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長的足跡讀後感

成長的足跡讀後感(一)

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說過,「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成長的足跡》裡的先進人物都是我們學校的優秀學子,他們給這句話作了最好的詮釋。  他們志向高遠,都是心懷夢想、激情,為著他們心中的夢想努力奮鬥堅持不懈,於是他們的大學生活充實而豐富,當他們回首四年大學生活時,有留戀,有不捨,還有碩果纍纍,四年的艱辛與堅持化作了人生中最燦爛輝煌的青春記憶,他們成長的足跡,是一個蛻變的過程,從青澀到成熟,這個過程是如此的奇妙,非親身經歷不能感受,感謝師兄師姐們留下的志者智言,激勵我們不斷奮進。  他們的志向,欲問天公試比高,他們的堅持,堪比二萬五千里長征,他們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們的志向,要成就一番事業,當先立志,志不立,何以齊天下,剛接觸大學生活不久的我,雖然知道大學時光是人生中最寶貴的,切忌虛度,要好好把握,但卻不知方向如何,很迷茫,後來,讀了這本書,師兄師姐的經驗之談讓我確定好了自己的定位軸線,要努力充實自己,提高個人修養,培養社交能力。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他們四年磨一劍,

而今邁步從頭越,昂首挺胸走向社會,四年的汗水和艱辛換來了碩果纍纍,汗水和艱辛沒有壓垮他們的肩膀,反而使他們的肩膀更加的厚實,汗水和艱辛不是折磨,而是歷練。光有志向還不行,得付出努力,要成就大業,必先苦心志,勞筋骨,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既然選擇了遠方,就只顧風雨兼程。  挺喜歡書中名為《成長,成熟,成才》的一篇文章,大學生活可以用這三個詞來概括,成長,成熟,成才,剛上大一,很多事情都不懂,所以需要成長,有了大一一個學期的鍛鍊,思想逐漸成熟,開始知道自己要去幹什麼,開始充實自己,提高各方面技能,再加上大三大四的堅持與努力,可以說,已經成才,那也是一種成功。書中還講到了為人處世之道。自己的事情就應該由自己負責,別人最多只能給你一些建議。遇到事情要冷靜地思考,不要急躁。不輕易地承諾,承諾了就要努力去兌現。生活需要自己來勾畫,不一樣的方式就有不一樣的人生。大學是人生道路上一段很重要的旅程,要珍惜每一個提升自己能力的機會,有付出才有回報。  許多人都是在大學裡發生突變的,有些人從幼稚、內向、自卑走向成熟、樂觀、積極,有些人從浮躁、狂妄走向沉穩、踏實,可以說,大學是賦予人新生命的時期,所以,要從現在開始,珍惜大學時光,為未來留下美好而豐富的回憶,用勇氣和自信譜寫自己的未來。胸懷凌雲志,腳踏實地,奮勇拼搏!

成長的足跡讀後感(二)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來到大學,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前方是泥濘?還是有荊棘?呵,我不去想,」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遠方,夢想在望!我會做好準備,這一回,起跑後絕不撤退!

常言道:」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也懂得每一次的成功都離不開巨大的付出與努力。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為」人上人「,這是媽媽早就教給我的道理。冰心也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再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所以,當我們情不自禁地把羨慕的目光投向那些優秀學習時,是否應該更多地聯想到他們成功一刻的燦爛笑容是多少汗水、淚水用心澆灌才開出的www.juexiang.com美麗花朵!如」白駒過隙「般的一生,誰不渴望用成功之花來點綴青春?!我渴望如夏花燦爛的青春!

見賢思齊,打開《成長的足跡》一書,我用心讀完他們用飽蘸真情的筆墨寫下的語重心長的話語,引人深思!娓娓道來的故事,行雲流水般的文字,里中道不盡心酸,卻更有一番幸福滋味,令人神往!每字每句皆似甘露滋潤著我的心靈。潛移默化地,我心中不覺生出一股勇氣--我要追求一種」千淘萬濾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的人生絕對感受!

難以否認,成功有時還得靠機遇,然而,偶然性因素雖是無法預測的,但成功總是垂青於那些有準備的人的!當今時代呼喚人才,」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所以,不要埋怨什麼,」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行銷06-2的文武觀善於把阻力化為動力,相信」用心沒有做不了的事情「洪水無情淹沒家,病魔無賴糾纏他(父親),手術須做奈何窮,經濟打擊欲縛他……然而,他」一定要學有所成,一定要有所作為「的決心始終穩如泰山!

