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者讀後感800字

讀者讀後感800字(一)

看讀者,其實已經是我的一種習慣。每次晚飯後隨手翻閱,細讀,總會無數個靈光一現的瞬間。於是,對於親情,對於人生,對於生活,在那一個個一瞬間,都會有種種新的理解。它像長者,指引年輕人走好人生的旅途;它像哲學家,在侃侃而談中給人以啟迪,讓人從中得到些許人生感悟。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它像一股清泉,淨化著人們的心靈,它讓你引發對大自然、對社會以及對人生的思考。讓你懂得去關注親情、珍惜友情。那一篇篇睿智的文章,給你鼓勵,看那一些漫畫或幽默故事,讓你開心,啟迪心靈,給人以愛心、正義、睿智、純真的引導和薰陶,使我們充滿了一顆感恩的心。

在《讀者》中,我看到了《火車6年不到站》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講述的是:在哥哥和弟弟回家探親的途中,弟弟剛下火車就被車撞了。在醫生的搶救下,弟弟終於醒了。可是醒來後的弟弟卻走不了路,記性也變差了。在醫院裡,弟弟卻一直以為自己還在火車上,就快到家了。經常一便又一便問哥哥:「哥哥,還要多久才到家?」而哥哥總是回答:「快了,快了。」弟弟在「火車」上一住就是6年,而哥哥一如既往的在他身邊陪著他。從哥哥25歲到現在,哥哥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全耗在了醫院裡。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淚留滿面了。我為這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親情感到震撼!

就這樣,在無數個與讀者相識的日子裡,每一瞬間,那真、善、美,在我的心底里升華成了一輪明月,一盞香茗。《讀者》它就有一種神奇的、潛移默化的力量。在與《讀者》交往久了的過程中,我發現:是它讓我體會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精神力量;同時,它也像一位熱心的鄰居,為我端來暖暖的紅茶,鼓勵我:「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同時也會打開一扇窗。」打開《讀者》,我真的有一種遠離了浮躁和喧囂世界的感覺,到了陶翁筆下的世外桃源,這裡有的是一片淨土、陽光和乾淨的空氣,它成了我舒展心境時的去處,僅小小一篇文章就足夠美好和使我快樂。

《讀者》是本感人至深的雜誌,也是給人深刻教訓的雜誌。

讀者讀後感800字(二)

今年暑假,學校開展了好書伴我成長活動,我積極參與了,我和大家一起分享《讀者》。

我一上國中,便定了《讀者》這一本書。原是看到同學們都訂,我也不好意思不定,所以才定的,但當我打開它的第一頁,就被它深深吸引了,裡面的一些短小而驚駭的故事蘊藏著一個個深深的哲理,讓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聰明才智。

我有一個習慣,看一本書,總是會認真地看它的卷首語。我覺得一本書的卷首語是非常重要的,而《讀者》的每一篇卷首語都會告訴人們一個深深的的道理,讓人們的映像十分深刻,引起人們的沉思。

我映像最深的是愛的專題上的一篇。有一位母親因出了車禍,神經變得有些不正常,還經常做一些奇怪的舉動,甚至有時會離家出走,她的丈夫也因此操透了心。

有一天,這位母親摸索著竟來到了兒子的學校。突然,她的病犯了,竟然在馬路上手舞足蹈起來,引來了許多路人駐足觀賞。兒子放學了,看到了媽媽,不由分說,抱住了媽媽,叫到媽媽。正在這時,一陣大風吹來,兒子不由自主的縮了縮。母親此時露出愛憐的目光,並脫下了身上那件僅有的襯衫,披在兒子身上。剛才還在哈哈大笑的人們露出了眼淚。

是啊,母愛是偉大的,它既體現在驚天動地的大事上,也體現在日常生活中。而我們在平時恰恰忽略了這種愛,每一次微笑,每一個眼神,每一次回眸,每一聲叮嚀,我們真的真的忽略了。

依稀記得,我幼時特愛吃荷包蛋,媽媽每次都會煎給我吃。可隨著時間的增長,我的叛逆心理越來越強,動不動就和媽媽頂嘴,那一次早上起來,老媽給我做了荷包蛋,我興奮極了,該快跑過去吃,發現裡面有蛋殼,我生氣的丟下碗筷,去上學了,回來後,媽媽怕我餓,又重新煎了荷包蛋,還把手給燙了,我那時連句對不起都沒有,現在想想我那時真是不懂事,現在,我真心跟媽媽道歉。

讀者讓我收穫了很多,讓我明白了一個個大道理,了解了一個個感人的故事,聽到了一個個幽默詼諧的笑話。我喜愛《讀者》。

讀者讀後感800字(三)

認識《讀者》是20多年前的事,那時我還是個上國中的黃毛丫頭,《讀者》是我最喜歡的雜誌。節假日、雙休日,路過書攤時,我會一口氣買上幾本,慢慢讀,細細品,無須擔心它的時效性。閒來無事時,我會找出幾個月前甚至幾年前的《讀者》,隨意翻開一篇,仿佛遇見一位老友,是那麼熟悉、親切,卻又有以往不同的新鮮,真是「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者》中的故事篇幅短小,玲瓏剔透,卻醒人耳目,啟人深思,充滿了智慧與靈性,這也是一種無痕的教育吧。

但《讀者》卻很俗。

俗在內容上。每一篇選登的文章都敘述了街頭巷尾、司空見慣的市民生活,極少有大企業家、銀行家等精英創業的坎坷經歷,也沒有大歌星、大影星的緋聞逸事。它那麼地貼近我們老百姓的生活,就像冬日午後,大伙兒圍在小院裡,沐浴著溫暖的陽光,講述著鄰裡間的真人真事及真情。

俗在讀者本身。凡是念過幾年書的人,都看得懂《讀者》。《讀者》裡沒有什麼專業術語,也少見什麼高深言論,只要念完國小的人,都可以從中得到各自所需:或消磨了時間,或得到了啟示,或心靈有了寄託,或精神得以升華。俗人雅士,層次不同,收穫不同。

這麼俗的一本雜誌為何常年暢銷不衰、為國人所推崇呢?我想,「大俗即大雅」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越是貼近自然,貼近生活的事物,它的生命之路就越寬廣,它的生命軌跡就越長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