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字

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看完了《老人與海》這本書。他在書中所說過一句話:「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

這本書中講了一件事讓我深受啟發,一個老人常年獨自在海上打魚他好不容易的打到了一隻大魚,但在返回的途中遇到了成群的鯊魚。鯊魚把大魚的肉吃完了,只剩下了魚架,老人把魚架拖了回去。這就是這本書的主要內容

這就是《老人與海》。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屈服,他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的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動並激烈著我們每個人。

這就是我對這本書的感受!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字(二)

經過幾天的閱讀,我終於把「老人與海」讀完了。

這本書主要描寫了一位老人常年獨自在海上打魚。有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肉全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這本書告訴我們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壓倒,他儘自己最大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動著我。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字(三)

一位老人常年獨自在海上打魚。有一次他釣到了一條大鯊魚,但是再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的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吧能吃的肉全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這就是《老人與海》。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壓服,他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磨難做不屈不饒的鬥爭。()他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動並激勵著我們每一個人。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字(四)

這些天我讀了很多書,讓我記的最深的是《老人與海》,講的是一位老人常年獨自在海上打魚。有一次他打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反回的路上卻遇上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的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肉全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這就是《老人與海》。老人沒有被人何困難壓服,他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感動並激勵著我們每個人每顆心。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字(五)

我有一本書,書名是《老人與海》,我十分喜歡這本書,因為書中內容十分精彩,它裡面還講了老人與鯊魚搏鬥,我給你們將一講老人在海上「流浪」這一部分吧!

老人這一次出海,釣到了一條特別大的魚,這條魚竟然拉著小船走了,可見這條魚有多麼大。是老人並沒有鬆開釣魚繩,他想等到大魚出水換氣時用魚叉扎死它,這時老人把魚繩綁在船頭上。天黑了下去,小船還在不段前行,老人已經離自己的家很遠了,他睡著了。

早晨,一陣劇烈的搖晃震醒了老人,可能是魚鉤刺痛大魚了。老人十分飢餓,他只好吃魚了,老人拿出另一根釣魚繩,掛上了魚餌。過了一會兒,小魚上鉤了,老人拿刀切開把沒用的東西扔了出去,分成幾份,曬在木板上。等曬乾了,把這難以下咽的肉忍著咽了下去。

就這樣過了幾天,老人有點兒佩服大魚。大魚終於出水了,它比船還長,老人瞄準心臟,使勁刺去,大魚跳出水面,最後死去了。老人把它綁船上。

從這裡,我體會到做事一定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要像文中的老人,他一把年紀了,還堅持那麼長時間,忍這咽下魚。這個故事讓我明白老人的執著與堅強,我應該向這位老人學習

  1. 老人與海讀後感
  2. 老人與海的讀後感
  3. 讀老人與海有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