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學生怎樣寫讀後感

中學生怎樣寫讀後感(一)

在這個假期里,我看了一本書叫《名人傳》。這本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是19世紀末的法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這本書分別講述了《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

該書講訴了在藝術方面不同領域的三位偉人,分別是音樂家、雕塑家、作家。他們雖然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憂患的因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這本書說的是三個名人在以前那充滿了野心、邪惡等人人不平等的社會中如何生存,獲得榮譽和名利全失。貝多芬,是一個在音樂領域上德高權重的人,同樣也是一個不畏強權的人。

米開朗琪羅是一個著名的雕塑家,創造了無數不朽的傑作流於後人觀賞,他為了自己的作品揮灑了無數的汗水。托爾斯泰為後人留下了經典的文學作品,用文字傳播著愛的種子。他們三個雖然在各自不同領域發展,但是卻有一個吻共同的特點,就是對自己的理想從未有放棄過。這是多麼令人敬仰啊!

《名人傳》這本書令我獲益良多,讓我明白了這些人物風光的背後忍藏著讓人難以理解的痛苦。這會這個假期讓我收穫最多的一本書。

中學生怎樣寫讀後感(二)

初讀了《朝花夕拾》不覺得像一本名著,反而覺的像是一個朋友在與你閒聊家常,原來這才是這本書的獨特之處。

我正在讀「無常」這一篇章是,也正好是全書的一半,「無常」與之前「五猖會」上的堂報,高照,高蹺,抬閣,馬頭,等,一定是魯迅愛看的,不然怎麼會寫的如此詳細呢!從此看來魯迅小時候一定也是很貪玩的,不過這裡主要還是反映了魯迅思想中戀鄉的一面。

再往前看《二十四孝圖》還真讓人摸不著頭腦,只是覺的這篇文章一定還有深層的含義,看來我還得慢慢的滲透一下,才能得出結論

說起《狗·貓·鼠》與《阿長和〈山海經〉》可是我在這書中最感興趣了的,一開始,看這本書的第一篇文章像是在聽故事一樣。文中的魯迅可是把他仇貓的原因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說實在的,我也挺討厭貓,也是因為它吃了我的最愛——紅燒魚。不過,如果當時的我把這件事紀錄下來的話,就能與魯迅先生媲美一下了,題目就叫做《我·貓·老鼠》雖然我平時不喜歡老鼠,但看了這篇文章,突然覺的其實那隻老鼠也不錯啊!可當我看到阿長踩死隱鼠時,感覺有點氣憤同時也為魯迅失去

隱鼠也感到惋惜。更感覺阿長真壞,不僅踩死了可愛的隱鼠,還把罪名強加在了貓身上!使魯迅錯怪了貓!

從看了阿長與《山海經》開始,如今我不記恨她了。阿張雖然多嘴,禮節多,但是她爽直,淳樸,又能幫魯迅買《山海經》,人品也是不錯的。

《朝花夕拾》的內容簡短卻不缺乏經典,看來想讀透這本書,還是得好好體會!

中學生怎樣寫讀後感(三)

讀完這厚厚的一本《長征故事》,我不由得想起毛主席寫過的那首詩「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前山只等閒……」發生在70多年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是一件震驚世界的歷史事件,是一部雄壯豪邁,大氣磅礴的革命交響曲。

這本書主要講述紅軍戰士之間的戰友之情,書中也有毛澤東和周恩來等領導人的故事,但講的是他們關心戰士,與戰士同甘共苦的感人經歷。還講述了一些並不為人所知甚至是一些無名無姓的小人物的感人故事。如女紅軍戰士張尚文為了不暴露自已十多位戰友,她毅然犧牲了自已的孩子。雖然她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她革命到底的決心永遠不會動搖。再如……()

從毛主席把自己的食物讓給一些傷病員,而自己卻餓著肚子中我感到自己很慚愧。我是一個獨生子女,家裡人都圍著我轉。我從來不懂得和別人分享,一看到別人拿我的東西,我就會大叫,現在想起來,我是多麼的自私!也許,我們只能從書中或電視上了解這些感人的事跡,但完全可以想像的到他們互相幫助,互相鼓勵的偉大精神,值得我去改正我那自私的壞毛病,去學習

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發生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的紅色長征,正像一條蜿蜒二萬五千里的紅飄帶,以它無與倫比的絢麗,舞過那個滿目瘡痍的中國大地,舞過多風多雨的二十世紀,舞出了我們這個民族的嶄新希望。我們今天是祖國的希望,明天將是祖國的棟樑。紅軍的事跡將不斷地激勵著我,要刻苦學習,努力向上,長大成為一個合格的接班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