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年級讀後感500

今天,我讀了作者梁衡寫的一文——《青山不老》,並深有感觸。

主要講了:在中國晉西北,西伯利亞大風常來這山溝里任意破壞,也是乾旱、霜凍、沙塵暴等與生命作對的怪物盤踞之地,風大的時候,能把牛馬等大牲畜吹得向後倒退,有時能把它們卷上七八米的高空再拋下來這麼厲害的風暴,使那坐在作者對面手端一桿旱菸袋的瘦小老頭,竟創造了這塊綠洲。讀完課文,我覺得老人很偉大,為了讓這裡不再有自然災害,就組織了七位老漢治理這條溝,現在有五人離世了,他最可敬的老伴也同樣過世了,老人在這樣失去老伴而又孤獨的環境下,並沒有放其他植樹的選擇,他的女兒特意來接他去享清福,可他也沒有走,那清閒安適的生活他卻不要,15年,他綠化了8條溝,造了7條防風林帶,3700畝林網,這個奇蹟太了不起了,而且還用林業資助每戶村民都買了一台電視機,是啊,老人為了村民,什麼都能奉獻出去。老人用自己的勤勞創造了綠洲,用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在青山中得到了無限的擴張,而且將隨著青山永遠不老,青山也是不會老的!

所以我們要學習老人這種偉大的精神。

六年級讀後感500(二)

蟲子,給人的印象總是不太好的。他們躲在陰暗的角落,或者路邊低矮的草叢裡。沒有人會喜歡他們,我小的時候就有一些怕蟲子。而在假期里,跟隨者《草蟲的村落》這篇文章,在草蟲的世界裡進行了最有趣的一次旅行。

《草蟲的村落》這篇文章是作家郭風寫的。文中,作者把自己想像成一隻小蟲子,跟著其他蟲子進入了奇妙的昆蟲王國後的所見所聞。剛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就被作者生動,形象的語言所吸引住了。在作者的筆下,細小的草莖變成了粗大的森林;一隻小小的蟲子變成了遊俠;草蟲的村落里還有許多大街小巷,每一隻蟲子都在忙碌著自己的工作。它們分別是音樂家,氣象員,工程師…我按仿佛身臨其境,看到了那些真是有趣的畫面。

真是讓人意想不到。這小小的蟲子,看似那麼薄弱,那麼渺小。它們也會有著如此豐富的生活。作為生物界裡的弱者,這些小小的蟲子們並沒有任人宰割。這些渺小的生命們井井有序的生活,也讓我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弱點。我們人類作為世間萬物的主宰,沒有盡到自己的義務,破壞生態品衡,還時常的怨天憂命。卻不如這些小小的蟲子,過著平凡快樂的生活,踏踏實實的工作,時刻堅守著自己的崗位,不向生活與困難屈服。

這些小小的蟲子的確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以後也要像蟲子一樣有著頑強的生命力,不向困難屈服。

六年級讀後感500(三)

《詹天佑》這篇文章給我們塑造了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的偉大形象。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詹天佑面對帝國主義者的狂妄自大和對中國人的極端藐視,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而勇敢受命。他創造性的開鑿隧道,設計『人』字形線路,使京張鐵路提前兩年竣工,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

讀完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

在詹天佑身上,我覺得有兩點值得我學習:

一是寒天有身先士卒,不辭勞苦的精()神。我們在學習上,一定要學習詹天佑這種精神。二是學習詹天佑不怕困難,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精神。

讀完這篇文章後,使我明白了:今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迎著困難上,只有刻苦,勤奮,才能取得豐碩的果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