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讀後感600字

皮皮魯讀後感600字(一)

放寒假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打開包裝盒一看,原來是《皮皮魯傳》,我迫不及待的拿起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這本書講的是從前有個叫皮皮魯的小男孩,有一次過春節的時候,他竟然奇思妙想的把火藥裝進了一根長竹竿裡面,從後麵點著了火,坐了上去,突然隨著一聲巨響飛到了天上,他動了一下時間大鐘,摘下一片香蕉葉當作降落傘,從天上滑了下來。天哪,陸地上空無一人,他等著等著,看見了一輛計程車,坐上計程車才知道原來人們都去參加運動會了,到了開運動會的那裡,看到那些人在舉行一些眨眼睛、嗑瓜子等等一些奇怪的比賽,這時候皮皮魯才知道自己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有些後悔了,但已經晚了。皮皮魯迷迷糊糊地走進了一個奇怪的城市,那裡的動物都當上了官,市長讓皮皮魯唱歌,皮皮魯唱了一首他最喜歡的歌,可市長他們卻說難聽的要死,這時外面傳來了一陣狗叫聲,市長卻連連讚美。皮皮魯終於明白了,這原來是一個動物的世界啊!最後,皮皮魯他們借用煙花和炮彈成功的逃走了。

逃是逃走了,可是皮皮魯他們又誤入了三眼國,被三眼國的人捉去了,三眼國的人都有三隻眼睛,多出來的一隻眼是用來明辨是非的,皮皮魯他們差一點被變成了三眼國的人,最後想盡一切辦法逃走了,終於回到了家中。

還有一次,皮皮魯過生日的時候,同學送給他一個小馬,他想如果把小馬放進烤箱裡會怎麼樣呢?於是他把小馬放進了烤箱,過來一會,當他拿出小馬的時候,小馬居然活了,也有了變身的能力,還讓皮皮魯當了它一年的主人,皮皮魯和小馬開始了一次奇妙的旅行,最後他們到了「Z」星球,寫了一本書,這本書就是好看的《皮皮魯傳》。

這本書講了皮皮魯是一個聰明、淘氣、富有正義感的小男孩,《皮皮魯傳》是一本非常有想像力的奇妙的書,我把他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喜歡!

皮皮魯讀後感600字(二)

皮皮魯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了。這個暑假,我們又見面了。這一次,皮皮魯國王帶我遨遊了許多神奇又冒險的國度,他的勇敢讓我記憶猶新。

開篇的「皮皮魯外傳」里,皮皮魯做了錯事,但又在善良和愛心的驅使下,冒著生命危險勇敢拯救地球人。他先是坐「二踢腳」炮仗上天,落在了一朵雲彩中。他看到了一個「地球之鐘」,產生了搞惡作劇的念頭,就把「地球之鐘」撥快了。接著他回到地球上,發現地球人都變得不正常了,精神被擾亂了,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搞出許多像「打噴嚏比賽」這樣稀奇古怪的事情。皮皮魯不忍心看到人們這個樣子,他明知道危險,依然勇氣十足,不怕困難,敢作敢為。為了達到目的,他決不氣餒,永不放棄,所以他又歷經千辛萬苦,想盡了辦法,終於又飛回到天上,把「地球之鐘」撥正常了。

如果說「皮皮魯外傳」是一個知錯改錯的愛心故事,那麼「閃電!閃電!」就是一次驚險萬分的歷險記。它講述了皮皮魯意外地吃下了一顆不明藥丸,變得全身會放電,能一瞬間把人擊倒。他乘公車時,碰到了售票員,把她電得大叫了一聲,還見義勇為,用「電武器」懲罰了一個企圖逃票的傢伙。但皮皮魯的這個本領也給他招來了痲煩,「小黑眼睛」勾結外國壞蛋綁架了他,這群壞蛋把他裝進「免檢」的大箱子裡,想把他秘密運到國外研究和利用他。皮皮魯沉著冷靜,機智勇敢,危急時刻他用電擊倒了壞人,用電啟動已關閉的電梯,用電打開沒有鑰匙的機車,終於用自己的特殊本領地逃了出去。最後,在壞蛋即將乘飛機逃走之際,皮皮魯及時發射電流將已經起飛的飛機迫降,幫助警察把壞蛋全部捉住了。

