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500字讀後感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是一位從小就與大自然動物們一起生活、成長的小女孩蒂皮寫的一些野外生活的故事。令大家共同與大自然互訴心聲,共同保護我們的星球,為大家創下保護動物「朋友們」的意識。

自從讀完了《我的野生動物朋友》這本書,我就更加愛護小動物了。因為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你對他們友善,他們自然會對你和睦相處;你傷害他們,他們就不會對你友好,有時還會發起攻擊。

我個人很喜歡養動物,可卻不喜歡賣的那種。我喜歡那種沒人要,沒人養(沒病)的「小可憐」,因為我知道,就拿狗來說,市場上賣的都是從小几天就硬拿出來賣的小狗,本身有母親,是可以終身陪伴母親的,可人們卻狠心將母子、母女生生拉開,這難道不是鐵石心腸嗎?這難道不惡劣嗎?這難道不可恨嗎?站在小狗的立場上感受一下,你剛出生幾天,感受著母親無私的愛,感受著母親溫暖的母乳,卻有人要把你拉開賣掉換錢,而且,一去不復返……這是不是十分悲傷呢?這使不使你母親傷痛呢?而我要養的那種「小可憐」,是因為他們本身失去父母,天天受餓,你難道不會心軟嗎?正因為心軟,就找到了同情,有以關愛,所以才會收養它與你一起長大。

蒂皮也是如此,她也十分關心小動物,與他們共同和睦相處,我願在此與蒂皮一起向大家呼籲:保護好這個星球吧!這個星球不只屬於我們,我們不是這個星球的主宰,盡一切努力愛護我們周圍的動物吧。

小學生500字讀後感(二)

《波莉安娜》是美國作家埃莉諾·霍奇曼·波特寫的。作者以十分美妙動聽的手法描寫了一個身世悽慘的小女孩波莉安娜,她就是此書的主人公。波莉安娜的雙親都在她幼年時去世,她只好住在婦援會裡,直到她的姨媽波莉小姐把她接走。可是好運並沒有降臨在她身上,她在波莉小姐家並不舒服,但她無論遇到什麼煩心事都會樂觀地去面對,相信你看了也會被感動。

我覺得婦援會的人很善良,但是她們太喜好功名了。她們不把錢用來幫助自己鎮上的一個小男孩,而卻全匯給印度小男孩。這全是為了功名。她們卻不想想,如果她們把外面需要幫助的人都幫助了,但自己鎮上卻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那不是件很可笑的事嗎?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波莉安娜幫助吉米有一個住處的事。她先問自己的波莉姨媽,可波莉小姐不同意。她就又去找婦援會的人,請婦援會的人給他一個住處,可也失敗了。最後,又去潘德萊頓先生,雖然一開始也沒成功,但最後他也答應了。波莉安娜願用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一個自己剛認識不久、還不熟悉的人呢!要是在現在這種環境下,會有三種人,第一種人比第二種人多,而第三種卻比大熊貓還珍貴,而且快絕種了。第一種人是完全被利益所占據,他們會說波莉安娜很傻!第二種人是還有良知的,他們會說波莉安娜是個好人。而第三種人什麼也不說,而用自己的行動說明:波莉安娜做到的,我也做到了!說實在,我是第二種人。雖說我平時俠肝義膽,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但我還沒有像波莉安娜那樣。

我認為《波莉安娜》這本書想告訴我們:無論什麼事都要樂觀面對,但是,記住,首先要做個好人喲!

小學生500字讀後感(三)

最近,我剛剛讀完《駱駝王子》這本書,心裡深有感觸。

此本書主要寫了一個駱駝族群中,有一匹小駱駝因受到大家的特別關愛而變得越來越嬌氣,因變故而使駱駝家族散了之後,小駱駝自己無法生存,最後只能依靠人類的故事。

從小嬌生慣養足以讓一個生命毀滅,文中的駱駝王子就是這樣一個鮮活的例子。只因為在族群中得到了無微不至的愛護,處處養尊處優,結果在族群四分五裂之後,什麼事情也做不了,甚至渴了不會去找水喝,餓了不敢去找吃的,真的是沒經歷風雨,不能見彩虹呀!

在生活中,種種嬌生慣養的人並不少,很多孩子因為家境優越,無時無刻不受到一家人呵護,以致處處嬌氣,等長大後有一天要獨立生活的時侯,就會茫然不知所措。就有這樣的一個剛考上大學的大學生,開學時爸爸媽媽把他送去學校後,什麼東西都準備的很齊整,可爸爸媽媽走了之後,()這個大學生不會洗衣服,不會買飯,不會在新環境和人相處,最後沒辦法只能選擇退學。基本的生活能力都沒有,怎麼生存,看來從小獨立的乾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對我們大有益處。

我雖不算嬌生慣養,也很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媽媽安排我去拖地什麼的,我總會找各種藉口不去做,看見媽媽每天做不完的家務,有時也想幫幫媽媽,可最終還是惰性占了上風。我以後要改變自己了,不能像小駱駝一樣,用時方恨晚,最終是自己害了自己。

《駱駝王子》這本書對我們有大有裨益,我會多讀幾遍好好感悟感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