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學生讀後感300字

中學生讀後感300字(一)

我最喜歡《三國演義》裡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諸葛亮是一個稱職的軍師,他為劉備出謀劃策:借東風,草船借箭,鐵鏈船,空城計等等。多次識破了周瑜的詭計,還可以不動一兵一卒就打退敵軍。

周瑜多次想占領城池,不但沒得到,還損兵折將,打敗仗,吃了大虧,最後被活活氣死。所謂既生瑜何生亮,便是這個道理。諸葛亮的韜光養晦,不動聲色,善於用人的特點,值得我們學習

中學生讀後感300字(二)

一部《紅樓夢》,讓多少人為它垂淚,讓多少人為它感動啊!

作者曹雪芹通過《紅樓夢》,揭示了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也表達了他的不滿與憤怒。故事講述的是從小體弱多病的林黛玉來到了榮國府,漸漸與賈政之與生俱來通靈玉而性格頑劣的公子賈寶玉相戀,又因鳳姐從中使用掉包計,使得賈寶玉娶帶有黃金瑣的薛寶釵,讓林黛玉吐血身亡,賈寶玉從此心灰意冷,看破紅塵,遁入空門的故事。

我實在是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不值,更為他們悲慘的命運而惋惜。但追究人物本身並沒有過錯,讓人憎恨卻是那種封建的傳統觀念。什麼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麼門當戶對,這種思想真是害人不淺。這不,賈寶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陰陽相隔,想而見不著的痛楚。還要讓賈寶玉受這樣的欺騙。唉,就是石頭心腸的人也會被他倆的真情所感動的。

「丟棄了不離不棄黃金瑣,忘記了莫失莫忘通靈玉」,好一個多情瀟灑的賈寶玉,嬌嫩多病的林黛玉,塑造了一個發生在清朝封建家庭的動人愛情悲劇。

中學生讀後感300字(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我非常愛看,可以說是百讀不厭。()

在這本書裡,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帶著我來到了他的童年,在他的童年裡,淘氣的湯姆索亞帶我來到他的家庭,他的學校。

他喜歡和哈克貝恩、喬埃哈波、班恩羅傑、吉姆哈林斯……一起玩耍。他有一次說出了真相,把印第安喬告上法庭,把可憐的墨菲波特解救了出來。又有一次,他把哈克和喬埃叫到荒島上,來當海盜。還有一次,他把柴契爾法官的女兒貝琪柴契爾從難以走出的「迷宮」里救了出來最後他又和他的好朋友哈克一起尋寶他們把蘊藏在地下的寶藏成功地挖了出來,湯姆又把自己的機智發揮出來了,他把寶藏藏在了兩個小口袋裡,吃力地運了出來。

湯姆的童年是充滿叛逆和冒險的,我希望大家能跟著這個機智勇敢的小主人公,共同感受童心的透明,青春的美麗,人生的溫馨,自由的可貴……

讓我們為自己的童年,自己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讓我們一起進入他的童年,進入他的回憶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