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報效祖國的讀後感

報效祖國的讀後感(一)

錢學森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祖國,放棄了海外優越的生活,回到了當時十分落後的祖國。「沒有錢學森爺爺,就沒有現在的中國!」

錢學森在美國留學學業有成以後,這位熱愛祖國的海外赤子,強烈的愛國之心驅使他一定要重返自己的祖國,準備為祖國的科研盡一份力。錢學森幾經美國將軍的威懾與威脅,錢學森還是沒有動搖,一心只想我想回中國。在美國的朋友勸他:「你從一個科技已開發國家回到農耕社會,你留在這兒吧!」錢學森的一句話把我震驚了:「只要能報效祖國,我也願意回中國種蘋果!」錢學森爺爺,您的愛國之心讓我們永難忘懷。

錢學森您不怕美國人的24小時監視,反倒奮發圖強,刻苦鑽研科學技術,您為祖國做了太多太多了!您於1955年終於回國了,您絲毫沒有鬆懈,反倒對航空技術十分上心,一邊進行科研一邊教學。您用自己的醫生譜寫了熱愛祖國的英雄篇章。

終於,在1960年發射了中國第一顆飛彈「東風一號」,1964年第一顆核子彈爆炸成功,「兩彈合一」也順利完成。那一刻,我們終於可以抬起頭,挺起胸對外國人高喊:「中國是一個頑強的國家,我們是中國人!」錢學森爺爺,您雖然已經離開了我們,但是您的行為與精神,推動我們向著更高的科技高峰努力攀登。

您在研究飛彈時,在辦公室冥思苦想,廢寢忘食。我們都十分心痛,您不要如此勞苦,休息一會兒好嗎?

偉大的愛國科學家錢學森,以98歲高齡離開了,他赤誠的愛國心,他辛勤的鑽研路,他傑出的巨大貢獻,永遠激勵著中國人民。

我為這種報效祖國的精神而自豪。

報效祖國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精忠報國》這個故事,心裡很有感受。

故事裡講的是岳飛從小就立下了「抵抗外族侵略,保衛祖國」的壯志。他牢記母親在他背上刺下的「精忠報國」四個字,帶領岳家軍奮起抗金,打得金兵聞風喪膽。

從《精忠報國》這個故事裡,我想到了:我們從小就要有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精神,因為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只有祖國富強了,我們才能幸福的成長。

從《精忠報國》這個故事裡,我又想到了:要想長大後報效祖國,我們從小就要刻苦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為報效祖國打下良好的基礎。

從《精忠報國》這個故事裡,我還想到:要想長大後報效祖國,我們還要從小加強鍛鍊身體,使我們有強壯的體魄,才能更好的報效祖國。

報效祖國的讀後感(三)

屈原名平,是春秋戰國時期楚懷王的左徒,見識廣博。屈原一生中遭遇了兩次大的挫折

屈原之所以成為中華民族愛國精神的代表,主要原因是他很有才能和愛國情懷,在楚國遭受打擊,但是他始終不背叛楚國。

"路慢慢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每每讀到屈原,想到屈原,總有一種悲嘆,一個真真的跋涉者,一個真真堅持自己理想與情操的人,它的結局竟是萬般無奈的投江。

一個人的精神,一個人的人的意志無不在詮釋著他對人生的理解,他對生命的看法。()

為什麼有那麼多高尚的人總是匆匆走過他短暫的一生,今天的人也許永遠都理解不了古人。

讀《屈原列傳》的時候,吸引和震撼我的已不再是屈原那高尚的品質,而是感慨活在一個不被人了解的世界,那會是一個多麼大的悲哀。

從屈原坎坷的一生揭示出一個深刻的道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遭遇困難和挫折是正常的,關鍵是面對挫折時,應當拿出勇氣和毅力迎接挑戰,直面挫折,戰勝自我,把每次挫折當作前進的踏腳石,最終走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