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學生天地讀後感

中學生天地讀後感(一)

一本小小的《中學生天地》竟包羅萬象,不同期的內容有所不同,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有一件事情肯定相同,那就是講的都與青少年有關的事情,裡面寫了關於青少年的煩惱和高考的一些政策和一些青少年的成就,總而言之相同的主題下竟包含了不同的主題內容。

學生們的煩惱呈現在這小小的本子裡,心理專家並予以解決方法與其見解,這些書承載了青少年的煩惱,也承載了青少年的夢想,他們將夢想寄托在這些書中,即使不能現在實現,但把夢想放在書中,也是一種虛擬的實現夢想,這是我看完這幾本書後的第一感覺。除了青少年的煩惱,還講述了學生的學習與校園生活,與一些人決心,還有不少國內國外的事呢,作文也有不少,笑話也是源源不斷的,總體來說每幾頁都有不少新意,講的內容都有所不同,給人以不少的啟發,給人以不同想像,這應該是一本不錯的書,寫出了現在青少年的現狀,又寫出了當代人的想法,又寫出了青少年的行動,整本書充滿了青春的活力,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懂得很多,更能用之於現實中,青春就有煩惱,就有夢想,這也許是一個很好的導師在我的時候中導演。

這是我看完這書後最深的感受。

中學生天地讀後感(二)

《中學生天地》系綜合類中學生課外讀物,是一本當代中國中學生的「青春讀本」。是目前全國發行量最大的中學生期刊。

服務素質教育,是《中學生天地》雜誌的特色之一。《中學生天地》創辦時,應試教育風頭正健,學生期刊中教輔類讀物泛濫,但《中學生天地》沒有隨波逐流,而是高瞻遠矚,獨闢蹊徑,確立了「培養未來勞動者素質」的辦刊宗旨,提出為中學生「拓展知識,開闊視野,啟迪心智,陶冶情操」服務的辦刊理念。20多年來,《中學生天地》一直堅持這樣的辦刊宗旨和育人理念,為我們中學生送上了一道道知識大餐。

中學生天地讀後感(三)

這是中學生的天地,這是中學生的舞台,這裡可以讓中學生展示自我,綻放光彩,這裡有中學生的夢想,這裡也有中學生的煩惱,他們把自己的夢想與煩惱與所有的中學生分享,幫助所有中學生解決與他們相似的問題,並予以我們幫助,讓我們能夠在高中三年里無憂學習,這裡的例子與我們太為相似,我們很少去了解國內外事情,也不懂高中的學習,更為不懂高考的形式。在這裡無論是國內外的事情還是高考的形式都可以被我與更多的中學生盡覽無餘。()我從中學習到了一些從沒注意過的事情。看到一篇篇的煩惱日記,發現在自己學習上也是一樣,也存在著他們的缺陷,自己也會有所反思,這是這幾本書給我的最大感覺。翻了又翻,裡面的一個內容特為吸引我,那就是關於學生補習的內容,其中講述了補習的好處與壞處,補習讓人成績提高,另一方面又讓學生無心學習,自認為已是懂得清清楚楚,導致自己上課時開小差,想想自己的補習經歷,與其講述的也不盡相同,這幾本《中學生天地》貼切我們的學習與生活,讀完這幾本感受也就這個最為明顯,它們可以是我們課餘的老師,老師之外的助手,總在學習中可以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