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觀小英雄雨來有感

觀小英雄雨來有感(一)

雨來,一個平凡的名字,一個生活在晉察冀邊區年僅12歲的孩子。在敵人威逼利誘下,不動搖,豁出自己的生命,保護八路軍交通員,帶領一群天真無邪的的兒童站崗放哨,手拿紅纓槍,挺起小胸脯給八路軍送信、帶路、上樹瞭望敵情,發現敵情及時報給部隊和鄉親,他的英雄事跡使我感慨萬分,更讚嘆他的機智勇敢,愛憎分明,勇往直前的精神。

雨來和鐵頭、三鑽他們跟在民兵爆炸組的屁股後頭,連顛帶跑喊叫說:「我們也去埋地雷」當他們拿紙條和粉筆,一個個臉上帶著莊重嚴肅、緊張、興奮的神情、從村東頭開始,在大路上滿地里用土塊壓下紅綠紙條,紙條上寫著「喂!小心地雷!」「請日本皇軍吃點心!」「請皇軍坐飛機!」「這兒是中國的土地!」這裡充分體現幼小兒童的愛國之心和對日本鬼子的憎恨。雨來不僅掩護了很多人還成功的將敵人引入雷區,自己故意邁空腳步、身子一歪,像一團小旋風滾進河裡,機智脫險,而敵人被憤怒的土地撕碎拋向天空,扔進滾滾的煙火中,軍帽和帶著血塊的軍裝碎片飛舞著,掛在莊稼桿上、掛在樹枝上、皮鞋、炸斷的步槍在半天空裡打著筋斗····200多個鬼子被炸得死的死、傷的傷,看到這兒,心裡有種說不出痛快,真過癮。同時,使我想起了14歲的海娃,把雞毛信綁在羊尾巴下去給八路軍送信,根據此重要情報八路軍成功的打垮了敵人的炮樓,勇敢的海娃立下了大功。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傳唱了多年。歌頌了年僅13歲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在南河灘上,他用自己的鮮血保住了八路軍的傷員和老鄉的安全。面對兇狠殘暴的日本鬼子踐踏我們的祖國大好河山,強占我們的土地,晉察冀所有的民兵、老年人、婦女、少年兒童、不畏強暴奮起反抗,同敵人展開了英勇的搏鬥。

我們應該學習革命者那種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優秀品質,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在平凡的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同時,也要教育下一代,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一定要珍惜,要努力學習,拿出雨來上夜校的精神,回報老師和家長,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

觀小英雄雨來有感(二)

我合上課本,抬頭望向窗外,和煦的陽光明暖暖的照在我身上,腦海里不禁又浮現起了小英雄雨來沐浴在家鄉的還鄉河裡的情景。於是那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故事就在眼前拉開了帷幕……

故事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一個英雄少年——雨來,為了掩護革命幹部,與日本敵寇鬥智鬥勇的故事。熱情地歌頌了小雨來機智勇敢、不畏強敵的鬥爭精神和對祖國的熱愛,塑造出了一位可歌可泣的小英雄形象!

故事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藻、優美的句子,卻深深地打動了每一位同學的心!「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在故事中反覆出現了,正是因為這句話,小英雄雨來堅定的樹立了愛國思想;正是因為這句話,雨來才具有了不畏強敵,與敵軍展開英勇鬥爭的勇氣;正是因為這句話,雨來面對鬼子的毒打、威脅、威逼、利誘,頑強的保護了交通員李大叔,保護了我們的祖國的安全。也正是因為這句話,我們祖國才會逐漸擺脫懦弱走向堅強,才會從「東亞病夫」變成「屹立世界」,讓我們把這句話深深地刻印在我們的心上吧,「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是的,作為一名中國的小學生,一名中國人,我深深地熱愛著自己的祖國。當我讀到「他兩眼直冒金花,鼻子流著血。一滴一滴的血滴下來,濺在課本那幾行字上……」的時候,我的眼睛模糊了,迷濛中眼前又浮現出許許多多為捍衛國家尊嚴英勇獻身的革命先輩們:有不畏烈火、堅強無比的邱少雲,有熱愛祖國、英勇就義的江姐……我們美好的生活正是這無數的革命先輩用流血和犧牲才換來的啊!

面對來之不易的生活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去珍惜、去愛護,珍惜了、愛護了、努力了、堅強了才能創造出更美好的生活,才能建立一個更強大的國家!有家才有國,有國方有家。家很大,需要嬌嫩的花兒來裝扮,而我們就是那一朵朵嬌艷欲滴的花兒。但是不要以為我們只有美麗,我們還有不怕摧折的精神。我們要汲取小英雄雨來機智勇敢、堅強不屈、熱愛祖國的可貴精神,奮發向上、勇往直前,對敵人的各種誘惑、暴力堅決地說「不」!不讓革命先輩付出的所有心血付諸東流。讓我們昂起頭,做中國人,做一個堅強、勇敢、愛國的中國人!

此時此刻,窗外的驕陽下,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是那樣美麗、安詳,它飽含著先輩們的鮮血和英雄無畏的精神,正向世人展示著讓人肅然起敬的兩個字——「中國」!

觀小英雄雨來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本書,書上描述了雨來是一個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好少年。()在我們的語文課文里學到過雨來的故事,因為小英雄雨來的故事太讓人感動了。

小英雄雨來是個游泳高手,為了幫助李大叔逃脫敵人的追捕。在敵人面前,不怕威脅與拷打,也不被糖果、金子所誘惑。敵人無計可施。而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卻趁敵人不注意,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往水裡打槍,可是雨來已經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

也許人人都會說自己很聰明,很機靈!但是在真正危急的時候,你的機靈,你的智慧能不能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呢?當敵人抓住雨來,要他在前面帶路時,雨來把敵人帶到了地雷陣前,急中生智,假裝一腳踩空,滾到河裡一上一下地,還大喊救命。好像是一個旱鴨子掉入水中。在鬼子面前不害怕,更沒有當面求饒,而是積極地想辦法,開動腦筋想對策。既逃脫了鬼子的控制,又消滅了敵人。是多麼地勇敢,不得不讓人佩服,讓我讚嘆!

雨來的勇敢和機智是我最最佩服。是一股什麼力量使他把人民的安危、把革命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呢,在鬼子面前不屈服,不低頭?對於一個十二歲的孩子,真是很不簡單了。我想:也許很多大人都不可能有那樣的表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