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獵狗讀後感

老獵狗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老獵狗》這個故事,故事講的是:一條老獵狗年輕從未向森林中任何野獸屈服過,年老後,在一次狩獵中,遇到一頭野豬,它撲過去咬住野豬的耳朵。它的牙齒老化,沒有牢牢咬住,野豬逃跑了,它的主人罵了它一頓。獵狗說主人啊!這不能怪我不行。我的勇敢精神和年輕時是一樣的,但我不能抗拒自然規律。從前我的行為受到了你的稱讚,現在也不應受到你的責備。

看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生老病死是不可抗拒的規律。

老獵狗讀後感(二)

我看過伊索寓言裡面好多有趣的寓言故事,比如斷尾的狐狸、狼與站在屋頂的小山羊、老獵狗、公雞和寶石、兩個打架的公雞、牛和蛙、龜兔賽跑等等故事。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老獵狗這個故事,講的是獵狗年輕的時候,森林裡任何野獸都害怕它,連兇惡的狼見了它也要讓它三分,躲得遠遠的。從此,主人總是為獵狗的勇敢而感到自豪。當然,任何事物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漸漸地,獵狗老了。在一次打獵中,主人與老獵狗遇到一頭野豬。主人以為獵狗會像往常那樣,將野豬帶回來交給自己,可是獵狗讓主人失望了。於是,主人將老獵狗叫到身邊生氣地罵了起來"你這個傢伙,連一頭野豬都抓不住,我以後還怎麼生活,為了讓你記往這次的教訓,我決定餓你三天。"老獵狗聽完主人的訓斥後,抬起頭來說"主人,我勇敢的精神和我年輕時比起來絲毫沒變,以前我的勇猛受到您的稱讚,現在也不該受到您責備。"主人聽完老獵狗的話,臉一子變紅了,主人立該向老獵狗道歉。()

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老病死是世上萬物都不可抗拒的規律,在這短促的人生旅途中,我們要知恩圖報,用愛心播種希望,用真誠收穫完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