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山水的好詞好句

好詞

巍然屹立 萬壑千岩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奇山秀水

峰上有峰  山明水秀 山勢雄偉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巍峨壯麗

森林蔥鬱 山勢雄偉 峰巒突兀峻拔

聳入雲霄 高聳入雲 直指雲霄 氣勢磅礴

好句

1、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是「出污泥而不染。」荷葉托著那些晶瑩、如瑪瑙般的露珠,又守護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簡直是一幅用大畫家的畫卷也不上的美麗風景畫。

2、山最樸素的品質是石頭,而石頭從不代表山,山是它身上所有存在的總和。山的身體潛藏無數的財富,金銀銅鐵,錫鋁鎳鉻,鮮花美玉,礦泉溫泉,鑽石石墨,木材草藥,珍禽異獸,只要你善於發掘,決不會寶山空回。即使普通如石頭,也有許許多多的品格。山身上還有人類至今尚未發現的資源。珍貴出於山,平凡出於山,山的身上凝聚著人類物質和精神的豐厚成果。

3、清晨的薄霧將要消歇,一片朦朧幽美將不存在。這時,聽得遠處傳來陣陣猿猴與鳥雀頻繁的鳴叫,遠處能依稀看出它們的影子。傍晚時分,夕陽收起了燦爛的晚霞準備墜落,而潛游在水中的魚兒競相跳出水面,爭先恐後,似乎是要歡送夕陽。

4、峰巒疊嶂,碧水如鏡,青山浮水,倒影翩翩,兩岸景色猶如百里畫廊。

5、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欣賞過水光瀲灩的西湖,卻從沒有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呀,綠得仿佛是一塊無暇的翡翠。只有船槳激起一道道水紋,擴散出一圈圈漣漪的時候,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6、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跋涉過連綿起伏的燕山,卻從沒有看見過桂林這樣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呀,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哇,像翠屏,像芙蓉,像玉筍,重巒疊彩,綺麗清秀;桂林的山真險哪,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它就會栽倒下來似的。

7、人在山頂,你會覺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時的山正默默無聞地向你展示,不遠處它的夥伴比它更壯觀。人在山谷,常會感嘆山高不可攀,而此時的山卻悄然無聲向你披露,很多人正從它的峰頭悠然而下。

8、朦朧的遠山,籠罩著一層輕紗,影影綽綽,在飄渺的雲煙中忽遠忽近,若即若離。就像是幾筆淡墨,抹在藍色的天邊。

9、烈夏,溪水哼著歡快的小曲,一路向東逝去,盪起的水花濺在人們臉上,沁涼沁涼的,使人神清氣爽,萬物呈現出一副欣欣向榮的畫面,格外美麗。

10、第二天早上起來,拉開窗簾,卻發現經過一夜風雨的玉蒼山,竟是如此的美麗:藍藍的天空下,陽光明媚,參差不齊的山頭上遍布著神態各異的石頭。昨夜的那一場雷雨,昨天的那一場煙雨仿佛就是早已化為灰塵的夢境。

11、兩岸青山對峙,綠樹滴翠。抬頭奇峰遮天,腳下清流潺潺,怪石臥波。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如果說它有,它隨著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雲影,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如果說它無,它在雲霧開合之間露出容顏,倍覺親切。

12、山有雄壯的風采,山也有樸素的品格。山豪邁,山也俊秀。奇險是山,逶迤是山,平坦是山,突兀是山,溫柔是山,呼嘯是山。山,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又平淡無奇。山的性格是剛強的,不懼怕任何壓力,但平素卻顯得和藹慈祥,文質彬彬,英俊而柔情。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13、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聲音。一道道山泉,一棵棵樹木,一枚枚花朵,一株株小草,甚至是空氣中的一顆微塵,只要你用心聆聽,去發覺,去感受,就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大自然與我們是那樣的親近。

14、重重疊疊的高山,看不見一個村莊,看不見一塊稻田,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個靠著一個,沉睡著不知幾千萬年了,從來有驚醒它們的夢,從來沒有人敢深入它們的心臟,就是那最愛冒險的獵人,也只到它們的腳下,追逐那些從山上跑下來的山羊、野豬和飛鳥,從不攀登它的峰頂。

