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別人不把你當回事,都是從這件事情開始的

幾年前,我和海子一起合租。

海子的女友,年輕漂亮,海子非常喜歡她,可是女孩追求者眾多,條件也好,不太把他當回事。

女孩有一次要出遠門,把她的愛狗託付給海子照料。海子可是下了血本,上好的狗糧,新鮮的排骨燉到恰到好處,小狗被養得白白胖胖,毛色都比之前好看多了。

女孩出差回來後,接回愛狗,卻發現狗狗不吃飯了。

她跑過來質問海子,“我的狗這些天你到底是怎么帶的?現在都不吃飯了!”

海子過去一看究竟,原來它不是不吃飯了,它只是變得挑食,不吃以前的狗糧了,海子告訴女孩原因,女孩頓時就沒給海子好臉色看,埋怨他把狗寵壞了。

後來,女孩實在養不起那隻狗,把它送走了,海子因為這件事情得罪了她,他每次想獻殷勤的時候總是熱臉貼到冷屁股上面,女孩更加不把他當回事了。

小狗因為吃了太好的狗糧,不把過去的狗糧當回事了。

海子因為對女孩太好,女孩也不把他當回事了。

記得公司之前招聘過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女孩子心地善良,人很好。

可是她就是人太好,常常被老員工欺負。

她是新員工,別人指使她去拿快遞,複印資料,訂外賣,這些本來不屬於她的本職工作她都會欣然接受,她不懂得如何拒絕別人,反而會刻意去討好那些老前輩。

老員工買了新衣服,換了新髮型,做了新指甲,她都會好好誇讚一番,自己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也會第一時間拿出來和他們分享。

即便她如此巴吉他們,可他們還是看不起她,不把她當回事,她該被指使還是被指使,該遭白眼還是遭白眼。

有一次,領導交給老員工一件事情,老員工沒有放在心上,推給了她去做。

她去做了,但是由於沒有經驗,犯了低級錯誤,導致領導在重要的客戶面前丟了面子,領導當即給客戶賠笑臉,回來後大發雷霆。

這時,老員工把責任推給了她,她被當成替罪羔羊,領導一通火全部發泄在她身上,她當時被罵得痛哭流涕從老闆辦公室出來。

她和我說,感覺自己過得好失敗,別人都不把自己當回事。

我和她說,別人不把你當回事,都是從你自己不把自己當回事開始的。

你的問題就是你自己沒有底線,不懂拒絕。

不是你的本職工作,你完全可以拒絕那些老員工的無理要求,男朋友若是遲到,你確定自己的底線是多久,要是他超過時間還沒來,你扭頭走就是。

你要表明底線,懂得拒絕,拒絕可以讓你更珍貴!

生活中,我們往往因為害怕失去別人,就不知道拒絕別人,殊不知,不懂拒絕,毫無底線的妥協,失去得更快。

不要以為降低底線可以換回一些,這樣你就大錯特錯,是底線決定你擁有什麼!一旦你降低原則性的底線,很快你就會失去你的原則,接著失去更多。

對人好和奴顏婢膝是兩回事情,做得多了,有的人連謝謝也忘記了,習慣了別人對他好,他就會覺得理所當然,忘記了感恩

那么,如何讓別人把自己當回事呢?

首先,你得讓自己成為回事。

你若變得優秀了,只要你的人品沒有問題,別人自然會有人把你當回事。

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最好的狀態就是:勢均力敵,互相崇拜。

你不要一味的對他好,感動他,而是,你們各有各的優點,互相吸引,互相欣賞。

正所謂“你若盛開,蝴蝶自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讓自己變得優秀,讓自己“盛開”才是最重要的。

再次,你得把自己當回事。

為什麼別人總是不把你當一回事兒?

因為你太好說話,什麼事情,一找你就答應;什麼東西,一要你就給;什麼錯誤,你都會原諒;什麼傷害,你都能接受。

你總是想著別人的感受,誰又在乎過你的感受呢?

最後,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凡事都需要把握好度,過猶不及。把自己太當回事,惺惺作態,扭扭捏捏的人,每個人都唯恐避之不及。

不要太把自己太當回事,不要太在意自己的表現,別人真的沒有那么關注你,你只是他們世界的一粒沙子而已。

有句話說的好,人的第一次成長,就是知道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時候。

作者簡介:桌子,專欄作家,著有《你只是假裝很努力》。新浪微博@桌子的生活觀 ,微信公眾號:桌子的生活觀(ID:zzdshg)。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