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姑娘讀後感

雪姑娘讀後感(一)

《雪姑娘》裡面講了從前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沒有孩子覺得很寂寞。又一年冬天,孩子們在堆雪人。老爺爺、老奶奶站在窗子前面想出去走走。老奶奶和老爺爺也想堆一個雪人。他們來到院子裡先做手,再做腳,接著做小臉蛋,最後一個美麗的雪姑娘出現了。老爺爺和老奶奶看得出了神。這個時侯雪姑娘笑了,手動了起來,邁開兩條雙腿向屋裡跑去。老爺爺和老奶奶很驚訝,急忙追過去。雪姑娘慢慢長大了,每天都很美麗。老爺爺給她買了紅皮靴,還用絲帶為她繫上蝴蝶結。轉眼間,冬天過去了,春天來了。太陽照著大地,雪開始融化了。結凍的河流也有了響動,孩子們在外面跑阿跳埃雪姑娘沒法去外面玩。老奶奶問雪姑娘:「有什麼地方不舒服?」。雪姑娘搖了搖頭,沒有回答。女孩們在樹林裡忙採花,編成美麗的花環。雪姑娘一個人坐在河水岸邊,等太陽落山。夜晚,孩子們圍著篝火做遊戲,輪到雪姑娘了,他們說:「外什麼不跳?不敢跳嗎?膽子太小了」。雪姑娘沒有辦法只好跳了,孩子們發現雪姑娘不見了,女孩們找不到她的身影。霧氣漸漸散去,變成了雲遠遠的飛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兩位老人很寂寞,他們非常想要一個孩子,從中我們知道了老爺爺和老奶奶非常喜歡雪姑娘。

雪姑娘讀後感(二)

星期二,我們學習了《雪姑娘》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冬天到了,伊萬和瑪露莎做了一個雪人——雪姑娘竟然活了。於是,伊萬和瑪露莎將她帶回家,把她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疼愛她。雪姑娘也給這個家帶來了歡樂和幸福。後來,雪姑娘雖然捨不得離開大家,但最終她還是痛苦地離開了大家——融化了。大家都很傷心,都非常想念她。

學了這篇課文,我最喜歡文中的這句話:「她總是離開夥伴們,躲在不見陽光的陰冷角落裡,像大榕樹底下一朵膽怯的小花。」這句話中作者運用了比喻的手法,把雪姑娘比作一朵膽怯的小花,突出了白雪姑娘不願離開夥伴們的悲傷心情。()

我愛雪姑娘,因為她長得漂亮,「一雙藍眼睛閃閃發亮,櫻紅地嘴唇上露出甜蜜的笑意,櫻紅的嘴唇上露出甜蜜的笑意。」大家都喜歡她,是因為她給大家帶來了歡樂。特別是伊萬和瑪露莎他們沒有孩子,很孤獨,他們把雪姑娘當作自己的孩子,漂亮的雪姑娘來到伊萬、瑪露莎家之後,使這個曾經冷冷清清的小屋充滿了生氣和歡樂。她還給孩子們帶來了歡樂,孩子們都紛紛來找白雪姑娘玩,他們唱歌給她聽,還告訴她種種新鮮事。

白雪姑娘和大家互相喜愛的美好情感讓我感動。我相信冬天到了,善良、美麗的白雪姑娘還會回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