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五年級語文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笑貓日記》的書,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我們要珍惜自己的時間,不能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這是一個百年難遇的盛夏,笑貓偶然遇到了一隻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它時而消失,時而出現。預示著一個不同尋常的暑假,就這樣開始了……

「唉,為什麼只有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是文中笑貓的話。讀了這句話之後,我想:時間從我們的之間飛速流過,可是我們卻並不珍惜它們,而是用寶貴的時間做著不該做的事情。如果一直這樣下去,那麼你長大後又會不會後悔自己童年浪費時間呢?記得那一次,我正在寫作業,而媽媽正在看電視。我寫作業時可三心二意了。一會拿張小紙條畫會畫兒,一會又悄悄地走到門邊,偷偷的看了幾眼電視。一會又玩一會玩具。那時候的我玩的可開心了,但作業常常很晚才能寫完。現在讀了這本書後,我才感到很後悔。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事件的珍貴和文中笑貓珍惜時間的品質。如果我每一個人都像笑貓一樣珍惜時間的話,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積累許多的知識。是呀,為什麼只有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想: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珍惜每一樣東西。

國小五年級語文讀後感(二)

今年假期我看了許多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白狼荒野上的三天三夜》。這本書講了貝克乘坐的飛機在阿拉斯加冰原上空墜機,阿爾伯伯受傷了,貝克需要克服飢餓和各種困難的挑戰。比如用自制的繩索爬過冰橋,用馴鹿苔蘚充飢等等。在杳無人跡、萬年冰封的阿拉斯加山脈上,貝克和緹堪尼獲救的時候毫髮無損,當地居民認為是狼神保護了他們。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貝克和緹堪尼乘木筏過激流險灘的事。貝克和緹堪尼被捲入一個水底漩渦,貝克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個巨大的瀑布,如果掉進去他們就會死無葬身之地。他很慶幸是漩渦救了他們。貝克藉助岸邊垂下的一根粗壯的樹木爬上了岸,然後又把緹堪尼拉上去。他們二人脫離了險境回到了陸地上。

親身驗證的險境求生技巧,逆境求生的少年硬漢形象,讓貝克成為了我心中的偶像。我要學習他能夠掌握很多的求生知識,有很強的求生能力,以及堅韌的求生意志。如果有一天我也遭遇了那樣的險境我也會用到書裡的求生知識來解救自己、幫助別人。

國小五年級語文讀後感(三)

我讀過很多本書,我最喜歡讀的就是《一千零一夜》,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理髮師和洗染匠》的故事。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吉爾通過自己有一家染坊來騙取別人的錢財,後來有的人忍無可忍了就把吉爾告上了法庭,於是吉爾想和別人溜之大吉,因為他自己是不會幹活的,後來他通過用一些花言巧語騙了理髮師舒爾和他一起去外地工作,理髮師在船上靠幫助客人理髮來換取食物,而吉爾卻在自己的房間裡等著舒爾帶回來食物,後來舒爾生病了,於是吉爾就拿走了舒爾的錢走了,然後吉爾在這所城市裡開了一家染坊,他將染出的布料給了國王后得到了國王的重賞,舒爾到了吉爾以後沒想到吉爾會讓他的僕人打他,後來舒爾想去澡堂里洗澡,可是這裡沒有澡堂,於是舒爾在國王的幫助下開了一個澡堂,吉爾的之後很不服氣所以就矇騙了舒爾,然後又惡人先告狀讓()國王殺了舒爾,可是幸運的舒爾不僅沒有死還幫了國王,於是國王給了他一次解釋的機會,最後國王上了吉爾,然後舒爾又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感受到了吉爾的卑鄙和舒爾的寬容大量,只有誠實的人才能過上好日子,而那些卑鄙和不講誠信的人就會受到套用的報應,就像著篇故事裡的吉爾一樣會得到死亡的命運,而舒爾卻因為自己的寬容大量和誠實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只有誠實守信才會有好下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