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西遊記讀後感

寫西遊記讀後感(一)

大家都看過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吧!裡面有一個經典的故事,叫《三打白骨精》,我對其中的人物有著不同的見解。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第一主人公,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在文中寫到「說著,就朝妖精劈臉一棒。」、「當頭就是一棒。」、「這次一定要打死它!」這說明孫悟空堅持懲惡揚善,對妖精毫不留情,即使師傅念了緊箍咒,他依然堅持真理。孫悟空雖然是吳承恩爺爺編造出來的人物,但是在現實中,他代表的是一種正義的力量,代表的是是戰勝一切困難的必勝信念

唐僧是西天取經團隊的領導者,雖說是領導者,但是他是一個執迷不悟的人,文中寫到「唐僧責怪悟空無故傷人性命」、「唐僧意見,驚得從馬上摔下來,坐在地上。不由分說,一口氣念了二十遍緊箍咒。」唐僧一心向善,但是,他沒有孫悟空那樣的「火眼金精」,結果上了妖精的當。

然後是豬八戒,文中寫到「八戒嘴饞,奪過罐子就要動手。」這句話形象生動地刻畫了八戒好吃、嘴饞的樣子。

白骨精詭計多端,一心想吃唐僧肉,趁著孫悟空不在的時候去矇騙唐僧,但最後還是被孫悟空打死了,這也說明勝利永遠屬於正義的一方。

小時看《西遊記》時就覺得很好玩,長大後回過頭來再看一遍《西遊記》,有了不一樣的發現。《西遊記》裡的每一個人物都特點鮮明,而且每一個人物都有現實為基礎,我真喜歡這個故事!

寫西遊記讀後感(二)

《西遊記》,作者陳廖偉,根據唐三藏去天竺取經的故事改編而成。

首先來說說孫悟空,在《西遊記》中孫悟空是那種不畏強權,疾惡如仇的人。孫悟空生性淘氣,不甘被壓迫。不願屈從於無助的現在。他聽說所有生靈都難逃一死,只有神仙才能長生不老,就毅然橫渡大洋,拜師學藝。他並沒有向玉皇大帝低頭,而是勇敢地直闖雲霄。雖然被壓在了五指山下,卻也從未泯滅過希望。他疾惡如仇,在護送唐僧取經路上將一夥強盜殺死,卻遭唐僧訓斥,一時不平,跑到東海龍宮來逍遙,但後又經龍王勸說,想到唐僧對自己的救命之恩還沒報答,決定護送唐僧直到西天。卻被唐僧套了緊箍,念了咒。他在盛怒之下,欲殺唐僧,但想到自己的使命,還是忍住了。他一雙火眼金睛,能辨妖善,為保護唐僧孫悟空不止一次落入火海,可是他依舊不屈服一切。也許,唐僧因為種種原因誤解了孫悟空。但是,孫悟空並沒有忘記師傅的教導和救命之恩。在和妖魔鬼怪的每一次戰鬥中,都要靠他衝鋒陷陣,或是去搬救兵。我想:到了最後唐僧也被他感動了。

終於,孫悟空成功了,在經歷了許多困難以後,孫悟空再不是當年的猴子了。他是一個佛,他的頭上冒出了金光,他終於能長生不老了。

寫西遊記讀後感(三)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書作者羅貫中為讀者講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盡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正是這離奇的故事情節贏得了廣大讀者的心,致使此書成為了我國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塑造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誠心向佛、頑固執著,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