15、山之美,在於巍峨高聳,險峻挺拔,懸崖峭壁,峰巒重疊;在於雲蒙樹梢,霧流澗谷,綠林揚風,白水激澗;在於草木青翠之上,好鳥相鳴其間,晨曦中那一縷微光,暮色中那一抹晚霞。

16、它蘊藏著祖國大地的水資源。他胸懷廣大,為了讓它的孩子們――水娃娃,能夠得到自由,能夠健健康康的成長,於是讓它們自己獨自奔流,現在成了江河湖泊,它把自己所擁有的和人類分享。

17、山無語,山無需多言,山的風流不必包裝作秀,天然一副「酷」樣,在那兒,就是好。是讀山的人,但是知道,有時候人家也會讀我的,當我就像一個短短的句子般地投向山林時。

18、山是一部辭典,年輕時讀它薄,年長時讀它厚。「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山讓人類讀了千萬年而永遠讀之不完。山依然那樣虛懷若谷,山總是樂於把豐富的寶藏奉獻給熱愛它的人們。搜尋世上所有的形容詞不足以涵括山的睿智。

19、尖刀似的小山,挑著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20、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涌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抗議;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21、水之美,在於其煙波浩渺,澄淨如練,瀑流飛逝,濤疊浪涌;在於清泉汩汩,小溪潺潺,濺玉飛珠,光影如幻;在於水草搖曳其中,條魚穿梭其間,穩靜中那一份含蓄,激越中那一種飛揚。

22、灕江的水真多呀,滿滿填充河床,太陽照射著灕江,江面上泛起點點金光;灕江的水真靜呀,靜得仿佛聽見她在你耳邊低語,偶爾微風飄過,清脆的水聲就像小姑娘在輕歌;灕江的水好柔呀,柔的讓人忍不住去撫摸她,卻又不忍碰皺她。微風掠起波瀾,好像亭亭的舞女拖著裙幅,她是那樣軟,那樣嫩。

23、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岩壁里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24、高高的峰頂如利劍插入雲霄,矗立在天地之間。高聳入雲的山腳下,是一條小溪,潺潺的溪水清流見底,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出溪底的砂石。溪水兩旁的石壁色彩斑斕,各種顏色交相輝映,映出的溪水的影子,都是五光十色的,石壁上長滿了青蔥的樹木和四季常青的翠竹。蘇東坡一首「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的《竹》短小但精闢詼諧地寫出了竹對文人墨客的重要性。

25、站在這裡一看,真怪,山簡直變了樣,它們的形狀與在平原或半山望上來大不相同,它們變得十分層疊、雜亂,雄偉而奇特。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也是山,前後左右儘是山,好像你的鼻子都可隨時觸到山。

26、雨天泛舟,我欣賞到了出奇的山色。雨中的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無之中。如果說它有,它隨著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雲影,明明已經化作蒸騰的霧氣;如果說它無,它在雲霧開合之間露出容顏,倍覺親切。中國畫裡有一種技法叫米點山水,用飽墨揮灑大大小小的點子,或疏或密,或濃或淡,用來表現山色空濛的景色。要傳神地描繪眼前的這幅景致,非米點技法不可。

27、暖春,經過春風吹拂和春雨的滋潤,大地充滿了生機,小草換上了嫩綠的春裝,伴隨風的吟唱,跳著婀娜多姿的舞蹈,鴨子在湖上溪水,似一朵朵黃花點綴在湖面上,正如蘇軾的那首詩一樣「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把春天生生不息的活力描寫得準確、形象,令人嘆服。

28、山和水的融合,是靜和動的搭配,單調與精彩的結合,也就組成了最美的風景。在青山間探索,在綠水間泛舟……多麼美妙!

