了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的故事。

嘎子是多麼機智勇敢啊!他和胖墩,樂樂等結成了兒童團,他們與日本人鬥智鬥勇。在一次戰鬥中,嘎子的奶奶犧牲了,這使嘎子更加痛恨日本鬼子。為了報仇,嘎子偷偷地溜進鬼子司令部,看見有日本人要騎機車走,他就找來兩個釘子,將機車的輪胎給放了氣,又將兩個釘子放進了鬼子的車座上,那幾個日本人沒注意,坐在了釘子上疼得「哇哇」大叫,車子沒開多遠就翻了。看到這兒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為嘎子的機靈感到高興。嘎子在鬼子司令部左跑右拐,一會兒爬到樹上,一會鑽在車底下,探出了白洋淀的內奸,搞的鬼子司令部雞犬不寧。嘎子真勇敢!

看完這部電視劇讓我看到了嘎子的勇敢,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處處以嘎子為榜樣,從嘎子身上學習更多的精神。

小兵張嘎讀後感(三)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小兵張嘎》。八路軍,相信你聽到這個詞語一定不陌生,沒錯,它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前身之一。潘冬子、魯漢、林忠、方林嫂、江姐、許雲峰、華子良、小蘿蔔頭等,這些名字你一定不陌生,他們都有著不尋常的經歷。

《小兵張嘎》故事以1934年的白洋淀為背景,以嘎子夢想參加八路,夢想得到一支屬於自己的真槍展開。奶奶為了保護八路老鍾犧牲了,嘎子隻身上縣城找傳說中的羅金保,打鬼子替奶奶報仇。嘎子從此以小八路自居,緊接著又和區隊八路打了一場挑簾戰,嘎子繳獲一把真槍。眼看夢想全部實現,槍卻被區隊長收了。()嘎子想不通,和打賭認識的小夥伴胖墩一起重返縣城。嘎子要單獨替奶奶報仇。特派員劉燕卻與孩子們在一起。經過種種誤會和巧合,以嘎子為首的孩子們,粉碎了敵人的陰謀,配合區隊八路使藥品順利過境,一舉殲滅肥田齋藤一夥日本鬼子。

自從學習了王願堅的燈光、毛主席的為人民服務、李星華的十六年前的回憶與何其芳的一夜的工作,是我受益匪淺。李大釗對親人的慈愛,對革命工作的高度負責;郝副營長為了後代的幸福的犧牲;周總理的工作是多麼的簡樸;毛主席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革命烈士一幕幕感人的畫面都在我腦海里迴蕩。

《小兵張嘎》中的主人公——嘎子,也是一位勇敢的戰士。他曾經為奶奶的不幸痛苦過;他曾經想過自己是一位不畏的八路軍;他曾經為奶奶報仇雪恨;他曾經實現他的夢想……如果在現實生活中,能夠有像嘎子這種人。世界就會多一絲美好、一絲歡樂、一絲幸福。嘎子那種堅強的性格,帶動著千萬人的心靈。我們現在的生活使用多少位烈士的鮮血換來的;是用多少像嘎子一樣的兒童軍團奪來的;是用多少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換來的。大劇院的幕後人員、清潔阿姨、郵遞員等,他們都是為社會默默奉獻的人,雖然沒有革命戰士的光輝,但是他們也堅持著這份工作……

讀了這本《小兵張嘎》,我明白了我們的生活多麼來之不易,是用多少革命烈士的寶貴生命代價換來的,所以,我們要好好努力學習,長大報效祖國,給社會做貢獻,讓祖國繁榮昌盛、更加強大,不再受其他國家的欺凌!好了,就寫到這裡了,我希望你有時間可以去讀讀這本書,希望對你有好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