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與美同行讀後感

與美同行讀後感(一)

美在哪兒?美,其實在生活中的任何地方。正如法國雕塑家羅丹曾說:「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是啊,美,無處不在。只不過很多時候,忙碌的生活讓我們的眼睛蒙上太多灰塵,會被我們所忽視,以至於忽略了很多美的東西。

美在生活中,美在自然中,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一個物,都可以挖掘出很多美的東西存在。

走在街邊,看到一個個的公益廣告,傳遞著美德;陌生人的熱心幫助,送上一片溫馨;身邊的平凡人帶來許許多多的感動。杭州,從來就不是一座缺乏美的城市。孤山月下的梅花,虎跑春泉的新茶,「最美」也像蒲公英的種子在杭州不斷湧現。積極地去尋找,去讚美那些可敬的人,並讓自己也成為「最美人物」大軍中的一員。

在我們的身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不求回報地無私奉獻。他們就是我們生活中的最美:「最美司機」吳斌;「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爸爸」黃小榮……在千鈞一髮的時刻,近乎本能的愛的選擇。因為有了他們的存在,才有了我們幸福美滿的環境。

看了《與美同行》讓我明白,一顆赤誠的心,無私廣博的愛,能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蹟,能感動每一個人的心靈,從而讓平凡變得不平凡。古人云: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作為成長中的少年兒童,作為祖國未來的棟樑之才,我們更應該——樂於助人,奉獻愛心。每個人做一點點好事,進步一點點。讓我們攜起手來,與美同行,讓來自你我的小小善舉,如水般一點一滴匯集成和諧社會的「最美」風。

與美同行,我們會自然的變得高尚,美就像一面鏡子,從這面鏡子裡可以照見你自己,從而自覺地對自己採取這樣或那樣的改變。通過閱讀《與美同行》,以「最美」人物為榜樣,從小養成講誠信,重信譽,講友愛,樂助人,樂學習,善思考,說實話,辦實事的品德。長大後,用實際行動建設美麗中國,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讓我們為美麗,文明的杭州,傳播「最美」精神。一起努力吧!

與美同行讀後感(二)

這個國慶長假,我讀了與美同行這本書,這本書把我深深打動了,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一節就是第一章第一節了。

第一篇寫的是關於孔子的事,講了兩個小孩爭吵早晨的太陽離我們近還是中午的太陽離我們近,他們倆說的都有道理,連大學問家孔子都被問住了,最後誠實的孔子直接說自己答不出來。人不是完美的總會有自己不知道的,但不能不懂裝懂,這樣是永遠不會知道的。

胡雪岩「戒期」講了胡雪岩開了一家胡慶余堂藥店,他的藥店不打折扣,而藥的質量是好的。有一次,採辦主管因為資源緊缺,用豹骨代替虎骨,胡雪岩知道後,開除了他,還寫了一篇「戒期」文,得到人們的信任。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不能耍小聰明,做人要講誠信。

第三篇主要講了一位小男孩劃破了好多車子,媽媽讓她走向車主們認錯,車主們最後露出了笑臉。這篇故事告訴我們要勇於承認錯誤。

與美同行讀後感(三)

剛上五年級時,發了一本《與美同行》的書。有這樣兩個故事一直在感動著我,一個好學守信的古人宋濂和一個二十年如一日奉獻愛心的張杰老爺爺。

「宋濂還書」講的是宋濂十分好學,可家裡很窮,只好向別人借書,每次都按時還書,從不違約。即使在天寒地凍的天氣,加上媽媽「明天再抄」的好心勸說,可他為了遵守承諾,堅持抄書到天亮,終於把書按時還給了主人家。長此以後,宋濂靠守信贏得了大家的信任,人們都樂意把書借給他,宋濂因此閱讀了很多很多的好書,終於成為一代文豪。()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守信」是一個人將來能否成功的基石。假如從小就不守信用,比如向同學借支鉛筆不還、答應別人的事卻常常忘記,那麼以後別人就不再相信你,長大以後信任度為零的後果是:你將失去友誼、親情、形象、榮譽、甚至社會的關愛幫助,最終只能自己生活在與其他人不同的世界裡!所以,應該從小就養成誠實守信的好習慣,才能獲得別人的理解和信任,立足這個世界。

「茶葉蛋換來教學樓」不是教我們如何去做生意賺錢,講述的是一位並不富裕的上虞籍老爺爺,卻用賣茶葉蛋辛苦積蓄的錢,為故鄉造學校、讓幾千名學生都能讀上書,自己一家人卻擠在小房子裡生活的感人故事。馬克思說過:「如果一個人只為自己而活著,那麼他的生命是暗淡的,人們只有為同時代人的完美,為他們的幸福而生活,才能使自己的生活具有意義」。讀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起和爸爸一起看過的《怪物史萊克》電影,有愛心和有責任心,才能使一個人的生命具有意義。一個人,若只考慮自己,即使靠勤勞過上了富裕的生活,但他對整個社會也不會有貢獻,更不會使社會有進步。即使他活了兩百歲,無論有沒有他,對我們的世界都沒有影響。擁有愛心、儘自己的能力助人,哪怕自己的一生只對這個世界產生了一點小的、好的改變,那也是有價值的,這樣的生活才有意義。

我要暢想未來,從小刻苦學習、誠實守信、樂於助人,長大後成為一個既富有又有愛心的人,那麼因為我的存在、或者我的發明我的理論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這就是我對自己最大的期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