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教育

這6句話,每天說一遍,孩子會一天比一天優秀

很多父母以為給了孩子好的物質條件,孩子就能成功。但物質只能決定生活水平,父母的高度才能決定孩子的未來。

優秀的父母都有個共性,他們會使用最好的教育工具——說話。

語言在精不在多,可能你對孩子嘮嘮叨叨的說上千言萬語,不及一句話來的有營養。

以下六句話,充分發揮了語言的強大魔力,每天堅持說給孩子聽,不久之後,孩子身上發生的變化,會超出你想像。

不少父母都將養育兒女當作是一種犧牲,經常將自己的辛苦與不易灌輸給孩子。

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早早就背上了本不應該由他們承擔的重負,總覺得自己是欠父母的,是生來就有罪的,有種深深的愧疚之感。

優秀的父母會對孩子說:生你養你雖不易,但是你給我們帶來比這多幾百倍的快樂!

這句話可以讓孩子對自己存在的價值,有一種很強的自豪感,變得更加自信

除了空氣,包圍自己的還有別人的“眼光”,幸福是自己的,又何必太在乎他人的眼光?

生命有無數種形式,活法不止一種。別人看著自然,自己活得彆扭是一種;自己活的自然,別人看著彆扭又是一種。

孩子你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像你,你也不用去代替誰,活成自己就好。

我們不能永遠陪著孩子,就不要為孩子包辦一切,父母必須把決定權交還給孩子,相信孩子有能力去做自己的主人。與其每天緊張兮兮的盯著孩子,倒不如放手讓孩子學會自立。

多給孩子嘗試的機會,相信他有足夠的能力來發展自我。比如做家務的習慣,整理作業的習慣,統籌安排的習慣,選擇興趣和愛好的權利等。

給孩子一次機會自己處理,你會發現,結果也沒那么糟。

有些父母找孩子說話,好像每天只會問一個問題:作業寫了沒?第一次問還好,天天像念經似的追問,難免引起孩子的反感。

其實可以坐在孩子身邊,像朋友聊天一樣,製造一種輕鬆愉快的氛圍,問問孩子這一天過得怎么樣,有哪些好玩的事要分享,這樣孩子才會打開話匣子,放下所有顧慮,與你談天說地。

這也有利於父母及時了解孩子的心理和想法,洞悉他們內心的情感。

“你是我們的驕傲。”這句話,有多少孩子,一輩子都想得到爸媽這樣的話?有多少大人,一輩子都沒等到父母說這句話?

如果最愛的親人對自己的成績始終視而不見,只看見不足之處,只要求繼續努力,不亞於在說:你再優秀我也不在乎,你還是不夠好,你還得繼續努力。

當孩子長大成人,可能始終覺得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好,始終拚命地努力,不放過自己。

“你是我們的驕傲”這句話語是有魔法的。它們如同灑下的希望種子,能瞬間綻放,在心靈上盛開滿懷燦爛奪目的花。

跟孩子聊聊夢想,有夢的孩子會勇敢飛,共同暢想一下未來會發生什麼,聽聽他對夢想藍圖的描繪。

父母可以從孩子的理想中,引導他要怎樣做才能達到這個美好的夢想。

以上六句話,看起來稀疏平常,實則蘊藏著無窮的力量,集聚了滿滿的智慧,大繁至簡,長篇大論反而沒有重點,越是簡單的語言,越能起到振聾發聵的效果。

越早把這些金玉良言告訴給孩子,越能早受益,孩子也會一天比一天更優秀。(微信公眾號/學做優質媽媽,ID/xzyzmm)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