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飛的蒲公英讀後感

會飛的蒲公英讀後感(一)

「我走了,走向遙遠的地方,去把生命頑強的開放……"《會飛的蒲公英》一文中主要講了,母親告訴作者要向蒲公英一樣,飛向遙遠的地方。女兒和母親的願望實現了,女兒有很大的成就。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感受是,金子總會發光,去作生命的遠足,而非流浪。我們要像蒲公英一樣去向遠大的城市闖蕩。學會自理生活,飛到每一個角落,生根、發芽。我們一定要認真地學習,將來為國家做個有用的人。 成熟了,我選擇飄蕩,總把美好的未來寄托在他鄉。我要走了,帶著母親的厚望。哪一個成功人的後面,不是母親對他的教育。母親為成功之母,是母愛給了我們闖蕩的勇氣,是母親的愛讓我把生命頑強地開創。是母親讓我們變成一朵蒲公英,不待在偏僻的角落,讓我們去外面的世界去闖蕩。母親是我們後面的默默無聞的啟蒙老師。 我愛蒲公英,愛母親,更愛生命的遠足。 在我們長大以後,一定要像蒲公英一樣,經過風吹雨打,最後落地生根,成為一個對自己、對國家、對祖國有用的人材,把這種精神一代一代的流傳下去讓我們祖國人民,都變成蒲公英。 我愛祖國、愛母親、也愛蒲公英。

會飛的蒲公英讀後感(二)

《會飛的蒲公英》講的是一個山裡的小女孩被蒲公英媽媽的鼓勵而考上大學的孩子。作者的媽媽為作者縫了個花書包,上面還鑲著幾朵白色的蒲公英,為她做了件藍色連衣裙,裙上繡著一朵白色的蒲公英,為她寄來了一幅花有蒲公英的水彩畫,使自己的孩子變得和蒲公英一樣,有上進心並且會飛了,會飛的更高了。

一朵朵白色的絨球,用嘴輕輕一吹,便離開了媽媽的懷抱,尋找自己的樂土,對於蒲公英來說,這多麼幸福啊!作者夢見自己變成了蒲公英,飛在廣闊的世界上空,多麼美好啊!作者是多麼喜歡蒲公英啊,如果自己能變成蒲公英,那麼蒲公英的心愿也就完成了。在我眼裡,蒲公英是勇於探險的旅行家,他們一代代的,一點點的飛,渴望飛過全球,渴望觀賞世界的風景,哪怕失敗,也要重新站起來飛。蒲公英是堅強的,是樂觀向上的,我也愛蒲公英!()

一朵朵小花在天空中飛盪,他們繼承了父母的理想,一代代的,一點點的去完成,成為最歡樂的探險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