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一篇讀一本書讀後感

寫一篇讀一本書讀後感(一)

自從我讀了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中的主人翁就一直在我的眼前閃爍,她激勵著我。

海倫·凱勒剛出生19個月,因病雙目失明,不久又影響了聽覺。從此她就在漫漫黑暗的長夜與無聲的世界中度過。長期的盲人生活,使她倍感眼睛明亮的寶貴。她不能像平常人一樣感受到生活的樂趣,也不能欣賞到這個美麗而充滿樂趣的世界,只能用自己那雙嬌嫩的手觸摸到遺憾和無奈。但她是那樣的堅強,那樣的有毅力,像在暴風雪中頑強生長的小草,能洞察別人的內心世界,而我們這些擁有明亮眼睛的人們卻總是對這視而不見,所以耳明眼亮的人,看到的東西是很少的。

海倫·凱勒曾說:"只有聾子才會珍惜聽力,只有瞎子才能體會到看見事物的巨大幸福。"如果通過三天,你就要變成瞎子了,那麼你也許會特別的珍惜自己的視力,用自己的眼睛來看自己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如果再過三天,你要死了,那麼你又會做出多少令人嘆為觀止的事情呢!

老師常說:"抓緊時間,好好利用你們的生命吧!"但我不以為然。因為誰都知道自己某一天一定會永遠地離開這個世界的,但我們通常把那天想得太遙遠了。當我們身強體健時通常是無法想像殘廢的。這樣做,其時是我們看輕了生命的價值,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直到死去的那一刻才明白了,但卻已經晚了。

海倫·凱勒她那種永不言敗、執著奮進的精神,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就讓我們像瞎子珍惜視力一樣珍惜我們的生命吧! 讓生活變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寫一篇讀一本書讀後感(二)

楊紅櫻的《淘氣包馬小跳》。那裡有淘氣而又勇敢的馬小跳。

馬小跳有三個形影不離的鐵哥們:一個是嘴巴大得像河馬的張達,他說話結巴,吵架會輸,打架會贏,是個體育全才,還愛跟汽車賽跑;有一個是挺著肚子、走路像個企鵝的唐飛他貪吃,整日懶洋洋的,頭腦卻像他當董事長的爸爸一樣精明;還有一個是說十籮筐話有九籮筐都是廢話、樣子長得像猿猴的毛超。

馬小跳這三個鐵哥兒們都愛調皮搗蛋,經常做一些讓秦老師生氣的事情。那裡面有蛋糕上的櫻桃樹、豪華氣派的廁所、狼狽不堪的董事長、野營計畫洩露天機、兒子玩「失蹤」老爸玩「失蹤」等等。

聽了我的介紹想不想看呢?如果想看就趕緊去讀一讀吧。

寫一篇讀一本書讀後感(三)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它告訴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作出超乎自己想像的奇蹟來。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魯賓遜的英國人,他喜歡()航海和冒險。為了出去闖蕩,他依毅然放棄優裕的生活,當上了一名水手。在一次乘船前往南美洲時,遇上了罕見的暴風,船翻了,同伴們都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運地生存了下來。魯濱遜被海水衝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面對著生疏、惡劣的的環境,又冷又餓的他不是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他的頭腦和雙手,從破船上取下有用的物品,著手建造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家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進然有序的家園、「王國」。

魯濱遜在自己的「王國」里待了整整28年,在這28年,他忍受孤獨、艱辛,病痛和危險。最後終於乘著過路的船隻,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面對困難不要放棄,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去解決困難。

返回頂部