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黃繼光有感400字

讀黃繼光有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黃繼光的英雄故事。

1957年10月在上甘嶺戰役中,黃繼光所在的部隊受阻於零號陣地。關鍵時刻,黃繼光聽聲而出,帶領兩名戰士沖了上去,摧毀敵人多個火力點。兩名戰士,一名犧牲,一名負傷。他也身負重傷,他趁手榴彈爆炸煙霧,拖著受傷的身體頑強地爬向最後一個火力點時,他甩出最後一顆手榴彈。手雷把美軍炸掉半邊,同時他也暈了過去。部隊發起衝鋒時,美軍的機槍又吼叫起來。向志願軍衝鋒部隊狂掃射。這時黃繼光醒來了。他便忍著傷痛,艱難爬到地堡射孔,毅然躍身而起。用胸膛堵住瘋狂掃射的敵槍眼,用生命為戰友開闢了前進的道路。他死時年僅21歲,都說人的死有兩種,要麼重於泰山,要麼輕於鴻毛。黃繼光叔叔為人類的正義事業而死,他的死有意義,死的偉大!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看完英雄故事後,內心對他們的堅強不屈充滿了崇高的敬意。我們現在的和平年代,是多少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經過千辛萬苦與敵人殊死搏鬥換來的。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表現出優秀的成績。將來要報效祖國,為祖國爭光。我想這樣才是對革命烈士最好的紀念。

讀黃繼光有感400字(二)

我們的中國擁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的古國,在這漫漫的歷史長河中,出現了無數愛國志士,毛澤東、董存瑞他們的故事流傳至今,讓我的心無法平靜,黃繼光的故事最令我難忘。

《黃繼光》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中日戰爭時期,黃繼光等人奉命在天亮前,攻占幾個高地,殺到最後一個高地時,他們被敵人碉堡中的機槍火力壓了下來,數次衝鋒都以失敗告終,董存瑞帶著兩個戰士在槍林彈雨中前進,兩個戰士都犧牲了,他也身受種重傷,他最後,他堵住槍口,大家奪下高地。

黃繼光雖然犧牲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駐我們的心中,他的愛國情懷和英勇獻身的品質值得每一個中國人學習,而我做事總是馬馬乎乎,不專心,從來不計後果,有空時不懂珍惜每分每秒,愛偷懶,以後又將如何報效祖國呢?愛國之心又從那裡體現出來呢?我們要從現在開始,我們,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應該努力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報效國家,報效社會,為中國的美好未來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我們要像黃繼光一樣,勇往直前,把祖國萬里大花園裝扮得更加美麗,讓中國走向世界,不辜負先輩對我們的期望。

讀黃繼光有感400字(三)

1952年10月,在朝鮮戰場上打響了最激烈的上甘嶺戰役。「撲」的一聲,黃繼光用他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在戰場上,黃繼光懷著一顆愛國愛黨的心,身負重傷,在沒有一件武器的時刻,他總覺得指導員在看著他,祖國人民在看著他,國家在看著他。於是,他就衝上前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了敵人的槍口。頓時,子彈穿過了他的胸膛,敵人與戰友們震撼了……每當讀到「黃繼光憤怒的注視著敵人們」這句話時,我就情不自禁地感嘆道:一個中國人就要有一顆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國心!」因為愛國,劉胡蘭寧死不屈;因為愛國,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因為愛國,黃繼光想盡一切辦法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想想現在,有的人卻不發奮圖強,為國爭氣,反而跑到國外去當漢奸,這是多麼可恥的行為啊!有不少像黃繼光一樣的人,在敵人面前能說出氣壯山河的話,那句話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要殺要剮有你們選,怕死不是共產黨員!」

我讀了《黃繼光英雄事跡》這本書之後,我有了感想: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以後要向黃繼光那樣熱愛祖國人民,不僅要熱愛祖國人民,還要讓我們的五星紅旗更加紅艷!

讀黃繼光有感400字(四)

今天,我讀了《黃繼光》這篇課文,心中感慨萬千!

「黃繼光是我國著名的愛國戰士。()1952年10月,在朝鮮戰場上,他為了能在黎明前占領5979高地的主峰,用自己的身體堵住了敵人的槍口。」

黃繼光是多麼偉大啊!他為了祖國,為了人民,為了和平,不惜犧牲自己,英勇獻身。他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啊!他的生命雖然是短暫的,可他的這種精神是永垂不朽的。

「衝啊!為黃繼光報仇!」黃繼光保家衛國,帶頭獻身,使每一個戰士充滿奮鬥的動力。正是這力量,促使著戰士們消滅敵人。他們用自己的奮鬥和努力創造著永久的和平,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滿意義。難道說,勝利還不屬於他們嗎?

黃繼光的事跡深深地打動了我。我不禁想起自己。自己一點兒困難都解決不了。有一次,一道數學計算題特別難做。我想了一會兒,便想放棄,這時黃繼光擋子彈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只見他奮不顧身、勇往直前,撲向敵人的槍口。而自己呢?一遇到難題,連一點兒小腦筋都不想動了。想到這兒,我就有了勇氣,終於,我把這道題做出來了。

以後,每當我遇到困難想退縮的時候,我便想起了黃繼光。他的事跡,一直鞭策著我,伴我前行。我決心好好學習,長大了,用知識來報效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