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一)

一天,我正在看《小豬當保鏢》這本書,看著看著就看到了《小布頭奇遇記》這篇故事,故事內容精彩極了,看完令我回味無窮。

這篇故事講的是在一次聯歡會上,苹苹得到了老師送的新年禮物——小布頭。平平愛不釋手的拿著小布頭回了家。晚上平平給小布頭做了豐盛的晚餐,小布頭吃得津津有味,接下來平平讓小布頭坐上小火車,小布頭開心極了,該睡覺了,平平為小布頭做了一張舒適、軟軟的小床,小布頭覺得自己是無比的幸福。

有一天,平平和小布頭之間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原來苹苹把小布頭放到醬油瓶上,一不小心,小布頭摔了下來,正好跌倒了平平的碗裡,把米灑了出來,平平告訴小布頭要乖乖的不要調皮,又把它放到了醬油瓶里,小布頭心想真好玩,反正也沒事幹再來一次吧,說著又從瓶子上摔了下來,可是由於用力過猛,這次把苹苹的飯碗也打翻了,醬油瓶也撒了一地,苹苹生氣了,批評小布頭,可小布頭覺得不就是灑了一點米嗎真是小題大做,小布頭還覺得沒什麼。他決定離開平平。

它坐上了通往鄉下的火車,可是情況不妙,他被送進了一袋土豆里,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出來,遇到了一隻小雞——小蘆花。他們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一天早晨,小布頭一睜開眼就看見了一隻小老鼠正慢慢地走著一不小心,咔嚓一聲結束了性命,小布頭心裡懊悔極了想:「要是我早點叫他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了。」這時走來一位老爺爺笑哈哈地說:「鼠老五看你還偷吃我的食物。」

可是接下來小布頭被鼠老大他們抓走了,他們要吃掉小布頭,他們把小布頭百般折磨,最後用一塊石頭壓著,恐怕小布頭跑了。它們密幕還要吃掉小蘆花,小布頭聽到他們的計畫擔心極了,它們用一些小青蟲來誘惑小蘆花,到了晚上,小蘆花來找小布頭,小布頭用機智的方法將小蘆花救了出來。小蘆花帶著老爺爺救出了小布頭,並且消滅了鼠老大它們。

小布頭經歷了種種艱辛最終回到了平平的身邊。

在生活中我們要識別真善美,假惡醜,同時也要學習小布頭機智、勇敢的精神,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勇敢面對,不要退縮。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二)

讀完了《小布頭奇遇記》這本書裡主要寫了一個幼稚園要開聯歡會,一共有一百個孩子參加,老師準備給每個孩子發一個玩具,可是只有九十九個玩具,後來,老師用幾塊破布和一點棉花做成了一個小布頭,結果,小布頭被一個叫苹苹的女孩得到,小布頭非常高興,有一次,小布頭因為浪費糧食被苹苹教訓,它生氣地離開了苹苹,但最後又回到了苹苹的身邊,()並勇敢的承認了錯誤。

我們大家都要學習小布頭做了錯事,要勇敢地承認,做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

小布頭奇遇記讀後感(三)

讀了「新年的禮物」這個故事,讓我很感動,我要向小老師學習,做一個愛動腦筋、肯動手的人。

快放寒假了,老師給每個小朋友都準備了新年禮物。數了數,發現少了一個玩具。小老師為了讓每個小朋友都能拿到新玩具,心想:「乾脆,我再做一個新玩具吧!」小老師多麼負責啊,我也要像小老師一樣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小老師找出了一丁點東西:一片很小的蔥綠色的布頭,還有一片也是很小的桃紅色的布頭。桃紅色的布頭,做小布娃娃的腦袋和身子;蔥綠色的布頭,給小布娃娃做成一件小衣。小老師可真聰明!小老師能把一丁點的小布頭,我要像小老師一樣聰明,懂得變廢為寶。

小老師拿起畫筆,特別細心的畫。不一會兒,黑黑的、水靈靈的眼睛畫好了。小老師接著畫,兩道短短的有趣的小眉毛,一個小小的鼻子,還有兩片紅紅的小嘴唇。小老師可真細心!我也要做一個做事認真細心的好孩子。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肯動腦筋,做事細心,不放棄,無論做任何事情都一定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