行銷專07-2的劉寶幕師姐,原上本a線,卻無奈讀專a,掙扎痛苦過後,還是勇敢站在新起點,並最終如願以償地實現她專升本的心愿。」人生如圓步步始「下一站,又是新的出發!

我的老鄉,土木06-1的胡桂街師兄認為」哭過,笑才燦爛;拼搏過,回憶才斑斕。「他以充實為樂,頑強對抗充斥整個考研過程的苦悶與單調。

……

真可謂:」志存高遠磨礪成鋒,腳踏實地奮發成才「!母校以他們為驕傲,我也將以他們為榜樣!夢想在望,我已做好破釜沉舟的準備,決心勇往直前!遠方,夢想的呼喚,開始在心房激盪,我相信是夢想讓他們的生命發亮!

我翻完書掩卷深思,發現成功的背後,沒愛的支持是照不亮夢想的星空的!羅曼。羅蘭說過:」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雪變成黑夜。「是那些人當堅強的後盾,才讓他們有精彩的故事可說。

手中的茶杯慢悠悠地飄浮出一圈圈的茶煙,縈繞上升,像我的思緒一樣飛散,迷糊地,記憶里的一些畫面在重現。

第一次離家萬里,對家的思念是那麼深!床前月光照不透我心中愁,卻又不忍父母隔著千山還得為我操心,手中握著個撥出的電話——」嗯,我一切都好!「眼裡卻點點淚花!

第一次住宿,班裡僅我一個住那一層,一切那麼陌生!我感覺像掉隊的孤雁;

第一次睡上鋪,夜深人靜仍難眠,恐一不小心就讓自己做垂直運動

……

初來乍到,那麼多的第一次讓我難以招架,心裡莫名失落,終於體會到」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然而,失落時,總有朋友」發「給我安慰,家人」打「給我牽掛,師長們也送給我許多幫助與關心!感謝他們讓我重拾那份堅持下去的信念!再陌生的未來,我只能更勇敢!因為有你們與我同行,讓我在向夢想行進的路途上不會孤單!

思緒真的是飄遠了,杯中茶已涼,心頭卻漸暖!在克服剛開始的不適應後,我勇敢地參與了班幹部的競選和校學生會的面試並幸運地成功了。努力奔跑,讓我收穫了很多,」大學大學,以學為大「,我意識到大學有求知的得天獨厚的條件!只有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才能去更好地回應遠方夢想的招喚!

」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只有像書中人物一梓不懈地追求,堅持下去,才有可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我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具備成功的基本客觀條件,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自信!啟航吧!遠方,夢想在望!

大學生活,是青春的激揚,個性的飛揚!大學,是提升自我的大煉爐,是造夢的新天地!上路吧!願我們一路順風!找好方向,好好規劃人生。

夢想在望,漫漫遠方路,將成為我不懈的追求!相信自己,相信明天!

最後感謝那本書,」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它讓我受益頗豐!

成長的足跡讀後感(三)

我的父母天天都說要讓我成才,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可我總是不知道怎樣做才能成才,於是便借了本《成長者的足跡》來看。這本書好象是一盞明燈,給我指明了方向,使我愛不釋手。

這本書介紹了許多成才者,其中有影星方舒,球星郎平,還有解說員宋世雄,等等。他小時候很愛看球賽,有一次,他覺得聽人解說球賽比現場觀看好,於是就迷上了解說員這一行,他每天聽廣播,模仿著名解說員的語調,並積累了許多常用辭彙,可他試著解說球賽的時候,總是跟不上解說員的速度,有時,他都急得哭了。宋世雄叔叔並沒有被困難嚇倒,他繼續努力練習基本功,最後,他終於當上了解說員,並且成為了一位著名解說員。

我平時總是因為一些小困難而退縮,我平時最怕難題,但自從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應該向聶衛平叔叔一樣,積極思考,於是主動向難題」進攻「了。爸爸媽媽見我這麼喜歡這本書,也都鼓勵我向成才者學習,學習他們那種不怕吃苦的精神。

讀了《成長者的足跡》這本書後,我更加懂得做什麼事都要經過不懈的努力,這樣才能取得豐碩的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