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掌心化雪讀後感

故事本身並沒有太多的新意,但結束時作者不經意的一筆卻讓人感動:「女孩長大後也經常會去福利院,她的禮物作為孩子們回答問題的獎勵。」我想此刻掌心的溫暖已不僅僅化去女孩心中的積雪,雪在悄悄化成暖暖的水的同時也溫暖了別人。

太多的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的溫暖嗤之以鼻,彼此心靈間多了一道屏障,拒絕別人的關心,因為不知道怎樣報以關心。

太多的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的幫助漠視不屑,拒絕他人善意的勸告,因為我們不知道當別人遭遇困難時怎樣去幫助他們。

太多的時候我們會把別人對自己的關愛當做理所當然,我們在接受關愛的同時卻忘了感謝,忘了傳遞溫暖,溫暖便戛然而止。

太多……

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每個人的幸福都在別人眼裡。我想如果我們都學會了感受自己的幸福,感受他人的關心,我們的心會悄悄溫暖,便也不會吝嗇將這份溫暖繼續傳遞。

我們不需要嗤之以鼻,只需敞開心扉,用溫暖化開冰障,用一顆愛人之心同樣的對待別人,對關心自己的人報以感謝,時懷感恩之心。()

我們不應該漠視不屑,「信言不美」善意真實的話更要學會傾聽,只有真正的關心才會拋出世俗的讚美,學會珍視與感謝那些善意的勸告,遭遇困厄時主動伸出那便柔弱卻真誠有力的臂膀。

我們更不可以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對於別人的關心要學會虔誠的接受,一聲謝謝也可以讓給予關心的人得到安慰,一次次溫暖傳遞使溫暖升溫,更多的人接受溫暖,傳遞溫暖,心靈便四季如春。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之心常在,掌心溫暖融化的積雪,悄悄化成暖暖的水,匯合成泉水便會常流,有泉水流過的地方,便是鮮花在左愛在右的地方。於是,每個人有在鮮花與愛中悄悄傳遞溫暖,每個人都在感恩中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