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別踩疼了雪讀後感

別踩疼了雪讀後感(一)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後,覺得很無聊,就拿了本書看起來。有一篇文章,標題是《別踩疼了雪》,讓我感受到很好奇:為什麼呀,雪是非生物,怎麼會怕被踩疼呢?

我一口氣讀完了全文,原來講得是:作者帶著女兒去北方看雪,想讓女兒明白雪是怎樣的。在雪地里,小女孩張開雙手小心翼翼地接著雪,好不容易接到了一小堆雪,她說要帶回南方,到媽媽的墓地旁堆一個大大的雪人。小女孩的媽媽生她的時候難產而死,爸爸不忍心告訴她,就說:「媽媽是春天的晨光,夏天的綠蔭,秋天的雲朵,冬天的雪花,她就在我們的身邊。」因此,女孩在春天的時候,每當看到太陽就起床,她說是媽媽在叫她起床;夏天她就到樹蔭下做作業;秋天坐再窗邊看著天上的雲朵;可是到了冬天,南方沒有雪,她無法看到母親了,這就是她要來北方的目的。雪下了一夜,第二天清晨,小女孩推開門小心翼翼地踩出一行小腳印,她說:「爸爸,順著我的腳印走,可別踩疼了雪啦!」

這篇文章很短,作者帶女兒去看雪,引出了一段很感人的故事,小女孩以為看到了雪,就看到了母親,所以害怕把雪踩疼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小女孩是多麼的可憐,想看到自己的母親,心靈又是多麼的純潔無瑕啊。

別踩疼了雪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別踩疼了雪》這篇課文,我心中有莫大的感觸 ,湧現的是無限的惋惜。

這篇課文講的是一個孩子剛出生就沒有了媽媽 ,因為她生活在南方沒有見過雪,所以他爸爸就領著他到遙遠的南方去看雪。到了那裡爸爸才知道,不是女兒自己想看雪,而是媽媽喜歡雪,為了彌補媽媽的遺憾,所以她才想到遙遠的南方收集雪,在媽媽的墳前堆積一個漂亮的雪人,可是,雪是無法運到南方去的 ,他的爸爸這時想起孩子的媽媽在日記里寫的那句話:「 即使有一天她離開了人世,她的魂魄依然會纏繞在孩子的身邊,春天,她就是早上第一縷吻著孩子臉頰的陽光,夏天她就是那大樹底下的陰涼,秋天她就會變成一朵朵雲彩,冬天的時候她就會變成雪花……」她的願望是多麼單純吶,而我也被深深的感染了。

當我讀到父親為了滿足女兒看雪的心愿,陪她從南國來到遙遠的雪的故鄉的時候;當讀到從未見過女兒的媽媽留在日記中的文字,讓我清晰的感覺到一顆母親的心的時候;當我們讀到女兒用手接過雪,說想帶到母親墓邊的時候;當讀到女兒小心的踩出一行小小的腳印,叮囑爸爸順著腳印走,到「別踩疼了雪」的時候,我們被那份深深的思念所打動,不禁熱淚盈眶。

別踩疼了雪讀後感(三)

雪,在我們心目中雪是潔白的天使,雪是最美麗最漂亮的,我來給你們講一則好聽的故事。

這則故事就和雪有關。

「我帶著女兒來北方看雪,因為我無法向描述雪的樣子,而她又是那麼渴望見到美麗的雪。」

一天,雪零星的飄起來,女兒是多麼的激動啊!女兒伸開手掌,她發現手掌可以接住雪花,但是雪花不願意享受這綿綿愛意,在手掌里亭亭玉立了一會兒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女兒說:「我要把雪帶回去,在媽媽的墳旁邊堆一個大雪人。」女兒的話深深地觸動了我,原來女兒來北方看雪是為了媽媽。()

我不忍心告訴她雪無法運到南方去,總是提醒自己不要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

女兒的媽媽一生下女兒就離開了人世,媽媽曾在日記上為女兒寫下了一段話:「媽媽是春天的陽光,夏天的綠萌,秋天的雲朵,冬天的雪,時時刻刻陪伴在女兒身邊。」春、夏、秋女兒都能夠拾到媽媽的影子,可冬天卻找不到一點痕跡,因為南方沒有雪。這才是女兒來北方看雪的原因啊!

雪花在舞蹈!第二天清晨,女兒輕輕推開門,小心翼翼踩出一行腳印,她對我說:「爸爸,順著我的腳印走,別踩疼了雪。」

聽了這則故事我明白了:「因為內心有一份潔白,整個世界便有了純淨,誰願意去打破孩子心目中永遠純淨的世界呢?這世界就是因為有了孩子般的純淨才有了更加蔚藍的天空,才有了更為純潔的心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