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她付出了全部讀後感

她付出了全部讀後感(一)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小女孩走進一家商店,看到一條藍寶石項鍊。她想把它當做給姐姐的生日禮物,並告訴店主包裝得漂亮一點。小女孩拿出了自己所有的錢。雖然不多,但店主還是賣給了她。傍晚,一位天使般的女孩走近店來。「這條項鍊多少錢?」「這是店主和顧客之間的秘密。」「這項鍊是貨真價實的,我妹妹是付不起的。」「但是她付出了全部。」小店一片寂靜,兩行熱淚滑過她美麗的臉龐。「

讀了這篇文章我被店主的那句話打動了。的確,那小女孩確實付出了全部。雖然只有幾枚硬幣,但經過和她的對話後,店主明白了小女孩的對姐姐的感激與愛。她付出了比任何人都高的價格。

她付出了全部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她付出了全部》,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文章講了一個女孩想用僅有的幾個硬幣買一條藍寶石項鍊送給她姐姐。小女孩告訴店主,她媽媽去世姐姐就開始照顧他們。姐姐要退回時店主卻拒絕了,因為小女孩付出了全部。

看完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店主的善解人意,還有一心照顧家人的姐姐。她一直堅持照顧他們,也許姐姐失去了金錢,但又有什麼 關係呢、最讓我感動的是小女孩那份懂得感恩的心。我們也要向她學習,學會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這個句子不都告訴我們要以實際行動來報答幫助過我們的人嗎?

這讓我想起美國的羅斯福。據說有一次家裡失盜,他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這篇文章讀完了,但「要常懷著感恩的心對待事物」的道理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她付出了全部讀後感(三)

我今天讀了一篇文章叫《她出了全部》只篇文章讓我感動了。()

講了有一個小姑娘,她用她僅有的錢為她姐姐買了一條藍色寶石的項鍊,店主賣給了她,是因為他給出了比任何都高的 價格---她付出了他所有的錢和內心的感激,收到禮物的姐姐心裡十分感動。

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有真誠的心是無價的,是任何東西都買不回來的。

讓我聯想到我的姐姐,她也是一個像文中的姐姐一樣的人,有好吃好玩的東西,她總是留給我,有一次,我生病了,姐姐整天細心照顧我,學校的作業都幫我不上了。他幫我倒水——拿藥。

我很感激有這麼一個姐姐,這份真誠的心,同樣用任何東西都買不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