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信客讀後感400字

信客讀後感400字(一)

一口氣讀完這篇《信客》,心裡的感覺無法以言語來形容。

信客信客,「信」字尤其重要。老信客悲慘的命運成了年輕信客的教訓,苦心維持了大半輩子的誠信品質毀在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上。置身事外的我們,似乎也聽見那淒涼的警鐘。

誠信需要以許多美好的品質來維持,信客任勞任怨、默默無聞、能抵住誘惑,這些都讓我體會到信客的不易。擁有美好的信德不易,失去它卻只是一瞬間的事。

我明白,「誠信是做人的根本」,「誠信是人生的試金石」。一個人若失去誠信,猶如丟失了你進入他人心靈,他人進入你心靈的鑰匙。

我們應培養自己誠信的好品質。

信客讀後感400字(二)

信客,是一種職業,在這科技發展迅速的時代裡,已經消失了。

信客,一種高貴的精神永遠也不會消失。

曾有一次為客戶送給女兒的紅綢,而老信客也要為一遠親送一分禮,就裁下了客戶窄窄的一條紅綢扎禮品,圖個好看。沒想到上海那位又托另一個人給家裡帶來口信,說收到紅綢後看看兩頭有沒有畫著小圓圈,以防信客做手腳。這一下老信客就栽了跟頭,四鄉立即傳開他的醜聞。老信客沒有想到,一個「信」字,竟讓他丟掉了自己一輩子的名譽。而後,他明白了。當他把棒交給年輕的信客的時候,他千叮嚀萬囑咐,做信客,關鍵就是一個「信」字。

然後,每次的風雨中,總會有一個全身濕透了的年輕人,在凹凸的石板路上來回地奔走,懷抱中抱著一個包裹,像孩子般緊緊依偎在媽媽懷抱里,緊緊的,緊緊的……

讀完此文,我一片迷茫,這樣不堪入目的人生,為何卻還有著奉獻,他的人生值得嗎?

信客讀後感400字(三)

我第一次讀了《信客》是在初二的語文書上,當時讀這篇文章的時候,給我了極大的震撼,作家筆下的人物,不管是老信客還是年輕信客,不管是在外遊子還是鄉里鄉親,都刻畫得有血有肉,充分的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狀況,一下子就吸引了我。

讀完之後,深感當信客不是一件好差事,不但勞累,壞了自己的身體,而且自己的一番辛苦換來的卻是別人的冷漠,連為別人報喪也會被懷疑,回想以前的老信客,更是悲慘,被-逼迫的竟然去看墳場,即使是這樣,信客還是無任何怨言的上路了。()

讀過《信客》,我感覺在當時的社會裡,當信客比當人力車夫還困難,還受委屈,有時還被當作玩偶,甚至「死神冤鬼」,被隨意的斥責,沒人會想到他的好處,當信客終於忍受不了不乾的時候,再也找不到新信客的時候,人們才想起他的全部好處——這些都是當時的社會病態,「歷來是壞事多於好事」。

就像課本的前言,「信客,作為一種職業已經消失了,而作為一輩子默默奉獻的一類人,卻沒有絕跡,也不會絕跡」,而我們有沒有注意過他們呢,如果真的沒有這一類人在默默地奉獻,這個世界又會存在多久呢,希望我們不能忘記這些默默奉獻自己的人,同時自己也是這一類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