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奇蹟花園讀後感

奇蹟花園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完了湯素蘭奇蹟系列的《奇蹟花園》。

這本書主要講一個童話作家在一個叫「奇蹟花園」的原野發生的故事。這片叫「奇蹟花園」的原野在星沙城的郊外。這片原野被一圈樹林包圍著。一條清澈的溪流從樹林裡流出來,穿過原野流向遠方。樹林裡經常能看到狐狸、刺蝟、獾跑來跑去,看到紅松鼠在樹枝上跳躍,貓頭鷹在樹枝上打盹。在這個原野中央有一幢小樓,不知什麼時候這幢小樓里住進了一位童話作家,他每天都可以撿到一些故事。自從他住進來之後,這個花園裡就跟從前不一樣了,這片原野得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奇蹟花園。

我最喜歡讀 5.7 章,第 5 章講蛤蟆先生的飛碟,一開始蛤蟆先生說出這件事大家都不相信,可是有一天晚上,它親眼看見了飛碟是月亮的影子,它跳了上去,影子居然飛了起來!當時一些小動物已經起床了,可是它們都沒有看到蛤蟆先生,只有底下池塘里的青蛙們看見了。它們唱著「飛起來,飛起來,跟著蛤蟆先生飛起來。」一邊跳上荷葉也飛起來。這一下,蛤蟆先生相信了自己真有一個飛碟,可是這個飛碟別人坐上去會散掉。第 7 章也講的是蛤蟆先生,這時,冬天到了,蛤蟆不願意冬眠,想看看冬天的雪景,於是,它就借住在田鼠家。它總是睡覺,誰也叫不醒它,如果好不容易叫醒它,它就會問「下雪了嗎?」如果回答「不」,它就繼續呼呼大睡。可是有一天,終於下雪了,田鼠們叫它起床,它醒不來,田鼠們把它拖了出來,它還是醒不了。小動物們開始堆雪人了,可是小兔子們發現草坪上無緣無故多出一個雪人,那個雪人只差一個紅蘿蔔鼻子了。只聽見雪人打了一個噴嚏!結果大家發現是蛤蟆先生!「我看到雪花了!我看到雪花了!蛤蟆先生叫道。沒有人能想像一個冬天不冬眠的蛤蟆會這麼高興!

這本書的確是一本引人入勝、富有想像力的書!

奇蹟花園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奇蹟花園》,作者是中國著名作家湯素蘭。「奇蹟」兩個字一下子就吸引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本看起來。

你見過會飛的房子嗎?你看到過蛤蟆坐飛碟嗎?你看到過樹上結出魚嗎?我想你的答案只有兩個字:沒有。不錯,我也沒見過,但我在《奇蹟花園》中看到了。

說是花園,其實這是一片既新鮮又親切的原野。在這個花園裡沒有精靈,沒有怪獸,只有一些普普通通的動物在尋常的地面上跑來跑去。但在這個花園裡總是會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比如,房子會飛,青蛙不冬眠,大樹會走路,等等。所以這個美麗的花園叫「奇蹟花園」。

讀著奇蹟花園裡的一個個奇蹟故事,我真希望我們的生活中也會有奇蹟出現。如果我們的房子會飛那該多好啊!我們全家去旅行,就不用坐車乘飛機,不用帶行李住旅館,少了很多旅途的勞累。如果學校的圖書館可以飛,它就可以定期飛到大山里,把我們好看的圖書借給山裡的小朋友。如果大樹能走路,可以為在烈日下工作的人們送去一絲清涼;如果大樹能走路,森林裡的大樹就可以逃脫偷伐者的魔爪……

如果我們也能生活在奇蹟花園,我們就能解決很多生活中的難題,我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期待奇蹟出現吧!

奇蹟花園讀後感(三)

《奇蹟花園》,或許名字很奇怪。但在這座花園裡,沒有精靈,沒有怪獸,尋常的狐狸、刺蝟、狗獾在尋常的地面上跑來跑去。河水清澈地流淌、清風隨心地搖曳——故事自然地發生。走進這座花園你只需要深深地呼吸,淺淺地微笑,然後跟著樹去旅行,跟著雲朵去飛翔,一路奇蹟相逢……

奇蹟花園裡到處都有奇蹟。裡面有一棵旅行的樹,()這在現實生活中顯然是不可能的。但在童話中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比如在這本書裡會飛的房子來去自由,海底的星星溫暖閃爍,黃銅馬車在博古架上期待著再次賓士,月亮飛碟總在預想不到的時候將蛤蟆帶進預想不到的浪漫……

這就是我對《奇蹟花園》的一點讀後感,見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