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五年級讀後感

國小五年級讀後感(一)

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我被詹天佑的愛國精神打動了。他不怕困難,毅然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這個十分艱巨的任務,想出一切辦法,只為修好鐵路,最終,他不但修好了鐵路,還比計畫少兩年,給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我的感受是:我們一定要愛我們的祖國,可能我們做不到為祖國幹這種大事,但是,我們可以為祖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這也是愛國。只要我們愛國,我們的國家就會永遠繁榮,昌盛,這個社會也會變得更好,大家就會更加團結,我們的國家就會因此強大,繁榮起來。所以,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就可以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把這個社會建設得更加美好。

「愛國」這兩個字一定要在每箇中國人的心中傳承下去,也要做到這兩個字,為祖國母親爭光!

國小五年級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以後,我的心情不能平靜下來。

魯濱遜是一個勇敢堅強的人,他一個人的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又九個月。魯濱遜到過世界上很多的地方,也遇到過很多危險。有一次,他乘坐一艘開往南美洲的船,在途中遇到了風暴。他乘的船翻了,他的同伴都死了,而他自己被大浪衝到了一個海島邊。一個人生存了下來。後來一艘船開到了這個小島邊,停了下來……他回到了闊別以久的英國。

魯濱遜正是有了永不退縮的精神和頑強不屈的意志,才會在島上生存下來。在遇到困難時,這些精神和意志成了他的力量,使他戰勝了一切困難。這種永不退縮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在生活中,我就沒魯濱遜那麼勇敢。一遇到難題,我就留著不做,字也寫的很潦草。我和他一比較,我實在是不如魯濱遜啊!我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不去克服困難,也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決心。

今後,我一定去克服那些困難和挫折做。

國小五年級讀後感(三)

我全神貫注地讀了《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本書是劉易斯·卡羅爾寫的。

這本書講的是愛麗絲做了一個夢奇怪的夢,()她掉進了一個很深的洞裡,並且來到了一個大廳。愛麗絲看見桌子上有一把小金鑰匙,還有一扇小門,可是她太大了,進不去。愛麗絲看見地上有一個瓶子,上面寫著「喝我」。她就喝了。結果她變得很小,可她卻又拿不到桌子上的鑰匙了。她又看見有一塊蛋糕上面寫著「吃我」。愛麗絲就吃了。她又變得非常大。有一隻兔子進來,卻被愛麗絲嚇跑了。愛麗絲戴上了白兔掉下的手套,結果又變小了,她就哭了。她的眼淚變成了池塘,很多動物都來游泳。愛麗絲又遇見了壁虎比爾、碰到了毛毛蟲,參加了三月兔和帽匠的茶會……又參加了王后的棒球大賽。大賽是用活仙鶴當球棒,用活刺蝟當球,用士兵的手腳當球門。當愛麗絲睜開眼睛時,才發現自己在做夢。

這本書講主人公做的一場奇妙的夢,張天翼寫的《寶葫蘆的秘密》也是這樣寫的。作者用優美的語言描述了這場奇妙的夢。在奇妙的夢裡又發生了一件件希奇古怪的事,讓讀者回味無窮,我也非常喜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