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相信自己吧讀後感

相信自己吧讀後感(一)

《相信自己》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自信,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品質!文中的主人公岡索勒斯覺得大學的教育制度有許多的弊端,所以他決定自己辦一所理想中的學校。同學們都譏諷他做白日夢,他還面對手頭沒錢的困境。但他不以為然,他堅信自己可以籌到那筆錢。於是,他舉行了一場演講會,他精彩、真誠的演說深深感動了一位商人。商人給了岡索勒斯一筆錢。岡索勒斯利用這筆錢創辦了亞默理工學院,並日益壯大。他也成了一名受人愛戴的哲學家、教育家。岡索勒斯白手起家的經歷讓許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議,包括我在內。其實,生活中無論做什麼事情,信心都十分重要,而付諸行動就更為重要。有人說,敢想,就成功了一半;那另一半,就是去做。是的,正如兒童文學家楊紅櫻說的:「仙女是萬能的,因為仙女手上有一根萬能的仙女棒,人也可以是無所不能的,只要有足夠的自信心與豐富的想像」。但生活中總有許多人口頭說要增強信心,卻沒有理解信心的真諦。其實,只有你擁有大無謂的冒險創新精神,生命之樹才會賜予你信心的金花。

我不禁想起了那次的象棋比賽,我與上屆冠軍爭奪冠亞軍。「狹路相逢勇者勝」。可我還未上陣,心就慌了,大腦如短路般一片空白。指導老師告訴我,其實我的實力與他旗鼓相當,我缺乏的正是―自信。在指導老師的激勵下,我沉著應戰,憑著良好的心態,出色的發揮獲得了冠軍。此類的事還有很多:小時候摔倒了,媽媽給了我爬起來的信心;上學了,老師給了我把作業做全對的信心;長大了,爸爸給了我獨立的信心……從小到大,身邊的人給了我無窮的信心。

朋友,相信自己吧!只要你充滿必勝的信心,那麼,成功肯定屬於你!

相信自己吧讀後感(二)

「要知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優秀的人才。關鍵在於能否自己認識自己,自己尊重和推薦自己……」這句話出自哲學家——蘇格拉底的話,這是在他去世前的最後一句話。它是多麼富有哲理呀!

沒錯,每個人都能走上成功之路,就在於你是否相信自己,了解自己。不要因為出生低賤而自卑,也不要因為出生富貴而自大,自滿。上帝給予每個人的機會都是平等的。像林肯先生,他出生就很低賤,他是一個鞋匠的兒子,可他卻很自信,相信自己,不為出生低賤而自卑,最後成為了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所以,每個人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這樣才能走上成功之路。

我一年級時,參加過「英語PK賽」,那時,我總覺得自己是個一年級的小朋友就不可能獲獎,可看到老師和同學都為我加油,我想,我應該相信自己,不要因為自己是個一年級生的就失去信心。於是,我發揮出我最好的水平,參加了比賽。在我的努力下,以及老師和同學的鼓勵下,我獲得了三等獎的好成績!

所以,每個人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尊重自己,推薦自己,這樣才能成功。相信自己——是人生成功法寶中,不可缺少的一樣「秘密武器」!

相信自己吧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新陽光語文閱讀》裡索尼亞寫的一篇文章《相信自己》。

文章講的故事是這樣的:小女孩索尼亞在離家不遠的一所國小上二年級,有一天一回家她就哭了起來,她父親就問她為什麼哭,她說:「同學說我又醜又苯,還說我走路的姿勢難看。」父親說:「索尼亞你能摸得到天花板嗎 ?」索尼亞似乎忘記了哭泣,抬頭望了望天花板,心想: 這麼高。爸爸蹦起來都夠不著我怎麼能夠夠到呢。父親說 :「不信吧!那你也別相信別人。」後來索尼亞長大以後成了一名演員。一天正在下雪,很不方便出去表演,可是索尼亞冒著大雪還是去參加了演出,這場演出因為有了索尼亞的參加,非常成功,這以後她的人氣和名氣驟升。()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別人說的不一定對時,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會取得收穫,無論是對的還是錯的,只有相信自己,去實踐才知道。

我一定要相信自己,學習索尼亞的自信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