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五年級上冊讀後感

《探索百科》是由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所出版的一套科普類圖畫書,由澳大利亞的韋爾登。歐文公司編著,楊華京翻譯。

這本書裡有不知道的秘密,如果有一天有人問你:鴨嘴獸的身體特徵是什麼?靈長目動物是什麼?郊狼尾巴的形態表達和面部表情有哪些?……那個時候,你是不是都懵了?不要緊,《探索百科》裡有你想要的答案!我手上的這本是關於哺乳動物的,當然,裡面就記載了所有的哺乳動物,如:蝙蝠、熊、犬科動物、貓科動物……數不勝數,並且他還以圖的形式印在書上,那圖呀,就和跟照相機照出來的照片一樣逼真、有趣。

你有見過海豚的前游過程嗎?沒有,你見過鯨魚的連貫動作嗎?沒有,你見過抹香鯨的集體防禦嗎?還是沒有。但是,你想知道有關百科的知識,看探索百科就對了!

在《探索百科》哺乳動物中的第八章貓科動物的形態與解剖中,我一看到「解剖」這兩個字,我就膽戰心驚,可我還是翻開了那一頁。

「啊!」我大叫一聲,我看見了貓科動物以骨頭的形態印在書上,我的心跳更快了,不禁想起原來看過的恐怖片。但很快,我的心就平靜下來,喔,原來就是這樣的骨架子支撐起了貓科動物的身體呀!

這上面將所有的貓科動物都畫了出來,還詳細的介紹了豹子,這圖上面還畫了豹子的奔跑過程,旁邊還有一段介紹:獵豹是奔跑速度最快的陸地動物,其奔跑速度可達到110千米/小時。在快速奔跑中,獵豹的長尾巴是方向盤,用來調整方向。

翻過來,我們就會看見大型貓科動物(食肉動物),像猞猁、獅子、豹、虎這些動物。

這本《探索百科》,又讓我增長了許多科學知識,真是太長見識了。

國小五年級上冊讀後感(二)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

這本書記敘了美國聾盲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像,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弗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此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利益的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讚揚。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她用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並為人類做出了貢獻,成了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海倫凱勒是個非同一般的女孩,她有著拼博到底的勇氣;有著驚人的意志;還有一個為盲人福利奉獻一生的理想。雖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那麼大的打擊,可是她卻有向命運之神挑戰的決心!失去視力的她雖然不能感受雨後彩虹的繽紛,也無法欣賞皎潔明月的清輝,無法用雙眼去領略大自然的美,但她卻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人世間的真情。

我們的人生門路還很長,但不容許被蹉跎;我們能看到的還很多,但不容許被忽略;我們能聽到的東西還很多,但不許被跳過。否則,統統就真的只剩下一瞬間了!熟悉的東西每每容易被忽略,要是我們都能像海倫海倫。凱勒一樣,那生活中美好的東西該有何其多呀!

國小五年級上冊讀後感(三)

讀了《珍珠鳥》這篇課文,我的感受頗深!

作者馮驥才通過與小鳥之間的真實親密接觸使的有了靈感,寫出了這一文章。在他的筆下,我們看到了一隻只可愛又調皮的小鳥,它們是那麼的自由,無拘無束。但害怕是它們的天性,可是在這篇文章里,小鳥由開始的害怕而慢慢的轉變成了大膽,與作者親密的接觸,讓我們能夠清楚的看到動物與人之間的那種友誼,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課文中的一句話點名了中心:「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的確,信賴確實是人際交往中必不可少的。如果一個人在交往中信賴他人,真誠相待,誠實守信,那麼其他的人就會把他當作知心的朋友,也會同樣信賴他,友好相處,即使在危難的時候也會給他帶來幫助;反之,如果一個人不信賴他人,處處疑神疑鬼,那一定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和無謂的爭吵。

在文章中還有一個令我記憶猶()新的片段:珍珠鳥雛兒在作者伏案寫作時,扒在作者的肩上輕輕地進入甜美的夢鄉。「還砸咂嘴,難道在做夢?」這句話的每個字裡都充滿情趣。我讀著,仿佛正親眼看見這珍珠鳥雛兒正甜美入睡的情景,眯著眼睛,多麼可愛啊!

所以,我們要用真心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個人!「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