29、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範千古,啟迪萬物。這是山給予我的厚重酬報。我對於門前的山,仿佛讀懂了李白與敬亭山,產生了「相看兩不厭」的情感。

30、它高高在上,超越芸芸眾生,而頂峰往往雲遮霧掩,更激發了人們的想像。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李白的「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見。」無不顯示出山的偉大。

31、山,綿延綿亙;山,險峻挺拔;山,巍峨挺立……山,氣勢磅礴,讓人想起五嶽;山,新奇秀麗,令人憶起峨眉……山,猶如令萬人敬仰的聖賢,沉穩是他的天性,不露聲色地詮釋著生命的博大,生命的肅穆,生命的莊嚴……

32、再沒有比春雨洗浴後的青山更迷人了,整個山坡,都是蒼翠欲滴的濃綠,沒來得散盡的霧氣像淡雅絲綢,一縷縷地纏在它的腰間,陽光把每片葉子上的雨滴,都變成了五彩的珍珠。

33、只見遠處有一座迷濛的巨峰突起,周圍還有幾十座小石峰。仔細一看,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空,那些小峰就像抓耳腮的小猴。瞧瞧,孫悟空正領著它的孩子們向南天門殺去呢。微白的天空下,群山蒼黑似鐵,莊嚴、肅穆。紅日初升,一座座山峰呈墨藍色。緊接著,霧靄泛起,乳白的紗把重山間隔起來,只剩下青色的峰尖,真像一幅筆墨清爽、疏密有致的山水畫。過了一陣兒,霧又散了,那裸露的岩壁,峭石,被霞光染得赤紅,漸漸地又變成古銅色,與綠的樹、綠的田互為映襯,顯得分外壯美。

34、水,那麼靈動清麗,令人神往遐思;水,那麼雄渾澎湃,充滿了無限激情。有時人稱柔情似水,有時又說咆哮奔騰,這就是水的個性。瀑布的壯麗,波濤的洶湧,泉水的叮咚,小河的潺潺,全都日夜永恆。

35、江水穿山破壁,氣勢洶洶奔騰而下;奔騰叫囂的江水,如瀑懸空,砰然萬里。

36、大地何其廣袤,而山其實更壯闊。山的面積是陸地的三倍。山雖然以石為懷,卻從不嫌棄泥土,始終與泥土相依相伴。山雖然雄奇偉岸,卻甘願把泥土表露在自體周圍。人們讚嘆山之偉大,而山卻把泥土捧在自己的峰巔。山因為有泥土,孕育了堅貞不渝的青松,青松以其蒼翠蔥蘢描繪著大山永遠不老的情懷。山正因為有泥土為伴,方襯出挺拔茂盛英姿勃發青春常在。

37、它是那麼巍峨而高聳,有多少人想到那峰巔觀賞那美麗的風光啊!但要想到達那峰巔,必須得通過高山的考驗,它是一名精神的考驗師,它身上蘊藏著各國的沙石,它是那樣的陡峭。崎嶇,它只讓不怕艱辛,有頑強毅力的人到山頂上觀光;而那些半途而廢的人們永遠看不到山頂的美麗風景。

38、優美逶迤的山嶺,蜿蜒盤旋,猶如一條正在酣睡的巨龍。俯瞰足下,白雲瀰漫,環觀群峰,雲霧繚繞,一個個山頂探出雲霧處,似朵朵芙蓉出水。

39、秋季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邊十里飄香的桂花呀,真讓人留戀往返;湖面上,荷葉像害羞的小女孩,都低下了腦袋,躲藏了起來,她們在提醒和等著人們去采那根下的蓮藕呢。這時候,人們划著輕快的小船,哼著悠閒的小曲,輕輕地採下蓮藕。那一隻只蓮藕呀,白白胖胖的,真象一個個一絲不掛的小胖娃娃,讓人愛不釋手。你要是從筐子裡隨便揀上一隻,洗洗乾淨咬上一口,脆生生的,那味兒一直能甜到你心裡。

40、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涌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抗議;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41、雲,生得平靜,活得淡泊。它不會追求天空那夢幻般的藍,它甘願用最純淨的白做裝飾。它駕著風,沐浴著陽光,載著鳥兒,遊歷於五湖四海之間,漫步於浩瀚的天際。它俯瞰人間,認定爾虞我詐、爭名逐利都是虛無。

42、灕江兩岸的山是奇特的,與眾不同的。它是由白色、淺灰色色塊鋪灑,深灰色和黑色勾勒,再由濃濃的、厚的綠潑染成,仿佛非人間產物。這裡的山真奇呀,奇得讓你比擬不盡;像仙女、像田螺、像海豚、像鯉魚……這裡的山真險呀,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載倒下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