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獨闖天下讀後感

獨闖天下讀後感(一)

我終於讀完了《獨闖天下》這本書,這本書裡的許多故事都讓我感受到了一些道理。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回憶一下達爾在殼牌石油公司工作和當飛行員的經歷吧。

1938年秋天,達爾被調到非洲工作,在那裡他和石油公司的另兩名代表一起管理整個東非,同時也開始經歷了很多的驚險的經歷:比如眼鏡蛇進入他朋友的房子,而不得不叫來捕蛇者捉蛇。一隻獅子抓住了一個本地婦女,而達爾將她營救的整個過程被刊登在了一家非洲報紙上。這也成了他第一篇公開發表的作品。

1939年,對達爾來說很重要,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了,所有的英國人都要變成臨時士兵,達爾也參加了英國皇家空軍,服兵役,受訓成為了戰鬥機駕駛員,從此,他的人生開始轉變。

1940年,達爾在第一次戰鬥中就遭遇了利比亞沙漠那次著名的飛機墜落。那次他駕駛了一架不太熟悉的飛機,由於錯誤操縱,飛機迅速下降,起落架撞到大石頭上,飛機的前端衝進了沙地,他的頭撞到反光鏡,傷到了頭骨、鼻子,昏睡了好多天,最後被三個勇敢的士兵所救,並輾轉於各地的戰地醫院治療。達爾慢慢康復了。1941年春天,他又開始駕駛戰鬥機飛向藍天執行任務了······

達爾在遇到危險時,他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去面對,並且戰勝了它。這種精神值得我去學習,讓我知道,面對困難、危險,逃避是沒有用的,只有勇敢的去面對它,才能戰勝一切困難。

獨闖天下讀後感(二)

讀過《獨闖天下》這本書後,發現,原來當年生活是那麼艱苦,但又是那麼幸福;細細品讀之後,發現,國家原來是那麼重要。

本書由羅爾德·達爾所寫,作者說:生活由無數的細小事件和少數重大事件組成。因此,一步自傳要不弄得冗雜煩瑣,就得嚴格挑選內容,剔除生活中無關緊要的事件,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記憶中仍然十分鮮明的事件上。

自1938年作者登上「孟托拉」號到有了自己的男傭姆蒂肖,一切都那麼平坦、順利,直到英國向德國宣戰的那一天,一切都變得緊迫起來,因為,光是達爾居住的那個鄉村,就有上百個德國人,而給達爾統帥的士兵只有區區20幾個敵我之間兵力的差距,就可以看出,勝利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幸好達爾比較聰明,把所有的士兵安排埋伏草叢自己去向德國人談判,這種膽量是可佳的。這就是「雅典之戰」的開端。

之後,達爾又去參加空軍訓練,先是駕駛「虎蛾」式飛機,再是「格鬥士」型戰鬥機最後是「颶風」型飛機,這麼複雜的變化,而達爾只有短短6個月的時間學習操控飛機,時間是多麼緊促啊!達爾冒著生命危險在練習駕駛飛機,德軍有上千架飛機,而英國呢,區區15架颶風,怎麼對抗敵方的戰鬥機和轟炸機呢?不愧是英國皇家特種飛行部隊,僅僅15架飛機完成了一項又一項艱巨的任務,最後,又帶著自己的飛機飛往希臘,一切都是那麼緊促,那麼順利,但又是那麼的不平坦……

啊,一個人,普通的人,平凡的人,為了國家的富強,和平,主動要求參加對德戰爭,他的夢想,他的青春,全部都傾注在國家之中,為了國家,他可以拋頭顱,灑熱血,用盡一切力量來保衛自己的國家,不惜放棄自己的生命,幸運的是,達爾活了下來,是僥倖還是上天對他的愛護,說不清,只是在腦海中浮現著這樣一種感情,為國家,為人民,為了世界而進行的鬥爭,都是當之無愧的正義之戰!

獨闖天下讀後感(三)

老師推薦了幾本好書讓大家讀,我瀏覽了一下閱讀書目,《獨闖天下》這個書名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

這本書的作者是羅爾德·達爾,《獨闖天下》是他的自傳,也是他另一部作品《好小子——童年故事》的續集。為了故事情節緊湊生動,不冗長繁瑣,作者嚴格挑選內容,剔除生活中無關緊要的事情,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記憶中十分鮮明的事件上。

捧著書本,我隨著主人公達爾一起開始了神奇之旅。中學畢業後,達爾贏得了殼牌石油公司的好職位被派往非洲。在非洲,達爾第一次如此親近大自然,經歷了許多奇妙刺激的事情。

一次,達爾和他的朋友魯勃特正說得高興,達爾的僕人姆蒂肖突然衝進門來大叫:「主人,辛巴(在斯瓦希里語的意思是獅子)叼走了廚子的老婆。」魯勃特拿起一支威力很大的步槍,追了上去。廚子也在追獅子,他擋道了魯伯特的視線,急中生智的魯勃特開了一槍,獅子嚇得放下廚子的老婆逃跑了。還有一次,一名叫福勒的英國人請達爾去喝酒,但他們家爬進了一條綠曼巴(綠曼巴是一種含有劇毒的蛇),最後,他請來了他們當地的一個捕蛇人,()才把這只能用兩滴毒液就能把人毒死的綠曼巴給抓住。讀到這兩次刺激的經歷時,我感覺我的心也「撲騰撲騰」跳得厲害,眼前仿佛看到了兇猛的獅子和令人心悸的毒蛇。

後來,達爾參加了英國皇家空軍,受訓成為戰鬥機駕駛員。有一次,長官給了達爾一個錯誤的地點,他對新的「格鬥士」飛機一點經驗也沒有,飛行過程中他的飛機沒油了,在降落之時壞了,達爾的眼睛也瞎了,真是禍不單行、驚險萬分呀!不過,達爾憑著他的機智成功化解了危機,達爾真是好樣的!後來,達爾又有了一架叫「颶風」的飛機,他用這架飛機擊敗了一個德國佬的JU88轟炸機。當他遺留的頭痛再一次襲來時,達爾被作為傷員到了他的家鄉英國,直接撲進了母親等待已久的懷抱… …讀到這裡,我感覺我的眼睛濕潤了,我為達爾感到高興。

讀了這本書,我被羅爾德·達爾深深感動了!羅爾德·達爾真是太棒了,面對危險,他鎮定機智,從容不迫的化險為夷;面對困難,他永不退縮,而是勇敢地迎上去,打敗它,克服它!這就是我喜歡而且崇拜的英雄—達爾!我知道,在今後的生活和學習中,難免會遇到困難和坎坷,我暗暗下了決心, 要做一個像達爾這樣勇敢的人,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