讀了《皮皮魯傳》後,我感到皮皮魯做事情成功的原因關鍵在於有一顆勇敢的心,遇到困難百折不撓,所以他能成為英雄,成為一個可愛可親的神奇小偶像。同時我也懂得了:在遇到困難和危險時,一定也要像皮皮魯那樣無所畏懼,勇敢地面對它,並克服它。平時生活中我還有些嬌氣,幫爸媽提東西時總是怕重,遇到生活上、學習上的困難時,經常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犯了「逃跑主義」,缺少主動想辦法解決的決心和毅力。對比皮皮魯,儘管他的學習成績差,可是他優點蓋過了缺點,而且他勇敢頑強,他的學習一定會趕上來的,所以他依然值得我們學習。今後我要以皮皮魯拯救地球人那樣的決心,在學習上勇敢地披荊斬棘,積極探索和想像。那樣,學習的世界一定會更加繽紛多彩,趣味盎然,一定會取得更大收穫。

皮皮魯讀後感600字(三)

昨天我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一本鄭淵潔寫的書,名叫《皮皮魯之金拇指》的書,這本書挺好看的。裡面雖然沒有講小孩的事情,是講大人的事。但是差不多都是跟小孩的類型,因為這是童話故事,童話故事當然是小孩看的啦。這裡面的主人公叫歐寧清秀,他有一個神奇的金拇指。還能預測股票什麼時候上漲、漲停,什麼時候下跌,跌停。如果想知道的話就看下面的內容吧!

這本書的內容是:在一個十分窮的家裡,一直在湊錢給自己的兒子上大學讀書。後來有一個電話來了,原來是歐寧清秀的老同學,名叫米曉旭。後來米曉旭叫歐寧清秀去炒股票,歐寧清秀相信了。但後來輸光了。她丈夫騎三輪車的時候撞到了一個人,住院時,歐寧清秀做服務。吃飯時是吃別人的,剩下的。()有一天他拿出票來看,突然發現拇指頭上有字然後向米小迅借了5萬偷偷去炒股票。等他丈夫問他時他說使用八卦算出來的。她丈夫還以為是另外一個人告訴他的,然後大發雷霆,去殺那個男人。犯了法,坐了牢。後來米曉旭也懷疑起來。做後就被氣死了。歐寧清秀的一個兒子,就要考大學了,突然被開學。一問原來是他喜歡一個女生。被校長發現了,然後被開除了,那女生的家長自從知道了歐寧清秀會算股票後就一直威脅歐寧清秀,給他算。最後歐寧清秀不得告訴他一個破產的行業說成漲停的行業,最後跳樓自盡了……

最後,歐寧清秀幫了他的兒子炒了股票五百多萬,然後假裝裝成精神病的人了……書的最後主人公說:「我相信,靠金拇指,我成為世界首富是兩年之內的事。到那時,除了我,沒人知道地球上的世界首富和世界首窮是同一個人。」

歐寧清秀的最後一句話表達了他的心,任何人本來就是平等的。誰都是人,但並不是說只有那一些有錢的人才是高等的,窮光蛋的人才是低下的,奴才也是這樣。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了:賺錢的方法很多,但是千萬不要用那些違法的手段。炒股是一種賺錢的方法,但是也不能只依賴炒股掙錢,炒股掙錢有時掙得很多,但有時也會賠的很慘。我覺得大人們還是腳踏實地的靠自己的努力掙錢吧!

用自己的功勞換來的錢比金子還貴,而隨便騙來或用其他手段把許許多多金銀財寶弄來的人,是卑鄙無恥到的人,而那一些金銀財寶是連一分錢都不值。

所以,只有用自己的功勞換來的金錢那種人才是最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